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坐智驾赛道第一梯队,阿维塔靠得是什么?

2023年07月19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稳坐智驾赛道第一梯队阿维塔靠得是什么-图1

近期,有关中国L3级自动驾驶标准即将“出炉”的消息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业内人士认为,相关标准的出台,标志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应用驶入“快车道”。除了政策导向外,消费者从尝鲜到轻度使用到离不开,他们对智驾的认知程度和接受程度也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当然,这背后更是离不开各大品牌智驾技术的进步与推广。这其中,依托华为赋能的阿维塔在智驾领域表现得相当高调,不仅喊出了「遥遥领先」的豪言,并且势要推动智驾平权。

以技术实力,让遥遥领先的「豪言」落地

稳坐智驾赛道第一梯队阿维塔靠得是什么-图2

如何评判智驾水平的高低?以最贴近用户体验好感度的标准来看,只有一个就是——“更像老司机”。

从出行的角度来看,城区道路通勤和泊车是用户出行中最高频的两个用车场景。这对应到的智驾功能分别是城区智驾和智能泊车。接下来,我们分享一下阿维塔11的城区智驾及智能泊车的使用体验,看看它的智驾表现是否堪比老司机。

稳坐智驾赛道第一梯队阿维塔靠得是什么-图3

在设置导航路线后,下拨两下拨杆即可开启都市智驾旅程。结合具体场景来看:如果是在上下班高峰时段,阿维塔11面对锥桶、水马、故障车辆等静态的障碍物,可以实现提前的预判,并且平顺的绕行;如果是行人或非机动车辆,它也可以灵活避让;面对高频次的跟车蠕行、他车加塞的工况,阿维塔11的城区智驾功能也不会退出,而是以类似老司机的驾驶体感高效跟车,充分保证了行车安全性和通勤的高效性。

稳坐智驾赛道第一梯队阿维塔靠得是什么-图4

面对路口的红绿灯,阿维塔11可以准确识别交通灯颜色、箭头方向、倒计时等信息。当红绿灯路口遇到大车阻挡视线时,阿维塔11会在停止线前停车等待,当大型车辆远去、交通灯状态重新可见时,再来决策是否继续通过路口,这样可以避免闯红灯的风险。

稳坐智驾赛道第一梯队阿维塔靠得是什么-图5

除了在交通信号的路口高效决策外,阿维塔面对斑马线路口则会主动礼让斑马线上行人及非机动车辆;面对待转的工况,阿维塔11会提前开启转向灯,并基于交通灯信号辅助进入待行区等待;如果是畅行的工况,阿维塔11在变道或匝道汇入汇出等工况时,会主动观察周围车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变道超车。

稳坐智驾赛道第一梯队阿维塔靠得是什么-图6

城区环境拥有复杂的路况,同时有各种交通参与者参与其中,因此对智驾表现有着不小的考验。众所周知,高效&安全&平顺是老司机驾驶风格最显著的标志。得益于34颗智驾传感器以及AI算法的训练构建的360°全集感知能力以及高性能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的全融合感知算法的作用,“老司机般的智驾体验”在阿维塔11身上得到了充分印证。

稳坐智驾赛道第一梯队阿维塔靠得是什么-图7

当然,阿维塔11还将这种老司机般的智驾风格应用在了智能泊车的体验当中。需要提及的是,它还是枚名副其实的智能泊车大满贯选手。先前,我们已经体验过了它的APA智能泊车功能,面对垂直、水平、斜列、空间车位乃至断头路车位,其表现十分从容。此后,RPA遥控泊车功能的加入再次提升了其智能泊车的段位,遇到上下车不便的窄车位时可通过手机对其遥控,就能轻松泊入。而AVP代客泊车的体验再次刷新我们对智能泊车的认知。

稳坐智驾赛道第一梯队阿维塔靠得是什么-图8

个人认为,AVP代客泊车对小区专属车位以及节假日商超车位的寻找这两种典型泊车场景十分适用。不同于其他品牌单一的记忆泊车,阿维塔的AVP代客泊车覆盖场景更多元,泊车体验更像老司机。

稳坐智驾赛道第一梯队阿维塔靠得是什么-图9

阿维塔11的AVP代客泊车功能可以实现多楼层停车场环境的建模,精确记录和还原泊车路线。同时它还可以类人的驾驶风格巡航、泊入。比如说当行进过程中遇到来车或行人它会主动避让,待他们通过后它会继续通行。如果到达目标车位发现被占,它会选择附近车位。

以超值体验,让智驾平权的「誓言」落地

稳坐智驾赛道第一梯队阿维塔靠得是什么-图10

综上提及的城市领航辅助驾驶(City NCA)和代客泊车辅助(AVP)两项功能均会在阿维塔11的ADS高阶功能包中出现。值得一提的是,阿维塔ADS高阶功能包已经于6月30日面向全量用户开启订阅。

阿维塔面对不同用户的需求,提供三种灵活的订阅方案:分别为订阅(包月)价格640元/月,订阅(包年)价格6400元/年,订阅(永久)价格32000元。划重点:在 6 月 30 日 - 12 月 31 日期间,一次性购买的价格从 3.2 万元变为 1.8 万元。选取买断订阅的模式,未来升级到ADS 2.0也无需付费。

选买建议的话,如果是刚接触智驾且抱着尝鲜的心态的话,建议选择640/月的订阅模式;如果对智驾已经比较熟悉且预算有限的话,推荐6400/年的订阅模式;如果所在城市已经开通城区智驾功能且是智驾拥趸的话,建议直接上永久订阅模式。

稳坐智驾赛道第一梯队阿维塔靠得是什么-图11

为什么说阿维塔11这次推出的ADS高阶智能功能包体验超值、真正意义上践行智驾平权呢?

第一,阿维塔11的智驾硬件少见的做到了34颗,并且是标配即满配,反观其他品牌要么智驾硬件少,要么放在高版本车型上区别对待。

第二,阿维塔11提供了相对灵活的订阅模式,不搞功能及价格的捆绑,给足了消费者选择空间。

第三,订阅价格给足诚意。特斯拉就不用说了,FSD尚未入华,6.4万的完全自动驾驶订阅包还是期货,小鹏G9虽然软件免费,但是车型区别对待,高阶智驾入门最低要34.99万了,而阿维塔11入门级车型加上1.8万的买断价也才33.79万。

第四,智驾速度进程快。时至今日,阿维塔智能驾驶累计行驶里程已经超过了434万公里,APA智能泊车累计调用次数也已经超过了97万频次。与此同时,其智驾数据还将以指数级增长。此外,今年第三季度阿维塔11将全系迭代华为高阶智驾系统ADS 2.0,城区智驾领航辅助(City NCA)开放城市将增至15城,并将于第四季度进一步扩大至45城。

阿维塔12申报信息公布,轴距超3米搭载电子后视镜

稳坐智驾赛道第一梯队阿维塔靠得是什么-图12

近日,在工信部对外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名单中,我们看到了阿维塔12的身影,这是阿维塔品牌的首款轿车,定位为中大型轿车,尺寸分别为5020/1999/1460mm,轴距为3020mm。

稳坐智驾赛道第一梯队阿维塔靠得是什么-图13

外观方面,能看到阿维塔12采用了家族设计语言,分体式大灯等很多设计元素与阿维塔11一脉相承。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动感的溜背造型,并且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

稳坐智驾赛道第一梯队阿维塔靠得是什么-图14

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定位中大型轿车,长宽高分别为5020/1999/1460mm,轴距3020mm。尾部方面,新车设计比较简洁,但并未采用阿维塔11车型的贯穿尾灯设计。

稳坐智驾赛道第一梯队阿维塔靠得是什么-图15

值得一提的是,工信部公告中的车辆还搭载了电子后视镜,同时也提供了传统后视镜供用户选择。同时,新车提供 4 种轮辋样式、运动套件和后排隐私玻璃等可选配件。

稳坐智驾赛道第一梯队阿维塔靠得是什么-图16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驱动电机,提供 195kW / 230kW 两种功率可选,电池由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写在最后

稳坐智驾赛道第一梯队阿维塔靠得是什么-图17

“遥遥领先”是一句豪言,我们看到了阿维塔11以先进的智驾技术为用户带来了老司机般的智驾体验,让豪言得以落地;“智驾平权”是一句誓言,ADS高阶智驾包开启订阅,阿维塔于价格、于价值给到了消费者诚意,誓言也得以践行。与此同时,其飞速的智驾市场布局以及即将推出的阿维塔12也让我们看到了阿维塔深耕智驾领域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