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2025年之前不做海外市场!不是不想做,是现在做不了?

2023年07月19日 19:12: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发文说,2025年之前不做海外市场。虽然现在理想汽车可以通过平行出口的方式出口海外,但毕竟这只是经销商的行为,不属于官方出口。

如今蔚来汽车,小鹏汽车,比亚迪吉利奇瑞,都已经积极开始布局全球化。那么理想2025年之前不考虑海外市场,到底是为什么呢?

【1】理想车型太大,欧洲不需要奶爸车!

现在很多新势力公司在海外市场布局的时候,首先考虑的就是欧洲。因为全球电动车三大市场,中国,美国,欧洲占全球电动车销量的90%。虽然理想L系列的“奶爸”车定位很符合美国市场。但美国目前对中国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有很多限制。因为美国有《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中国生产的车型很难获得相应的补贴和待遇,因此也就没有市场竞争力。

而欧洲市场,对理想L系列这样的大尺寸SUV的需求量是很低的,欧洲流行的是小型化的新能源汽车。因此理想L系列车型在欧洲不会有市场需求。

【2】理想L系列的极速太低,不适合欧洲市场

众所周知,欧洲市场特别是以德国为代表的欧洲市场,是非常重视车辆的性能表现的。因为德国高速不限速,在高速上随便就可以开到200公里每小时以上。

但是理想L9的最高极速,只能跑到180公里每小时。也就是速度太慢了。理想L8和L7也是一样的,最高速度都达不到200公里每小时。而蔚来ET7的极速可以达到204.55公里每小时,相对来说还快一些。

【3】理想出口海外,用户体验会打折扣!

理想是一家特别重视用户体验的品牌,从副驾驶屏幕和后排屏幕就能看出来。在中国,理想汽车可以很轻松的跟高德,爱奇艺 这些内容提供商合作,适配自己的屏幕,给用户提供很好的导航,音乐,视频,游戏体验。

但是在欧洲市场,理想需要提前与这些第三方内容提供商展开合作,适配自己的车型,否则理想汽车的大屏给用户的体验就大打折扣了。

我上面说的这些问题,还都是车型方面和用户体验方面,还不包括理想出海需要自建经销商,以及售后服务体系。如果这些体系没有提前布局,或者不完善的前提下,那么理想高端的品牌定位就不能获得海外用户认可,出口海外,也不会成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