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向虚标?12个小时终于把这台比亚迪干趴窝

2023年07月19日 14:39: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把“卖爆全球”的这台比亚迪拉到西藏,爆干12小时究竟能跑多远?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比亚迪内部“首款战略出海”车型,不是国内卖的最好的宋PLUS,也不是王朝网里定位最高的SUV唐和轿车汉,而是一向平平无奇低调的元PLUS(典型的闷声发大财),这台车应该是目前比亚迪全球分布最广的车型

而且元PLUS(国外叫ATTO 3)在海外卖的价格并不便宜,欧洲那些发达国家的售价折合人民币大多30万+,以色列也是30万+,新加坡甚至卖到90万(新加坡是个例,汽车各种税收高),有些人会说都是因为税,所以价格才这么高,道理是这么个道理,但也要看元PLUS在国外的竞品,基本都是丰田、宝马、大众新出的这些紧凑级纯电动车型,以及特斯拉这个全球网红,在这种和老牌车企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元PLUS还能够有销路,也算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了。

另外,我们也不得不庆幸,国内的选车环境实在是太幸福了,元PLUS只卖15万左右的价格(顶配也不过16.78万元),还有一大推它的平替车型,老外们可没这么多选项。

国产黑子们可能想象不到,在部分国家,像以色列、新西兰、新加坡、泰国,元PLUS还拿过单一车系销量冠军,从侧面也能反映出比亚迪在海外市场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体量不大但是整体的趋势确实值得骄傲。

而我们这次去拉萨,对这台元PLUS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测试它的极限续航能力,看下在拼命压榨的情况下,它究竟能跑多远。

既然是极限续航测试,测试条件我们也开诚布公:

1. 起点拉萨海拔3700米左右,终点林芝海拔3200米左右,上坡和下坡路况各占一半,但整体海拔是下降的,有500米左右的落差优势。

2. 开法很温柔,前半段没有猛踩猛刹的激烈驾驶,毕竟是测极限续航,但是正常的加速超车还是和日常驾驶一样,最后100KM因为时间原因开得还比较激烈。

元PLUS在318国道最后跑到趴窝,成绩也着实让人意外,视频最后我们有公布最终的续航结果。

极限续航测试,海拔落差+温柔的开法是达成高续航的条件,如果是市区代步也按照比较温柔的脚法去开,元PLUS的续航达成率90%依旧没有问题。

元PLUS作为一台纯电车,它最关键的“续航”这一指标是完全经得住考验的,而它在其它方面的产品力,例如后排大空间、高配置、不错的智能化、不激进但很适合买菜代步的动力体验,都可能也是它每个月能卖两万多台的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