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五菱宏光MINI EV实车曝光,国民神车能否再焕新春?

2023年07月19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还记得五菱宏光MINI EV在2021年的无限风光吗?

在那个微型电动车还被定义为“老头乐”的时代,五菱宏光MINI EV凭借着一己之力,带火了整个市场,为所有A00级电动车正名。

但是很快,这个市场就涌入了各种各样的车型,商场竞争加剧的同时,五菱宏光MINI EV面对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在这样的背景下,五菱带来了全新的宏光MINI EV,在最新一期工信部新产品公示中,新款宏光MINI EV亮相,开始了其推陈出新的步伐。

作为A00级电动车的“引路人”,宏光MINI EV的火爆一方面是抢占了市场的先机,但更重要的,是其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所以,即便后来有各种风格的A00级电动车出现,但说起A00级代步车,人们第一时间往往想到的还是它。

放在两年前,“人民的代步车”是宏光MINI EV最重要的标签,但是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A00级电动车开始“向上内卷”,人们对于代步车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市场关注度更多转移到了缤果、海鸥这类车型上。这种情况下,宏光MINI EV该怎样守住自己的地位,或者说它又能在A00级纯电市场玩出哪些新花样?

从申报信息上来看,新款宏光MINI EV的变化主要集中在设计和动力层面。外观上,新车的前脸取消了之前平直的线条,转而采用较为平滑的曲线设计。两侧保留了环形大灯,但由正方形变成矩形,并在前脸上方加入白色装饰条,大灯和车标均被融入其中,搭配圆矩形的充电口和双色贯穿式面板,虽然整体造型依然是可爱精致风格,但应该会受到更多女性消费者的欢迎。

侧面部分整体造型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在细节处,新车的B柱、C柱和外后视镜进行了熏黑处理,并采用了双色车身,配合下方花瓣造型的轮毂盖,一定程度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和目前在售的车型相比,新款宏光MINI EV的车身尺寸进行了全面的提升,长宽高分别达到了3064/1493/1614(1629)mm,轴距为2010mm。

为了与前脸相呼应,新款宏光MINI EV的尾灯组和后包围造型也进行了调整,尾灯组和贯穿面板的设计进行了圆润化处理,同时尾门和车底包围处还做出了层段式分离,层次感更加出彩,整体视觉效果相比现款车型也更加可爱。

动力部分,新款宏光MINI EV采用了最大功率为30kW的电机,与之搭配的是碳酸铁锂电池,最高车速仍为 100km/h。对比现款车型,新车在最大功率方面有一定提升,预计会有着更好的加速表现。至于续航能力,虽然目前没有准确信息,但参考现款马卡龙碳酸铁锂版本的170km,相信新车的续航仍然是在200km左右。

其实从产品信息上不难看出,新款宏光MINI EV最大的变化就是整体风格的改动。更加圆润的造型设计将整车的气质变得更加可爱,这也就意味着五菱将新款宏光MINI EV的目标用户进一步集中在了女性消费者上。

而对比现款车型可以发现,新款宏光MINI EV虽然在综合产品力上有不小的提升,但和现款的GAME BOY版本相比的话,其实差距并不算大。所以,新车或许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做是将目前的GAME BOY版“大众化”,从而将GAME BOY版本的价格打下来。

如果这样的话,和同样面向女性消费者的长安Lumin、奇瑞QQ冰淇淋等车型相比,新款宏光MINI EV从定位上就有着一定的优势。对于考虑买代步车的女性消费者来说,或许还是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