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姐姐试驾哈弗枭龙PHEV,性价比真的这么高吗?

2023年07月19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哈弗于去年8月宣告全面进军新能源赛道以来,用了不到1年时间,陆续发布了哈弗H6 DHT-PHEV、哈弗二代大狗DHT-PHEV等新能源车,再到5月15日,推出了哈弗枭龙系列新能源车,打响哈弗转战新能源赛道的“关键一枪”。

其中,哈弗枭龙指导价13.98-15.68万元,哈弗枭龙MAX指导价15.98-17.98万元。两款车型都基于长城最新的混动平台打造,前者定位为紧凑型SUV,后者定位为中型SUV。

而就在上周,小编刚好有机会去试驾,不过是分到了哈弗枭龙PHEV车型,不是枭龙MAX,让我们具体来看看这款车究竟有哪些亮点?

动力上有啥亮点?

先来说说哈弗枭龙PHEV的动力系统。

哈弗枭龙PHEV这套柠檬混动DHT系统可以说是老朋友了,与哈弗H6所搭载的插混动力是基本一致的,由一款1.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最大综合功率为185千瓦,最大扭矩375牛.米,匹配了两挡DHT变速箱。

并且还拥有纯电、纯电优先、智能混动三种动力驱动模式智能切换,驾驶起来很舒服。

并且我们试驾的这台110km的PHEV车型,综合续航超1000km,对于一台家用SUV车型来说绝对是够用。

开起来怎么样?

先说下试驾场景,当天是从北京奥森公园出发,前往张家口的崇礼区猛犸汽车公园,途中路况非常丰富,涵盖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以及坑洼山路等不同路段。

实际驾驶体验来看,可以明显感受到,这款车的起步响应非常灵敏的,轻踩油门就能迅速得到动力的反馈。进入中后段,深踩油门完成提速超车也很从容。即使在山路上,动力回馈也很充沛。

在驾驶模式上,新车还支持经济、运动以及雪地模式。当开启运动模式后,发动机转速会有明显提升,动力反应也更加灵敏。而在经济模式下,整体感受与标准模式差别不大。

静谧性上,在电机的加持下,驾驶起来第一感觉就是安静,其次是平顺,很像纯电车型。

在操控和转向方面,作为一名女司机,能明显感受到方向盘转向力度很轻便,精准度属于常规家用SUV水准,很容易操控。假如你喜欢重一点,也是可以设置成运动模式。

底盘上,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在经过有坑洼的山路时,给出的回馈也非常有韧性。

再来说说大家关注的油耗,出发前仪表显示纯电续航98km,油有897km,当天行驶里程188.6公里,平均车速46km/h,车上坐了两个人,全程开了空调,而且加上是周六,出京玩的朋友非常多,所以一路是有点堵的。到达目的地纯电续航还剩8km,油还剩701km,平均油耗4.5L/100km,整体中规中矩。

智能化方面

在智能化部分,首先在车机系统上,枭龙PHEV还是有几个点需要提升的,比如车机系统的响应速度有点慢,UI设计也较为传统,而且逻辑也有点不顺,不便开车时调整。

在智能驾驶上,枭龙PHEV支持L2智能辅助驾驶,比如:远近光自动切换、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智慧过弯、自适应巡航、跟车巡航、前部碰撞预警、自动刹车系统、盲区监测、并线辅助、开门预警、倒车侧向警告/制动、后碰撞预警、自动泊车等。

其中感觉自适应巡航最实用的,比如在试驾过程中,只要是车道线清楚的情况,大部分路段都可以保持车距,长途开车的时候能缓解驾驶疲劳。

外观及内饰

在车辆外观上,哈弗枭龙PHEV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给人的第一感觉甚至都不像是一款燃油车,配合Y字形头灯以及车头下方黑色梯形进气格栅,显得非常霸气。

车身侧面,新车整体线条流畅,贯穿式的腰线拉长车身比例,大尺寸轮毂增强了整体的运动氛围。

车尾部分,尾灯与头灯组呼应,同样使用Y字母造型,视觉上层次感丰富,饱满。

再来看看内饰,虽然说枭龙PHEV车内没有枭龙MAX那么多的屏幕,但中控也采用了7+12.3英寸智能双连屏,整体也足够使用。而且中控台除了双闪之外,就没有别的实体按键了,比较简洁。

并且从图中也不难看出,哈佛枭龙这台车的内饰用料还是很下本的,细节上的点缀以及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覆,都能够营造出不错的视觉高级感。

中央扶手处还设计了一块手机无线充电面板,以及一块闲置的手机放置区,值得一提的是,哈弗枭龙还提供了方向盘加热功能可以选装,这一点对于北方的用户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

空间方面

在空间方面,我们先看下车身尺寸,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77/1675毫米,轴距为2710毫米,定位为紧凑型SUV。

小编身高173cm,体重100斤,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后排腿部空间将近3拳的距离,头部两拳不到,日常家用完全能够胜任。

储物能力上,新车后备箱容积达到420L,日常出行、野餐都不是问题,假如想拉大件或者短时间休息,新车后排还支持放平,放平后容积达1175L。接下来重点来了,此时后排头枕还能翻转作为枕头使用,这无疑变成了 " 移动大床房 "!

小结:

作为哈弗的全新车型,枭龙主要就是给消费者带来“性价比、高配置、大空间、低油耗”的用车体验。经过这一天的接触,枭龙PHEV的整体表现还是可以的,个人感觉是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