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代人的情绪,凯迪拉克全新CT6接得住

2023年07月19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如何评价一台车的气场?几个主流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轿车中,凯迪拉克CT6算是一个独特存在,性能拉满,更懂年轻人审美,坊间得名 “西装暴徒”。自2016年国产问世以来,凯迪拉克CT6诠释了美式豪华的另一种格调。

今年5月28日,凯迪拉克全新CT6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5.97-46.97万元。被官方定义为“满配智能旗舰轿车”,它究竟发生了哪些改变?将美式豪华的经典气质与智能科技完美融合,这是凯迪拉克全新CT6的又一次进阶。

01

气场有了,气质怎么拿捏?

车长超5.2米,轴距超3.1米,经典的钻石切割型面,凯迪拉克全新CT6的好身材即便放在对手林立的今日依旧迷人性感。外观方面新车变化不大,但细节之处更耐品,比如前脸的V标格栅、新增的通风口式设计以及尾部的扁平化排气口设计。

直列式LED流光大灯是凯迪拉克车型标志性元素,而凯迪拉克全新CT6采用了更加狭长的头灯组,加上流光飞翼的艺术效果,使得它“眼神”更加犀利,彰显出不怒自威的气场。

基于旗舰豪华后驱平台,全新CT6这套底盘被称为 “211”级别,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10AT变速箱是它的传统优势,那第二个“1”指的是什么呢?全新CT6四轮均有独立传感器及控制单元,每秒路面扫描高达1000次,可实现悬挂阻尼的瞬间调节,确保车辆从容驾驭各种复杂路况,这就是MRC进化到第四代的重要提升点——用三四十万的价格买来百万级的智慧底盘,懂车的人都很难拒绝它的香。

气场有了,内在气质如何?进入凯迪拉克全新CT6的驾驶舱,你会发现里面的变化才是颠覆性的。首先,你的视线会被眼前的33英寸9K环幕式超视网膜曲面屏牢牢抓住——这块大屏号称“九边形战士”,不仅尺寸够大,其分辨率、亮度和色泽度、像素密度等都可媲美苹果顶级XDR显示屏,此等视觉冲击是同价位其它车型无法给到的新鲜体验。

凯迪拉克也开始“卷大屏”了?如果这么看待凯迪拉克全新CT6那就肤浅了。它采用的环抱式游艇内饰是通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当你把视线从大屏移开,仔细端详全新的中岛台、中央扶手区域和方向盘,你还会发现电动开启手套箱、门斯之盾晶钻旋钮、磁感应旋钮以及全新的怀挡设计。

借鉴游艇理念的车型并不少,一般仅为体现空间宽敞或者“第一眼豪华”,而凯迪拉克全新CT6在此基础上强化了对细节的极致追求。其座椅采用顶级Fine Nappa 菱纹工艺真皮,不仅透气性更好且耐用易打理。它还将质地坚硬、韧性极好的上等天然白栓木用于装饰盖板等处,而这种材料一般仅用于国外高档建筑中。

除了肉眼可见的品质用料,凯迪拉克全新CT6在舒适调节和视听层面自然也不含糊。其主副驾座椅滑轨长度达255毫米,前排拥有16向调节功能,除了常见的通风加热功能,其头枕还内嵌AKG音响。一旦拥有这样的多功能美式大沙发,凯迪拉克全新CT6就是你的“第二休息室”。

02

面子有了,情绪如何托住?

过去,有经济条件的消费者买高档轿车主要为了“撑场面”;如今,年轻的新中产消费者买车时更注重自己的感受。经过互联网科技浪潮的洗礼,车上的智能化配置已不再是鸡肋。机械素质相当的情况下,人机交互的体验感能直接影响当代消费者的购车决策,这也是近几年豪华品牌“死磕”智能化的根本原因——而凯迪拉克已经领先一步。

在这套环幕式曲面屏背后,凯迪拉克全新CT6集成了“985”顶级智舱配置。“9”是指9K分辨率屏显,凭借各个维度的领先,这块大屏堪称车界天花板。

光好看没用,还得脑子好使,不然怎么愉快聊天?这代凯迪拉克全新CT6上的9K屏标配高通旗舰级8155芯片,并且支持5G高速网络。在“985”学霸级别的软硬件加持下,它的语音操控犹如小秘书,可语音唤醒、随时打断、连续对话、还能自定义语音。无论是导航、查信息还是听音乐,凯迪拉克全新CT6都能让你只动口,不动手。更贴心的是,它还拥有同级唯一ICC车内对话增强功能,可准确识别声源,分辨驾驶者的对话场景,规避其他人声干扰。

繁忙的都市人如何高效利用通勤时间?凯迪拉克全新CT6丰富的APP应用可以播放新闻、有声读物,也能及时获取百科、天气、航班、违章信息等——所以,智能科技的畅快感并非新势力电动车专属,凯迪拉克全新CT6同样可以实现。

凯迪拉克全新CT6还搭载可持续升级的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这套系统以安全守护为底层逻辑,首创DMS驾驶员监测系统可通过眼球追踪技术精准判断驾驶员身体状态;除了常规的智驾辅助功能外,它有灯光、声音、座椅振动三重逐级提醒。灯光哪里来?凯迪拉克全新CT6的方向盘上有一条灯带,它能通过灯光变化代表SUPER CRUISE与驾驶者沟通,这是凯迪拉克独有的专利技术。

豪华但不繁冗、安全不乏趣味。在凯迪拉克全新CT6的游艇座舱里,我们感受的不仅仅是产品价值,种种“小心机”设计蕴藏着品牌对当代精英阶层的情绪洞察——它是真性情的倾听者、包容者。

【写在最后】

忙碌时,凯迪拉克全新CT6的澎湃动力和极致驾控可以帮你提升效率干大事;疲惫时,它的雅智游艇座舱可以让你卸下压力、释放真我——“985”车机和“211”底盘的凯迪拉克全新CT6,它值得你上车,慢慢细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