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堵路段发生刮蹭怎么办?用真实案例教你如何快速处理

2023年07月19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随着现在的城市发展越来越快,这路上也是越来越堵了,特别是上下班的早晚高峰,一些路段真的是一步一步在挪。堵车就够糟心了,更别说有些车主还急着赶路,变过来变过去的想着能跑快点,但是拥堵路段频繁变道难免会出现刮蹭,要是真碰上应该怎么处理呢?不巧前两天我就碰上了,正好拿实例来给没有在拥堵路段处理过刮蹭事故的朋友们看看事故处理全过程。

事故起因是前面的大哥看我起步不及时,跟车距离大了点就想一脚油门插进来,然后我刹车不及的情况下,我的车头右前方和他的左后侧发生了刮蹭。这时候对面那大哥也挺有经验的,下了车之后迅速对刮蹭部位进行了拍照,标准事故现场拍照是需要事故现场1张正面,1张背面,2张两车刮蹭部位的细节图,如果有掉落物也需要单独对掉落物进行拍照。

在双方损失都没有明显超过1万元且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双车都能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双方应该迅速互换联系方式,然后马上约定去最近的交通事故快处中心(直接地图搜),如果只是刮蹭事故还停留在拥堵的道路中央,肯定是会让本就拥堵的交通雪上加霜的。

到了交通事故快处中心,双方司机直接带着身份证、汽车行驶证、驾照这三项一起去找办事民警,民警会询问事故的发生时间、发生地点、以及当时是什么情况发生的事故,在交代清楚之后,民警会要求提供行车记录仪以判定事故责任方,如果双方都没有行车记录仪的情况下就得去交警大队调取监控判定责任方了,事故快处中心没法调取监控,没有行车记录仪的情况下会更麻烦些。

回到我的事故处理上,在观看过行车记录仪之后,民警判定是对面大哥违规变道全责。随后就是双方在交管12123责任认定上进行信息录入以及签字,全都处理完之后会有一条12123发来的事故责任认定短信。完成责任认定之后就只需要到民警工作室隔壁的保险服务大厅商量相关赔偿事项了,在保险服务大厅里有保险相关人员可以直接现场处理保险赔偿,非常方便。

从整个事故发生到事故处理结束,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左右,整体流程下来还是非常迅速快捷的,不知道你对此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