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SUV的扛把子,现在可真帅

2023年07月19日 14:38: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曾经,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有着一段非常辉煌的历史,虽算不上称霸市场,但用如鱼得水来描述当时现代汽车的状态,绝对非常恰当。无论10万、15万还是20万以上的区间,现代的车型卖得都不错,哪怕面对位列巅峰的日系三巨头SUV的挑战,售价门槛更高的现代胜达依然维持稳定的市场销量,在它刚出道的那几年,是胜达最火的时代。

后来,伴随着其它客观因素换代的第二代胜达销量不温不火,如今甚至淡出了消费视野,放在如今的汽车市场,胜达这类缺乏亮点的中型SUV有着太多的替代品。

为了能重回当年地位,现代选择了最能吸引消费者关注的一种方式——独特设计。看到全新一代胜达的第一眼,很难想象这是一台韩系车,方盒子的风格打破了现代多年以来的平庸,而从某些角度看上去,它甚至像是路虎卫士。

从全新胜达平直的车身线条可以看出,这并非完全城市取向的SUV,按照现代汽车相关负责人的说法,全新胜达兼顾了城市生活和户外活动,可以开着它进行露营冒险,此番解析确实很符合它营造出的全新印象。

垂直的车头采用了多层的进气格栅为发动机舱散热,贯穿式的LED灯组非常具有辨识度,两个H字母+一条横杠,而主照明灯则分别位于H日行灯的上下区域。

全新胜达的侧面轮廓极具层次感,主要是通过两种颜色搭配的外扩轮眉、窗线、车顶线条所营造。另外,车窗线条非常平直,还进行了悬浮式车顶设计,所以在这种车窗造型和第三排车窗装饰的作用下,侧面看起来就有路虎卫士的味道了。

车尾是全新胜达饱受争议的设计之处,在许多人看来,前脸和侧面给人留下的好印象,在车尾部分会毁于一旦,后挡风玻璃窗线太高、尾灯位置太大,使得中间区域太过于空旷,整体视觉重心十分靠下,影响了协调感,但是不得不说,尾灯点亮后很有科技感。

从车身外观看,全新胜达比较宽大且修长,但具体的数据还未公布,暂不知新车与现款胜达的差距。

内饰的设计回归了平淡,但门板和中控台区域主打的简约风格看起来还算比较舒服。中控台主体区域的双联屏、独立空调操作面板比较常规,而在传统的挡杆区域,全新胜达掏出了两块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前方还配有Type-C电源接口,充电非常方便。

由于换成了电子怀挡的操作方式,所以储物空间也可以更大化利用,除了常规的两个杯座,底部也布局了容积较大的开放式储物格,整体用起来还是非常便利和顺手的。

另外,全新胜达中控台的贯穿式饰条和纵向饰条、以及车门板处都带有氛围灯带,从颜色来看应该提供了比较多种风格可选。

后备箱空间方面,全新胜达放倒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后可以实现纯平的地台,这对于户外露营或大件物品装载来说,会更加友好。

关于全新胜达的信息,目前仅有这么多,动力参数和相关的车身尺寸均未公布。目前可以确认的是,新车最快将会在2024年引进国产,它独特的设计放在20万级别SUV市场来说还是比较难得的,只是市场表现究竟如何,还得看消费者是否能接受这种个性的设计,而在我看来,能把这么丑的车设计得这么帅,其实已经证明了现代的设计功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