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0周年,中国一汽为何将高光时刻,留给红旗E-HS9?

2023年07月19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中国汽车品牌全面崛起的2023,“中国汽车工业长子”——中国一汽也迎来了70周年纪念日。

7月15日,位于吉利长春的红旗会堂门前,摆满了各款由一汽集团生产的汽车,前来打卡留念的人群也络绎不绝。

其中,一辆车头挂着“CA770”牌子的红旗轿车,吸引着最多人的目光。

这款曾被意大利的汽车权威人士评价为“中国的‘劳斯莱斯’”的车型,可以说是一汽开创了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新纪元,也是中国走向汽车强国的标志性开端。

如今,在70周年的庆典现场,一汽将第5577万辆下线的高光时刻留给了红旗E-HS9,背后也寓意着这个满载中国汽车工业荣光的品牌,将昂首挺进新能源时代。

今年1月,中国一汽和红旗品牌决定“All in新能源”,并发布了新能源品牌构架、设计语言、技术平台、产品规划等信息。

在一汽新能源剑指“2025年145万辆”的宏大销量目标中,红旗品牌将占到50万辆。这对红旗品牌来说,显然是挑战大于机遇。

不过,从红旗品牌的复苏到振兴,这一路走来所展露出的“精”、“气”、“神”,无疑是红旗品牌在新能源赛道上再度实现领跑的源动力所在。

“红旗曾被视为‘国车’,今年我们要将其打造成‘国民车’,红旗要变年轻、更时尚、更科技,向价值链全方位攀升,我们有品牌自信,更有文化自信。”中国一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在现场表示。

2020年,红旗品牌销量突破20万辆,3年多时间销量增长42倍;2021年,红旗品牌累计销量突破30万辆,同比增长超50%;2022年,红旗品牌全年销量31万辆,同比增长3%,5年销量增长64倍。

在行业惊讶于“红旗速度”的同时,这背后也折射出中国一汽持续推进改革的“力度”和“深度”。

2017年以来,中国一汽推进内部改革,进行全方位品牌重塑。改革后,中国一汽设立了研发总院等部门,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研发机制,员工工资直接与其产品市场表现挂钩。

而此次改革的一大特点,则是红旗品牌由集团总部直接运营。这一变革直接带来的结果是,红旗品牌除了得到集团更聚焦的资源支持之外,其国际化、年轻化、多样化的品牌方向也更为明晰。

除了销量规模得到飞速增长之外,红旗的品牌价值也突破千亿,与解放品牌一起成为了中国一汽两大“价值高地”,分别位居国内汽车行业细分领域第一。

同时,随着第5577万辆新车下线,也预示着一汽和红旗将进入规模化、全球化的新阶段。

7月17日,在70周年庆典之后,红旗品牌以一辆全新紧凑型SUV——红旗HS3的上市,再度诠释品牌对“入门级豪华”的新理解。

新车不仅带来领先同级的空间与智能化表现,其动力系统更是亮点之一。在同价位红旗HS3在带来2.0T+8AT罕见的动力组合之外,新车首次搭载的1.5T+电动机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让人期待。

按照红旗品牌计划,在未来3年,将推出15款新能源智能化新车,覆盖全部主流的细分市场。

当下全球汽车产业正除了新一轮的深度变革阶段,电动化、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的“新四化”变革,也让汽车出行产业生态正在加速重构。这对一汽以及红旗品牌,正是必须要紧抓的机遇,以加速实现从跟随者到超越者再到引领者的角色切换。

在发布会上,红旗品牌不仅一再强调其技术创新投入将全部用于新能源汽车,新增产能也将全部用于新能源汽车,停止传统燃油车技术和产能的新增投入。

回首过去70载,中国一汽与红旗品牌这一路走来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对中国汽车产业来说,是见证更是鼓舞,更是将自主品牌的影响力拓展至全球的引擎所在。

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和市场机会的不断延伸,相信中国汽车产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而作为代表的中国一汽与红旗品牌,也势必将为全球汽车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创新。

功夫拍案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崛起的亲历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在自身发展70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一汽始终坚持产业报国、工业强国,勇担建设汽车强国的“长子”责任。

截至目前,中国一汽累计产销整车达5577万辆,营业收入近83000亿元、利税总额超18700亿元,资产总额超6000亿元,位列全球500强。

耀眼的数据背后,是中国一汽敢于担当、埋头苦干、直面阵痛、勇于改革的定力与耐力所在。

当下,电动化和智能化带来了巨大挑战,面对汹涌而来的各路新势力,我们也看到一汽红旗品牌正在为新时代用户而变化,交出自己的答卷。

毫无疑问,“ALL-IN”新能源的一汽和红旗,将在站在千万用户基盘的成果之上,以全新姿态阔步迈向新能源的新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