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崔东树:建议重启燃油车购置税优惠来促进车市消费

2023年07月19日 08:14: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表示:“1-6月汽车消费虽然恢复正增长,但即将迎来6月后的高基数,增长压力仍较大,2023年车市消费需要有持续政策支持。”崔东树建议可采用重启燃油车车购税优惠等措施来促进车市消费。

崔东树表示,目前汽车销量与房地产销量关系是45平米房:1辆车,销量的对比关系较突出,较最高点2020年的70平米对应1辆车有所改善,但挤压消费的压力仍旧比较大,导致车市需求相对楼市严重低迷。

崔东树表示,作为中国城乡家庭唯一没有普及的消费品,近几年全国乘用车市场总体走势不强,乘用车消费持续低迷,难以有效拉动居民生产和生活消费的高质量发展。随着7月的高基数持续,车市负增长压力巨大,崔东树建议可重启燃油车车购税优惠,采取减免购车人员个税、汽车下乡、鼓励结婚购车等更多措施来促进车市消费。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中国乘用车累计零售2054.3万辆,同比净增38.6万辆;而政策启动以来的6-12月,同比增加的数量则为145.2万辆,增量贡献巨大。崔东树此前曾表示:“中国车市发展速度不及早些年,但总体仍然稳定,汽车保有量会小幅增长,中国车市年销量到4000万辆以上是必然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