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个省心的通勤用户 试驾2023款荣威i5

2023年07月19日 13: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通勤车这个名词,在我们常规的概念中都是代指模样普通、设计平平、不会过多花心思搭理的车型。它们可以是籍籍无名的冷门车,更多时候是许多品牌的销量担当。虽说现在大多数的内卷都如同卷心菜,有卷人的心但又很菜,但确实在汽车消费领域让购买者多了不少选择,也滋生出了更好的产品。所以即便是我们都过于熟悉的荣威,也在这台家用轿车上下足了功夫,让用户能更舒心的通勤,或者是再多一点满足。

汽车之家

2023款荣威i5在上周已经正式上架开售,售价区间6.89万-9.09万共5个车型配置,与21款i5相比,价格有非常小幅的上涨,从外到内却有了非常显眼的变化,性价比也有了适当的优化。接下来我们先从试乘试驾感受开始聊起吧。

动力部分:老朋友不会轻易走开

新款荣威i5这套动力是熟得不能再熟了,依然采用1.5L+CVT的组合,但其中也有了一些变化:最大功率从120Ps提升至129Ps,最大扭矩从150N・m提升至158N・m。据官方介绍,1.5L GDI全铝发动机材质更轻,尺寸更小,较老款车型减重5kg,动力加速响应时间提升2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5L+CVT变速箱的组合给人的首要印象就是实惠,虽说是不亮眼的配置但能带来很省心的平顺性,毕竟对于该消费群体来说车辆的加速能力并非首要考虑条件。这台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不算强烈和直接,但油门踏板的调校还算灵敏,脚感清晰。起步初段的响应称得上积极,在时停时走的路况中、低转速时也可以很从容的输出动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是在通畅的快速路段,这台小排量发动机也没有拖后腿的现象,配合CVT变速箱能提供很舒适的提速感受,在较高转速时继续深踩踏板,车辆很轻易的获得3000rpm以上的转速。虽然给不了任何的推背感,但基本可以满足诸如超车之类的需求。顺带提一下,新款i5新增EGR废气循环系统,更好的维持了其燃油经济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荣威i5仅提供了节能一种驾驶模式,老款的手动加减挡或S挡都没出现在这台车上,可见还是更看中代步车的经济表现。开启位置放在了车机屏幕当中,取消了挡把位置的按键开关。点击开启节能驾驶,你会发现整体得到的加速感受几乎没有折扣,依然维持着比较积极的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这款车型依然有三档转向力度可选:轻盈、标准和沉稳,区别还是挺明显的。对于我来说,个人比较喜欢标准模式,适合相对喜欢运动手感的朋友们。当然如果平时习惯了较轻的手感不妨长期使用轻盈模式。至于沉稳模式…可能有点过于沉稳了,模拟出来的力度并不特别友好。

如果说动力表现与预期、车辆价位都相符的话,NVH方面似乎可以再控制得更好点。不必过多解读,这台车在日常均速(80km/h上下)都能维持一个较好的状态,车内乘员聊天、收听音乐均无压力。但如果将转速踩得过高,会受到来自机舱的些许噪声干扰。当然选择主打舒适的轮胎也很关键,就看车主对噪音的接受水平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个级别的家用轿车当然是无法承受极其激烈的驾驶动作,力度过重的转向或是刹车都能感受到一些支撑不足,但对于常规行进的状态,荣威i5没有任何毛病,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组合表现优秀,对细碎路面的过滤出色,一些过沟沟坎坎的振动也能得到有效抑制。新款i5对后悬架进行了轻量化设计,降低簧下质量从而获得了更好的行驶质感。

汽车之家

在同级别车型中,荣威i5最拿得出手的还有这套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完备,显得性价比更高。其中包括了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碰撞预警、自动远近光、车道偏离提醒、LKA车道保持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