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下探竞争力如何?对比蔚来ES6和智己LS7显成色

2023年07月19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近日高合汽车推出了自家第三款车型—高合HiPhi Y,作为高合汽车未来的走量之作,新车售价仅为33.9万元到44.9万元。曾经“高高在上”的高合汽车为了销量,最终也放下了高傲的头颅,通过价格下探的HiPhi Y一头扎入了国内纯电SUV竞争最为激烈的30万元-40万元市场,希望凭借“门厂”实力成功占领一部分市场份额。

目前来看高合HiPhi Y的定价成功打动了部分持币待观的消费者,也令很多同价位的竞品车型感受到了威胁。

作为蔚来和智己的销量标杆,ES6和LS7的售价区间都与高合HiPhi Y存在着较大的重叠,因此不难推断出此次高合HiPhi Y注定会成为这两款车型的竞争对手。

智己大尺寸,蔚来强动力,高合看车门

为了能够更好地对比三台车,我们选择了售价最贴近33万元的车型,分别是指导价33.9万元的高合HiPhi Y先锋版,32.98万元的智己LS7 90kWh Elite后驱版和33.8万元蔚来ES6 75kWh的版本。

通过上表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三款车型的基本信息,包括尺寸、动力和电池续航等。整体来说三台车在基本数据方面处于一种不相伯仲的水平。车身尺寸方面智己LS7凭借着超过5米的车长和超过3米的轴距无疑是三台车中最大的,高合HiPhi Y在车长和轴距方面要比蔚来ES6更具优势,而车宽和车高方面蔚来ES6则是略胜一筹。

动力方面,蔚来ES6是三台车中唯一采用双电机四驱的车型,相较于其他两款车型,无疑在零百加速方面有着超过2秒的优势。可惜的是蔚来ES6配备的电池组容量是三台车中最低的,这样让它的续航表现处于一定劣势。

事实上高合HiPhi Y和智己LS7虽然采用单电机驱动,不过247/250kW的最大功率和336/340N·m的峰值扭矩,应对日常驾驶和超车需求都是十分足够的,如果想要更好的动力表现,两款车型也都提供了双电机四驱的高配车型。

总体来说,三款车型基础配置在30万元到35万元价格区间内都属于主流水平,完全可以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驾乘需求。在尺寸上来看智己LS7无疑是最优秀的,动力方面蔚来ES6凭借双电机四驱稍占上风,高合HiPhi Y则可能因为展翼门成本较高的原因,在基础能力上缩减了一定成本,导致数据上没有什么优势。

风格各有所长,服务成为重要砝码

经过仔细研究不难发现,高合HiPhi Y、智己LS7和蔚来ES6这三台车的风格是完全不同的,针对的用户群体也大相径庭。

谈起高合汽车,那妥妥的汽车圈“门厂”,展翼门的设计完全走进了当下注重科技潮流的年轻人心中,光车门设计这一块高合HiPhi Y就是吸睛无数,很多年轻人买高合就是奔着这吸引眼球的车门去的。

当然除了车门设计以外,高合汽车还赋予了HiPhi Y很多的越级黑科技,例如后轮转向,高合拓展坞、激光雷达、矩阵式编程大灯等都是另外两款车型所没有的,凭借着一定的后发优势,高合HiPhi Y无疑更适合那些追求另类个性和智能科技的年轻用户。

其实买车除了买产品以外,服务也是一大考量因素。

作为自主品牌售价“天花板”级的车企,高合汽车的车主服务一直饱受车主好评,根据之前高合HiPhi X/Z的车主反馈,高合汽车在售前会提供上门送车试驾服务,购车后还提供上门取车保养,出险维修提供代步车等暖心服务,总体来说服务与车价很成正比,因此推断如果能够成为高合HiPhi Y车主,相信车主服务肯定是能放一百个心。

不过说起车主服务,蔚来自称国内第二,估计很少有车企能称第一。

谈起蔚来汽车,绝大多数用户都不得不感叹一句蔚来的车主服务是真的好,不仅是当下纯电车企换电技术最为普及的车企之一,而且对于车主的售后服务更是堪称可以媲美海底捞,很多人说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那蔚来就可以说是买服务送车了。

此外蔚来作为新势力造车的元老,今年整车平台已经升级为NT2.0时代,作为其销售主力的ES6可以说是十分难得的六方形战士,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智能辅助配置都没有短板,中庸均衡或许是对于ES6最准确的描述。

因此综合蔚来汽车的品牌调性来看,蔚来ES6的客户群体瞄准的就是一些注重服务软实力并且想要尝试最新汽车技术的一群高知分子,这部分车主日常可能会更偏向于沉稳内敛的形象,更加注重车友圈文化。

都知道智己汽车是上汽集团旗下的高端汽车品牌,拥有相对雄厚的品牌背景,这方面是新势力造车无法比拟的。

当然智己的品牌调性主打的就是豪华体验。其实从智己LS7这款车厚重的选材用料、空气悬挂系统、女王座驾以及整体的内饰风格就不难发现,三跨车中智己LS7是一台主打豪华享受的家用车型,它的用户群体瞄准的是那些有一定生活阅历积累并且注重生活享受的成家人士。

说实话这次高合新车HiPhi Y的最大亮点依然还是展翼门的外观设计,毕竟这在同价位纯电SUV车型中是独一无二的。之前想买一台展翼门SUV,你至少需要大几十万元,但现在只要三十万出头就能圆梦。可以预料上市即交付高合HiPhi Y或许真的可以从它的竞争对手手中抢到一部分市场份额,8月之后的新势力造车交付排行榜上高合汽车没准也能榜上有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