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那些降价车企:没降过对家,算我输

2023年07月19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7月初,中汽协组织16家汽车生产企业签署《汽车行业维护市场公平秩序承诺书》承诺“不以非正常的价格扰乱市场秩序”,虽然很快就因与《反垄断法》相悖被中汽协撤回了,业内也一度以为车市的“价格战”会在此得到缓解,没想到却愈演愈烈,如此状况,其实早在协议签署后就端倪初显。

首先是一汽-大众掀桌子,协议签订完当天就宣布对旗下ID.系列纯电车型进行降价,最高降幅达8.7万元。上汽大众也毫不示弱,旗下纯电车ID.3最高降幅3.7万元,这不,风很快吹到了老家德国,德国消费者坐不住了,吐槽大众ID.3在德国售价比中国贵,认为大众汽车补贴中国人,歧视德国消费者。

总之,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各家车企降价方式也是花样百出,直球式暴力降价、老带新补贴、 甚至还有品牌主打地方政府补贴 。

官方暴力直降型

这个类型的降价车企采用比较直球的方式,通常是官方直降,没有什么复杂的规则,简单且粗暴,消费者一下子就能看出区别。

上汽大众途昂

优惠价格:最高6万

能源类型:油车

继ID.3宣布降价后,上汽大众7月内第二次宣布降价,此次降价的是燃油车。

日前,上汽大众官方针对途昂家族推出限时优惠政策,从即日起至2023年7月31日,购买途昂家族任意一款车型均可享受至高6万元综合优惠,购买途昂X还可终身免费基础保养服务包。

途昂定位中大型SUV,在国内SUV销量中排名第四,前三名分别是理想L8、理想L7、宝马X5,途昂官方指导售价29.5-40.5万元,途昂X售价28.5-39.5万元,降价后将跟前三名存在较大价格差异,很大可能对目前的销售格局产生冲击。

凯迪拉克锐歌

优惠价格:7-8万

能源类型:电车

上汽大众ID.3系列的调价,直接让上汽通用坐不住了。7月10日,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宣布调整纯电动车型LYRIQ锐歌的价格与权益,全系产品价格直接下调6万元,其售价由43.97万元降至37.97万元。此外,在7月10日至8月31日旗舰该车还可以享受2000元定金迪20000元车价的政策,且车价进一步下调至36.17万元。

价格下调后的锐歌直接从45万级来到35万级,与其他中大型纯电SUV竞品,如蔚来ES7、奔驰EQE SUV等区隔开来,竞争力进一步上升,不过仍有众多网友表示,期待锐歌进入30万以内,否则就继续做等等党。

名爵MG MULAN

优惠价格:2.4万元

能源类型:电车

这波降价潮,自主品牌也不能幸免,MG名爵针对旗下紧凑型轿车MG MULAN推出限时优惠政策,官方表示只要在7月31日前购买MG MULAN就能享受24000元现金优惠福利,同时享有三电系统终身质保、金融0息、贴心安装等福利。

名爵MULAN这款车市场热并不高,它提供425公里、460公里和520公里三个续航版本,官方售价区间12.98-18.68万元,优惠后售价11.58万元起,不过此次优惠不包括425公里版本,但对于追求电车驾驶感,不考虑汽车保值的用户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老带新变相优惠型

通过车主推荐等引荐政策,给予用户补贴,变相降价,主打薄利多销。

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

优惠价格:3500元引荐奖励,90天EAP免费试用权

能源类型:电车

特斯拉前脚签订完不降价承诺书后,后脚就开始暗戳戳筹备降价,玩的还是隐蔽降价,这波降价要比Model S和Model X来得更早一点,算是试水。

7月7日,特斯拉在官方微博中宣布,即日起升级Model 3和Model Y引荐奖励,成功引荐好友下订并提车,购车人可获得3500元引荐奖励及90天EAP免费试用权。

特斯拉真是把降价玩得明明白白,不仅补贴了购车人,还借此拓新,也给其他车企们变相降价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

东风标致新408

优惠价格:引荐人享受5000元/台奖励

能源类型:油车

参与这次老带新的选手还有东风标致,7月14日至8月31日东风标致开启“只因感恩季全民合伙人”活动,所有人都可以注册成为“知音合伙人”为好友推荐新408,成功购买后,推荐人可以享受5000元每台的奖励,奖励由2500元现金和25000积分组成,新408认证车主成功推荐购车额外享10000积分。

好家伙,这是直接把特斯拉的套路学明白了,先把朋友介绍来买,自己再入坑,东风标致是懂得如何拉新拓客的。而新408作为拥有10万级A+品质标杆、家轿卷王等众多称号的车型,看来也不好卖,也需要开始通过变相降价来拉动销量了。

地方政府补贴型

官方不降终端降,由特定地方政府进行价格补贴。

东风雪铁龙C6

优惠价格:9万元

能源类型:油车

年初为了应对国六B排放标准的施行,东风雪铁龙C6湖北地区地方补贴和优惠政策下放出了高达9万元的优惠力度,高额补贴力度引发东风雪铁龙C6的抢购潮,今年3月份东风雪铁龙的销量就超过了先前8个月的销量。

不过近日有不少东风雪铁龙湖北车主声称“湖北雪铁龙C6补贴9万涉嫌诈骗”,购车补贴款预取3个月未到账,也有部分用户表示购车押金尚未退还。虽然东风雪铁龙回应已完成95.6%的客户押金兑付,并持续在进行中,但也一定程度上损失了品牌声誉。

不过从高达9万元的补贴效果来看,其结果还是相当可观的,果然没有不好的车,只有不好的价格。

理想汽车全系

优惠价格:1万元

能源类型:增程式

近日也有理想汽车全系降价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理想官方表述目前无降价行为。但在理想汽车销售终端确实看到了一定的降价优惠,均为政府补贴。例如北京市顺义区可享有购买理想汽车5000元现金直降优惠,全国可享,总额1500万元;四川省绵阳市购买理想汽车可享受10000元现金直降优惠,总额2000万元。

这两个城市,一个是理想汽车的运营主体注册地,一个是理想汽车增程器研发生产基地,都给了理想汽车一定程度的支持。相信有了政府补贴,理想汽车的销量也将更进一步。

写在最后:

如今,降价的浪潮已经席卷车圈,不管是自主还是合资,高端还是平价,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都无一幸免,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唯有降价才能更好地存活下来的境地,同时车圈里的降价方式更是玩出了新花样。

总之,降价对于消费者来说终归是好事,车圈越卷,价格越低,才有更多选择,大家不如抓住降价的风潮,找准时机上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