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销量惨淡的腾势X,精装后变身腾势N8,能否翻身?

2023年07月19日 21:09: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腾势品牌可以说是上半年发展最快的纯电动汽车品牌之一,依靠一款腾势D9,上半年直接把别克GL8拉下马,成为MPV市场销量冠军。

这么好的发展势头下,对于腾势品牌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丰富产品线,推出更多的车型。然而汽车的研发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因此在现有车型上改造升级,就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近日,在腾势N7之后,腾势品牌迅速发布了腾势N8。一年2款新车的节奏,而腾势N8就是在腾势X的基础上改进升级的,这一点品牌方也没有回避。

腾势N8与腾势X在造型设计上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特别是大灯的轮廓几乎是一样的,腾势N8在前脸上进行了家族化设计,两侧獠牙式日间行车灯十分抢眼,在雾灯区域也有比较夸张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造型很有攻击性,纯电动版车型采用封闭式中网设计,插电混动版则配备有条幅状的中网。

两款车的引擎盖,大灯,几乎是没有太大变化的。变化比较明显的是车头下方的进气口。

车身侧面的造型也几乎没有变化,腾势N7已经采用可以弹出的隐藏式门把手了,但腾势N8由于是腾势X改的,因此原来的门把手依然保留。

两款车的车顶线条没有变化,车身侧面轮廓没有变化,甚至尾灯的造型也很相似,区别比较大的地方是C柱的镀铬造型,以及车尾下方的扰流板造型。

通过相同位置的图片,相信大家也能发现两款车的相似之处了。

内饰方面,也能看出两款车的相似之处,不同的地方在于,新车使用了悬浮式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的尺寸也都很大,很相似,中控台下方的空调出风口也都是圆形的三颗独立。

不同的地方在于腾势N8的多功能方向盘按键有些不同,另外中控台下方加入了2个手机无线充电面板。而中控台上挡把周围,腾势N8的设计也更简洁,更有科技感了。

不过当年有腾势X的时候,比亚迪还没有DM-i,DM-P这样的技术分类,也没有发布云辇智能车身系统,因此在腾势N8上,这些东西都有了,这才是腾势N8的价值所在。

据官方信息,腾势N8有5/6/7座可选,满足家庭出行需求,乘客可以在二排中间过道可以轻松走动,进出第三排空间。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来看,插混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依旧为102kW,其中DM-i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DM-p车型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200kW。纯电动版本两驱版车型前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四驱版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30kW/200kW。

腾势X过去并不是一款畅销的车型,此次腾势将它改成了腾势N之后,会不会翻身呢?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