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试驾2024款哈弗大狗:释放3/4刻度的诉求与乐趣

2023年07月19日 19: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如诗如画般的草原场景不断勾起人们对它的心驰神往。呼啸的北风、辽阔的土地,多种“野性”叠加交织在一起,让人不禁想去穿越、去征服、去感受,最终找寻到心目中的“诗和远方”。

在这个火热的7月,汽车大观跟随2024款哈弗大狗来到了草原上的明星城市---乌兰察布。在这片古老苍茫且蕴藏着“野性”基因的土地上,2024款哈弗大狗以“王者回归”的姿态在这片土地上纵情驰骋,开启全国试驾的首秀。

比市井众生多一刻度视野,让重复日子多一刻度精彩;比城市SUV多一刻度野趣,比硬派越野车多一刻度舒适。

3/4刻度,这是哈弗大狗的“标签”,亦是一种潮流的生活态度,一种年轻人的自我表达。

作为3/4刻度轻越野品类的引领者,哈弗大狗自2020年上市以来,品类全球销量超30万。作为中国SUV市场上的网红车型,凭借着“比城市SUV多一刻度的野趣,比硬派越野车多一刻度的舒适”,成为陪伴着超30万潮玩一代释放激情的最佳旅伴。在市场上成功开辟了“3/4刻度”新蓝海与“轻越野”的SUV全新品类,曾创下上市20天订单破万,至今品类销量已超过30万,实力领跑轻越野SUV赛道。

持续的高销量,让我们感受到哈弗大狗与这个时代的消费理念和驾乘态度的同频共振。那么,全新升阶的2014款哈弗大狗能否深度挑动人们内心“野性”的驾驶激情?

3/4刻度轻越野,“恰到好处”的自我表达

“花未全开月未圆,人间最好是小满”,诠释了“不多不少,刚刚好”的状态,而哈弗大狗的设计理念正是基于对这种态度的深度挖掘。

3/4刻度,就是“比城市SUV多一刻度野趣、比硬派越野车多一刻度舒适”,即轻越野SUV。在哈弗眼中,轻越野=长途自驾+多种路况轻度越野+精致露营。

在主流的80、90后购车青年中,比处于平均位置的普通人,有更高的生活追求,他们拒绝无聊平庸的日子,渴望将“生存和活着”变成真正生活。相对于正在努力向社会中上层奋斗,或者更加让社会认可的精致人群,他们又多了很多从容和豁达。

从前提起SUV车型,只有城市SUV与硬派越野车之分,两种品类泾渭分明。哈弗大狗,就是为那些渴望将“生存和活着”变成真正“生活”的都市人群而生,野出生存的舒适圈,野出平常日子的无聊圈,开启人生半径上的3/4刻度。让潮流多一刻度态度,让野性少一刻度莽撞,让人生多一种选择。

现代的年起人更向往带有态度和个性的潮流风格,追逐兼具力量与野性的造型。传统城市SUV在设计上缺乏个性,无法展现年轻人的独特魅力。在“向野”需求暴增,户外硬核玩法大势已兴,人群对极致产品力极度渴望的背景下,哈弗大狗怀揣与青年人为友的情怀,不断超越自身,自我优化进阶,打磨出贴合年轻用户内心需求的极致产品,强势接力轻越野开创者的产品使命,带来更高标准的轻越野SUV。

回应客户需求,自我优化进阶

从哈弗大狗的横空问世,到哈弗二代大狗的更新迭代,均创造了抓人眼球的销量记录,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此次2024款哈弗大狗的上市,也体现出了哈弗汽车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通过深层次洞察新时代年轻人的需求,为用户带来更好的SUV体验。

在试驾过程中,最大的感受是2024款哈佛大狗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作为轻越野SUV的开创者和引领着,比城市SUV略显方正的外形,更加营造出2024款哈弗大狗硬朗的气质,越来越简单的线条,无声诠释着”简约而不简单“的真谛,也见证着哈弗大狗的成长。

设计理念方面,2024款哈弗大狗通过采用全新的心潮力量美学3.0设计语言,用尽心思迎合时代的审美感受,打造出轻越野SUV审美新标杆。

在前脸部分,2014款哈弗大狗保留了“地球眼”圆形LED大灯设计,其设计灵感之源来自撒哈拉沙漠深处蕴含着神秘力量的“地球之眼”,从前方看起来炯炯有神,威风凛凛。

要说2024款哈弗大狗在外观方面变化较大的地方,应该当属有“磐石之盾”之称的贯通式进气格栅和有“天际之光”之称的贯穿式后尾灯。

2024款哈弗大狗进气格栅配合全新大标,中网和大灯贯通一体,前脸整体呈现盾牌形状,设计线条简明突出,两条横置的格栅装饰横条平行排列,从圆形LED大灯向前微微突出伸展,显的很有张力感,在进气格栅宽大的装饰横条表面,凹槽雕刻着HAVAL字母标识,字体遒劲有力,尺寸宽大厚实,横向布局拉伸视觉宽度,凸显车宽的同时更具辨识度,诠释着以磐石为心,无论万物变迁,自屹然不动的设计语言。

2024款哈弗大狗采用新款尾灯贯穿车尾,两侧LED灯C字形对称排列,中间由贯穿尾灯横向连接,构成了下方开口的口字型,像人之怀抱一样展现着包容一切的气度,给人以辽阔、高远的独特印象。从整体感受看,2024款哈弗大狗的新型进气格栅,相比以往更加简单和大气,更能衬托出哈弗大狗稳重刚强的形象,可以说是本次改款车型外观的点睛之笔,而贯穿式尾灯与前脸格栅遥相呼应,使得整体看起来更加统一,车辆更有整体感。

内饰方面,2024哈弗大狗保留了硬派风格设计,其新款进阶设计理念也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首先,门护板和仪表板上采用了更多软质材质包覆,更能满足用户舒适的需求,也更彰显哈弗大狗”多一刻度舒适“的设计理念。其次,前后排座椅可以称得上是“移动的大沙发”,人坐在上面,尤如置身轿车之中。此外,形似“巨石阵”的矩阵式出风口,酷似“木星星环”的换挡旋钮,厚实的“丛林臂”把手等设计,又让人感受到比城市SUV”多一刻度野趣“的硬派风格。

不得不提到的是,在此次升级中,哈弗大狗充分考虑原车主的建议,针对易沾染指纹的使用感受,在中控副仪表台区域,升级采用了不沾指纹的材质,为用于带来更便捷无忧的使用体验,也体现出哈弗用户之上的理念。

不止于外观,驾控感受再进阶

“处心积虑”为用户考虑的哈弗大狗,在美轮美奂的美学设计之外,怎么可能少得了最核心的驾乘体验。

在本次试驾中,笔者分别体验了1.5T和2.0T两种排量的车型,并针对铺装道面、碎石道面、乡村道路等不同场景分别进行了驾驶尝试。从整体感受看,2024哈弗大狗能轻松应对各种日常使用场景,即使是在越野环境中也毫无畏惧。这得益于哈弗大狗车身接近角24°、离去角30°,200mm离地间隙的独特设计,不管是涉水与崎岖路段还是坑洼路段,都能大大增加驾驶员通过的信心。

动力方面,哈弗大狗致力于发动机升级研发的脚步从未停歇,“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也一直在持续升阶。此次试驾的2024款哈弗大狗2.0T版本采用了最新一代高功率GW4N20A发动机,配合全球首款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175kW,最大扭矩可达385N·m,随着最大可用功率的增加,带来的是更加积极的动力响应,不管是平直道面,还是陡坡路段,只需要轻踩油门,便能激发澎湃动力,给你带来期望的”速度与激情“。此外,在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下,加速和减速的过程中显得非常柔顺平滑,不会让人感受到明显的顿挫感,增加了更舒适的驾乘感受。

如果说2024款哈弗大狗2.0T版本玩的是激情,那么2024款哈弗大狗1.5T版本更多考虑的是兼顾经济性和操控性。在驾驶过程中,虽然2024款哈弗大狗1.5T版本的发动机油门调教略显偏软,但是动力输出绝对够用,不管是在超车时段还是通过泥泞路段,均能够轻松应对。

据了解,其实在以往的销售中,1.5T版本是哈弗大狗在市场上的主销产品。究其原因,也许2.0T版本是消费者心中的理想,但是在使用需求、燃油经济性、预算成本等多重因素的综合下,用户最终还是会选择1.5T版本,而把2.0T版本作为心目中的追求和梦想。

不得不提的是,2024款哈弗大狗新增了草地/碎石和凹凸路两种地形模式,通过控制车辆底盘电控系统,车辆稳定系统控制单元和差速锁等装置,可以有效解决车辆在行驶中容易打滑,稳定性和通过性较差等问题。至此,2024款哈弗大狗成功集齐8种全地形模式,并可一键切换,加之哈弗大狗久经考验的智能电控四驱系统,实现驾驶覆盖多场景,轻松应对多种地形,满足个性需求。

在滤震方面,2024款哈弗大狗对细碎颠簸的过滤较为积极;对高减速带、连续起伏路面、大坑洼路面时,底盘减震则偏硬。

在智能方面,2024款哈弗大狗新增的驾驶模式记忆功能,能够在启动车辆后,保持车辆熄火前的驾驶模式。此外,新车还可选装HWA高速驾驶辅助能,带有智能巡航、拨杆变道、超车(压速变道)、智能辅助包等功能亮点,可减少驾驶员工作量,有效避免疲劳驾驶,辅助驾驶员准确判断变道的安全性。

写在最后:2024款哈弗大狗成功上市,让我们看到了国产汽车不管是在制造技术还是在外观设计方面都日益成熟。通过成功开创SUV市场细分领域,并不断打磨升级,也让我们看到了国产车企的品质匠心。其实,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上,作为汽车制造企业首先考虑的是如何生存下来,对于哈弗大狗来说,显然是为了满足更多数人的需求而诞生,通过尽可能在有限预算空间内,既能满足日常用车一切需求,又能满足激情所致的越野乐趣,真可谓是一款难得的良心产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