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理想汽车的功臣|汽势5年礼赞70车

2023年07月19日 12:28: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编者按:2023恰逢中国汽车工业70年的大交响,刚好奉上汽势5年的小序曲。中国汽车工业70年,是一个值得礼赞的里程碑。

从1953年一穷二白一汽奠基,到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世界第一;从中国人做汽车只有跟随的份儿,到上海车展跨国巨头对中国车进步的惊叹;从第一辆红旗车呱呱坠地到超百万元比亚迪仰望横空出世;从发动机技术处处被掣肘,到拿到”三电“技术话语权、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8年世界第一,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70年,这是一幅深沉、昂扬的奋斗历史画卷,值得人们驻足、礼赞。

为此,汽势Auto-First推出礼赞70车专题,纪念波澜壮阔的中国汽车70年。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在头部造车新势力中,理想汽车成立时间、交车时间均晚于小鹏和蔚来,但其凭借着独特的产品特点与布局,成为“蔚小理”中最早实现季度盈利的企业。

能够率先实现季度盈利的关键之一便是理想ONE。2018年10月,理想汽车首款车型理想ONE亮相,与其他造车新势力不同,理想ONE并没有走纯电动技术路径,而是选择增程式技术路径。

理想ONE亮相两个月后,生产资质问题得到解决。理想汽车子公司以6.5亿元价格,收购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进而取得生产资质,为新车上市销售铺平道路。

2019年4月,理想ONE在理想常州制造基地上市。理想ONE的外观设计简洁,大尺寸前格栅搭配长条式大灯组和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使得整车更具力量感。尾部设计简洁,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与前脸呼应。

理想ONE上市之初便深受家庭用户喜爱,更被奉为“奶爸神车”。之所以能够收获家庭用户青睐,大空间绝对是首当其冲。据了解,理想ONE的车身长度超过5米,轴距近3米,提供6座和7座车型,并且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独立调节以及按摩/加热功能,191mm的后排中央通道宽度更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

其次,理想ONE精准洞察到“奶爸”消费群体对于驾驶安全性和动力性方面需求,并且只提供一款配置,标配高级辅助驾驶。增程技术路线解决了消费者续航焦虑的同时,提供了媲美纯电动汽车的驾驶体验。

2019年10月份,理想汽车推出2020款理想ONE,对舒适性、便利性、能耗、驾驶辅助等方面进行升级。不仅增配第二排双层隔音隔热隐私玻璃,还对悬架、刹车系统进行一系列硬件优化。已经订购2019款车型的用户将直接升级到2020款。

理想汽车在2020年迎来多个里程碑事件。5月份,理想汽车完成第一万辆车型下线,6月份完成第一万辆产品交付。从2019年年底交付以来,理想汽车仅用时195天跨过万辆产品交付门槛。7月份,理想汽车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成为继蔚来之后,第二家在美上市的中国造车新势力。

凭借着理想ONE这一款车型,理想汽车在2020年四季度实现盈利,成为国内首个实现季度盈利的造车新势力。据当时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理想汽车实现营业收入41.47亿元,较2020年第三季度增长65.2%,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08亿人民币元,实现扭亏为盈。

2021年,理想汽车推出2021款理想ONE,全系取消7座布局,仅提供6座布局,并对理想AD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进行升级,“全车自由对话功能”也出现在2021款车型上。这一年,理想汽车凭借着理想ONE一款车型,交出了9.05万的销量成绩,位列造车新势力第三位。

进入2022年,理想汽车发布了理想ONE的换代车型理想L8,并推出尺寸更大的L9车型。这一年,理想汽车交出13.32万辆销量成绩,年交付量远超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今年6月份,理想汽车关闭了线上订购渠道,理想ONE结束了为期4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之旅,赢得超20万消费者青睐。

与众多造车新势力首款车型一样,理想ONE也经历过诸多非议,例如PDI(出厂前检查)流程不严谨、起火自燃、排气系统报警、高速油耗过高、“水银座椅”事件等等。不可忽视的是,理想汽车独到的产品力,依旧收获了无数消费者的青睐,今年上半年,理想以13.91万辆拿下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而一切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理想ONE打下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