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新上海研发中心启用;我国首条不限速高速年底开通

2023年07月19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宝马新上海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7月18日,宝马集团新上海研发中心正式启用,伴随宝马北京、上海、沈阳、南京研发机构的持续拓展和升级,宝马在中国建立了德国总部之外最大的研发机构和数字化体系。

据介绍,过去3年,宝马在华研发团队人数增至3倍,现拥有3200多名设计师、工程师、新能源车和软件专家。宝马研发团队深度参与了国产创新纯电动i5的设计、研发、测试与验证。宝马第9代操作系统中,中国专属功能占到了整体的70%。

今年,宝马Designworks上海工作室在中国开启第二个十年,将新增Holodeck设计验证手段。通过VR/AR/MR技术打破时间、空间、物理条件的限制,在高度现实、协作和物理模拟的VR环境中构建并探索创作。中国与慕尼黑设计团队可实现协同作业。

今年,沈阳研发中心二期扩建项目正式启用,强化了宝马本地化新能源车全流程开发和验证能力。该设施拥有19个新的实验室,其中17个专门用于测试新能源车。

目前,依托于中国完备的电动车研发和测试布局,宝马集团已在中国推出i3、iX1、iX3等国产纯电动车,以及BMW i4、i7、iX等进口纯电动产品,创新纯电动BMW i5也将于年内亮相。

2027年后东风本田不再投放燃油新车

7月16日,东风本田发布“2030新战略”。

东风本田方面表示,在2025年前电动化比例达到50%以上,2027年后不再投放燃油新车,2030年前累计推出10款以上纯电车型。

截至目前,东风本田共推出11款新能源车型,包括混合动力、纯电动力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其中,CR-V和英仕派2款车型提供混合动力版本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纯电动力车型仅有2款为:e:NS1和M-NV。

华为旗下自动驾驶网络或有望品牌化

日前,华为申请注册了2枚“ADNCHAT”商标,国际分类分别为科学仪器、网站服务,状态为申请中。

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官网上注意到,“ADN”即为“自动驾驶网络”的缩写。官方称其是华为通信网络2030的核心战略。

如今华为将 ADN 注册商标,预示着旗下的自动驾驶网络有望实现品牌化。

据悉,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 ADS 2.0 于 AITO 问界 M5 高阶智能驾驶版首发,并已适配阿维塔 11 全系列以及极狐阿尔法 S 全新 Hi 版等车型。此外,问界 M7 智驾版车型也于不久前通过了工信部申报。

我国首条不限速高速年底开通

日前,我国首条“不限速高速”杭绍甬高速将于年底通车,初定速度为150km/h,后续随着技术完善测试完成后,将开放不限速,大大增加高速的通行效率。

杭绍甬高速全场161公里,中途没有收费站,采用自有流收费方式,自由流收费方式相当于升级版的ETC,通过在高速上设置摄像头、传感器等,当车辆通过后便可记录,然后自行扣费。

这条道路上将构建大数据启动的智慧云控平台,通过智能系统,车辆管控,有效的提升高速公路运行速度,在目前平均速度90km/h的基础上,使车速提升20%-30%;构建人、车、路协同系统,远期将全面支持自动驾驶,并结合无线充电池技术实现边行车边充电。

此外,该高速还配备物联感知预警系统,可以让车主第一时间了解前面的情况,及时反应避免发生车祸。

飞凡落地50余座换电站

日前,飞凡宣布全面加速换电计划,将在年底前在北京、成都、杭州等10余座城市建成50余座换电站。

同时还公布了换电站最新科技成果,包含:

-首创换电不断电

-2.5min极速换电、

-单站至高40块电池

-DRIVE THRU贯穿式换电体验

-主动消防式换电站

中国恒大:两年净亏损8120亿

日前,中国恒大集团补发2021年年报、2022年半年报和2022年年报。资产负债表方面,截至2022年底,集团负债总额24374.1亿元,剔除合约负债7210.2亿元后为17163.9亿元。其中借款6123.9亿元、应付贸易账款及其他应付款项10022.6亿元、其他负债1017.4亿元。

此外,截至2022年底,集团持有资产总值18383.4亿元,已资不抵债。在集团四面楚歌的当下,非现金等价物类的流动资产的流动性已然不足。

利润表方面,恒大在2021年和2022年连续巨额亏损,累计金额高达8120.3亿元。2021年净亏损6862.2亿元。2022年,恒大继续净亏损1258.1亿元。年度亏损由公司股东、非控股权益承担。

特斯拉Cybertruck或支持双向充电

日前,据外媒报道,马斯克此前确认,特斯拉Cybertruck 将支持双向充电,可以通过车尾的电源插座,为露营车等实现车对车充电。

特斯拉此后一直没有透露关于双向充电的相关细节,根据网友发布的宣传彩页,暗示Cybertruck是首款支持双向充电的特斯拉汽车。

在宣传彩页上印有“Has enough battery power to charge a Tesla”(足以充满一辆特斯拉的充足电力)的标语,暗示Cybertruck的双向充电功能。

海豹DM-i内饰图公布

日前,比亚迪海豹 DM-i 正式公布了内饰官图,新车预计售价区间在18-25万元,并在第三季度上市。

根据此次公布的官图来看,新车中控台采用左右对称设计,并且在中控台及门板等部位使用大量软质材料进行包覆,整体极具质感。

与此同时,新车仪表还采用 "2+1" 式组合配置,10.25 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 15.6 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 Pad 和 W-HUD 抬头显示系统,科技感十足。

ID3德国售价比中国贵遭德国消费者吐槽

两周前,上汽大众也宣布降价,旗下ID.3车型最高降价3.7万元,目前售12.59万元起,该活动截止日期为7月31日,并且限量3000台。

这一消息很快就传到德国,并引发当地网友的不满。据大众德国官网显示,目前ID.3最新售价为39990欧元,约合人民币32.22万元,是中国售价的2.5倍。

一位德国网友表示,“德国人需要花4万欧元购买ID.3,这些钱被用来补贴中国消费者,他们只需要支付1.6万欧元。”还有德国网友表示,“德国人不应该再购买大众汽车了,其在中国市场的售价已经降至1.5万欧元,而在德国却需要支付4万欧元,大众认为德国人有多蠢?”还有网友表示,“德国大众一定是走投无路了,我必须是一个十足的白痴才会花巨资购买同款汽车。”

马自达CEO称在华业务比较艰难

日前,据报道,马自达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Masahiro Moro表示,由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可能比较艰难。

他于今年6月份正式执掌马自达,并在担任首席执行官后立即开始了中国行。Masahiro Moro表示,汽车行业正在转型之中,并且将产生持久的影响。

还表示虽然竞争要远比想象中地激烈。但不会放弃中国市场。

同时还透漏,马自达将于2027年推出电动汽车专用生产平台,计划到2030年其全球销量的25%-40%是电动汽车。他说,此前预计电动汽车专用平台最早将在2026年启动,但目前来看需要更多时间。在2028年前,马自达计划销售混合动力汽车 (HV) 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PHV) 的组合。

广汽埃安昊铂GT上市半月订单超2万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昊铂GT自7月3日上市至今半个月的时间,订单量已经超过2万台。

此外,昊铂GT本周将在全国近百家昊铂中心及昊铂空间开启爆发式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