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青云直上”博越L |汽势5年礼赞70车

2023年07月19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编者按:2023恰逢中国汽车工业70年的大交响,刚好奉上汽势5年的小序曲。中国汽车工业70年,是一个值得礼赞的里程碑。

从1953年一穷二白一汽奠基,到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世界第一;从中国人做汽车只有跟随的份儿,到上海车展跨国巨头对中国车进步的惊叹;从第一辆红旗车呱呱坠地到超百万元比亚迪仰望横空出世;从发动机技术处处被掣肘,到拿到”三电“技术话语权、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8年世界第一,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70年,这是一幅深沉、昂扬的奋斗历史画卷,值得人们驻足、礼赞。

为此,汽势Auto-First推出礼赞70车专题,纪念波澜壮阔的中国汽车70年。

汽势Auto-First|柴小娜

一家车企跨入百万销量行列,意味着什么?

一家车企跨入百万销量行列,依靠的又是什么?

在中国汽车工业70年历史上,吉利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不仅在于李书福曾发出振耳发聩的“请允许民营企业家做轿车梦。如果失败,就请给我一次失败的机会吧。”,也在于30余年的创业史,诞生了一众经典车型,共同将吉利在更短的时间推上年销超百万的宝座。

这其中,就有吉利博越的功劳。

一方面,在国内市场,吉利的SUV产品布局略晚,最早推出的SUV车型便是博越,2016年3月上市后让吉利告别了没有SUV的历史。吉利借此搭上了SUV的市场红利,企业快速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

另一方面,对吉利年销量跨越百万的神助攻。

吉利汽车在2017年之前的销量一直在百万以内徘徊,2015年吉利全年销量50万辆,2016年76.5万辆。到了2017年,吉利终于突破百万大关达到124万辆,并一举登顶国内自主车企销量第一,2018年再度升高到150万辆。

从2017年开始的跨越式发展,与博越的成功紧密相关,仅博越一款车,就曾一年贡献约30万辆,,说博越是首功之臣也不为过。

上市7年来,博越累计销量已超过140万辆。因此,跨入百万车企行列,博越功不可没。

当然,博越的价值,是多维度的。截至目前,吉利博越已经形成家族化车型矩阵,除了博越,还有博越Pro、博越X等其他衍生版本。吉利汽车的整体SUV产品线也更为丰富,博越家族之外,还有帝豪S、ICON、星越L、星越S、缤越等。

因此,博越的成功,不仅是博越本身的成功,更是吉利未雨绸缪的得意之作。

2022年10月26日,博越L上市,成为吉利SUV产品线进入第一轮更新换代周期的开始。

在智能网联时代,博越L继承了博越的精神,却也内外革新了自己。既有老马识途的担当,更是吉利紧凑型SUV向上的重要代言者。

这从博越L的配置一眼可知。博越L采用CMA架构、雷神智能混动、GEEA2.0电子电气架构和NOA高阶智驾辅助系统,平台、设计、动力系统等与老博越已无关联。

新车搭载3套动力共6款车型,售价12.57-17.07万元。博越L不仅成为紧凑级SUV的“价值顶流”,且售价12万以上,更是将吉利SUV产品线向上进了一步。博越家族走出10万元之下市场,来到1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市场将主要由缤越、远景SUV等车型承担。

这也是吉利多年谋取品牌向上的一部分,博越L承担了此重任。如今的博越L,更是以一个“革新者”的身份出场。

车机系统方面,博越L搭载了高通8155芯片和银河OS Air版,博越L采用了诸多豪华车才应用的配置,高通8155芯片,包括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等L2级基础智能驾驶辅助系统、13.2英寸中控竖屏以及手机APP远程控制。

动力方面,博越L雷神Hi·F油电混动车型续航里程可超过1300公里,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2L。此外,还有Drive-E系列2.0TD+7DCT与劲擎1.5TD+7DCT两套燃油动力总成的车型。

博越L配备了吉利首发的NOA车道级自动驾驶领航系统,可实现高速高架场景下由A点到B点的自动驾驶,重新定义了智能SUV市场的准入标准。此外,提供“高阶智能驾驶硬件平台”供选装。

的确,吉利汽车将最新技术、平台全部叠加在了博越L身上,并与星越L一起,组成A级SUV市场的双旗舰阵容。

青云直上、破茧成蝶的博越L ,正在助攻吉利进入全球TOP10车企目标行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