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淘车二手车,用放心品质打破“宁波不买车”的刻板印象

2023年07月19日 16:26: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宁波二手车行业发展较早、规模也较大,市场上不免出现鱼龙混杂的情形。但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敢闯敢拼,重品质、抓服务、抠细节,用自身的专业服务打破了坊间“宁波不买车”的刻板印象,迅速在当地打响了“放心二手车”的名号,他们就是淘车二手车宁波团队。

大海捞针,做好“品质把控官”

要想在宁波良莠不齐的二手车市场打出“放心”牌,店长江朋平深知有多不易。但“偏向虎山行”的淘车宁波店,正是在他的带领下,逐步打开了局面。回头来看,江店长的经营准则里,第一条便是找到符合淘车标准的“放心二手车”。

作为这家门店的“品质把控官”,车源采购浦俊杰肩负着重任。他说,“宁波不缺车,缺的是选车的经验和标准。”曾经开过车行的俊杰手中有一张庞大的车源网。每次采车前,他都会抖一抖这张“网”,先筛掉明显有问题的“事故车”、“泡水车”、“火烧车”等,“没记录的车我们也不会收”。

淘车二手车宁波店采购专员 浦俊杰

初筛完成后,只有20-25%的车符合淘车的标准,这时,俊杰就会根据门店策略灵活调整采购优先级。在宁波,和7、8家车行争取一辆车的情况屡见不鲜。“所以我们在采购的时候不会吝啬,只要车况足够好,价格不是问题”。

在俊杰多年经验的加持下,团队不断织紧车源采购网,淘车对于车源的“保真”标准也在车商之间口耳相传,他们更愿意优先把好车给到淘车。“只有把控好收车标准,销售兄弟们才有底气给客户推荐啊!”俊杰一直牢记着要“把好关”。

站在客户角度,服务向前一步

销售顾问刘于对此深有感触,“车源有保障,这样我们用心做好服务就可以”。谈起“二手车套路”,他痛恨不已,“我改变不了大环境,但可以为那些‘受伤’的客户送去实实在在的帮助”。

在嘉兴工作的河南小伙小马曾就被“黑中介”骗到了宁波,“低价好车”的宣传语吸引了这个刚拿驾照的男孩,“去了才知道没有实车,啥都不介绍就谈价格,太不靠谱了!”

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态,小马继续在市场上搜寻车源。有过几次上当经历后,和刘于接洽时他谨慎了不少,“你确定你是淘车二手车的?我就在你们门口,没骗人你就走出来”,身着工服的刘于赶忙把小马接到店里。

淘车二手车宁波店销售顾问 刘于

看着几十辆一尘不染的汽车在宽敞明亮的展厅依次排开,小马不禁发出感叹,“这和我去过的二手车市场完全不一样,你们挺正规啊”。随后,刘于结合小马的用车需求,为他匹配了合适的车款,“这款哈弗是SUV销量冠军,很耐用;而且以后你要想换车,出手也容易”。感受到刘哥完全是站在自己这个用车小白的角度来做推荐,小马爽气地付了订金。

第二天一早过完户,刘于还贴心地为这个“新手”弟弟叫了代驾,送回100多公里外的嘉兴。“多站在客户角度考虑问题,服务也要向前一步”,刘于的暖心举动抚平了小马购车路上的“伤口”。

95后多面手,带看直播两不误

在好品质和好服务的双重加持下,淘车宁波店的“放心二手车”逐步被当地及周边消费者认可。接下来要如何扩大传播面、辐射更多潜在用户?宁波店从未停止探索。95后销售顾问董爱林便挑起了抖音直播卖车的重担。

普通素人要吸引流量,谈何容易。前期直播的效果并不好,常常是,这边爱林卖力地宣讲,直播间里只有寥寥几个观众。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并了解淘车,爱林还是咬咬牙,每天雷打不动,坚持早晚两场直播。

淘车二手车宁波店销售顾问 董爱林

直播中,爱林不光是主播和销售,还当起了“科普官”。在他的讲述下,各类车市陷阱、以次充好、影子车源的案例栩栩如生。渐渐地,形象出色、专业扎实、表达利落的爱林有了自己的“粉丝”。客户小王就是其中之一。看过几次宁波店的直播后,他果断选择在淘车买车,在他看来,“宁愿精品车买贵,也不要事故车买退,在淘车买车品质有保障”。

“观看直播的客户都有很强的‘目的性’,只要有心仪车款,他们大多都愿意来店里摸摸实车”。“让客户买到一辆好车真的很酷”是爱林的个性签名,他用一路坚持给门店带来了新的流量增长,目前宁波店抖音渠道的到店转化率已接近50%。

在淘车宁波店,还有很多和他们一样的“突击队员”。这群可爱的淘车人,用专业打破市场偏见,带着“放心”二手车在波涛汹涌的车市浪潮中砥砺前行。他们相信,无数微光汇聚在一起,便是灿烂星辰,足以照亮整个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