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成本、高续航,15万级混动SUV谁最适合家用?

2023年07月19日 14:50: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新能源混动技术的发展,基本上抹平了与燃油车的价格差距,并且后期低用车成本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本期,我们就从销量以及性价比的角度衡量,在15万级的价格区间内,为大家挑选几款新锐混动SUV。

宋Pro DM-i冠军版

售价:13.58-15.98万元

作为一款紧凑级的家用SUV,宋Pro DM-i冠军版的性价比还是相当有诱惑力的,基本看齐燃油车的价格,WLTC工况亏电油耗5.3L/100km,7.9s破百的加速体验,购买价值的确相当高。

宋Pro DM-i冠军版的外观设计较为运动时尚,点阵式中网与犀利的大灯依旧很有辨识度,下包围造型更为立体,看起来有种硬派的视觉风格。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38x1860x1710mm,轴距为2712mm,这个尺寸对于家用完全足够。

内饰依旧是我们所熟悉的风格,8.8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可旋转中控屏均有配备,内置的DiLink4.0智能网联系统功能较为丰富,还支持应用扩展,此外还配备有L2级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上搭载的是DM-i插电混动系统,零百加速仅为7.9s,WLTC工况亏电油耗5.3L/100km,NEDC纯电续航分别为71km和110km,满油满电综合续航1090km,快充情况下,电量从30%充到80%仅需30分钟。

银河L7

售价:13.87-17.37万元

银河L7这款车的性价比同样很高,车身尺寸以及配置相当高,在15万级这个价格区间内,配备按摩、理疗功能的产品绝对是“凤毛麟角”,并且这款车的油耗控制也相当不错。

银河L7的外观设计很有新能源的味道,封闭式格栅与简洁的线条更显潮流,分体式大灯的确有种未来感,尤其是大灯下方的“飞檐斗拱”造型,看起来也更加立体。尺寸方面,银河L7长宽高分别为4700×1905×1685mm,轴距2785mm。

内饰提供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13.2英寸中控屏、16.2英寸副驾娱乐屏以及25.6英寸的AR HUD抬头显示四块屏幕,银河N OS系统功能丰富,配备的8155芯片,也让座舱的系统操作相当流畅。另外,该车同样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上搭载的是由1.5T发动机+3挡变频电驱DHT Pro组成的混动系统,零百加速时间为6.9s,CLTC纯电续航提供了55km和115km规格,WLTC工况亏电油耗5.23L/100km,综合续航超1300km。

长安欧尚Z6 iDD

售价:15.58-17.58万元

长安欧尚Z6 iDD的性价比同样非常高,配备的智电iDD动力系统油耗控制比较出色,后期用车成本比较低,非常适合家用市场。

外观采用了无边界中网风格,大灯造型较为立体,并且还提供了多种灯语,侧面以及尾部造型也较为饱满。车身尺寸方面,长安欧尚Z6 iDD的长宽高分别为4699×1890×1680mm,轴距为2795mm。

内饰布局非常简洁,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12.3英寸中控屏以及9.2英寸“小欧”智能屏三屏各司其职,内置的OnStyle5.0智能汽车操作系统功能丰富,并且还提供了L2级全功能的辅助驾驶。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Z6 iDD搭载基于1.5T发动机的插混系统,匹配6挡电驱变速器,亏电油耗低至5.7L/100km,NEDC纯电续航达到150km,综合续航可超1200km。

结语:

本期推荐的三款混动车型,在高性价比的背景下,拥有相当不错的空间配置以及性能油耗,非常适合家用市场的核心诉求,如果你不是燃油车的忠实用户,那么混动车型的确应该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