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年狂赚超百亿,比亚迪净利超15家之和

2023年07月19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据报道,截止7月18日,16家A股整车上市公司披露了2023年上半年业绩预告。

这16家企业包括:比亚迪、长城汽车、江铃汽车、福田汽车、中国重汽、宇通客车、一汽解放、江淮汽车、金龙汽车、中通客车、海马汽车、安凯客车、汉马科技、众泰汽车、赛力斯、北汽蓝谷。

16家企业中,有10家车企预计完成盈利,其中比亚迪预计报告期内盈利105-117亿元,超其他15家公司同期净利润之和,成为盈利能力最强的车企。

在这10家预计完成盈利的车企中,宇通客车、江淮汽车、金龙汽车均实现了“扭亏为盈”。

6家车企亏损,但普遍预计亏损收窄,北汽蓝谷预计亏损额度最大。

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的累计销量为126万辆,已经达到2022年186.85万销量的三分之二。

据了解,自2022年3月停止燃油汽车生产后,比亚迪的销量节节攀升。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累计销量已达125.56万辆,同比增长94.25%。

其中,插电混动车型累计销量63.14万辆,同比增长101%;纯电动车型累计销量61.6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91%。

中汽协数据显示,上半年比亚迪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市占率为10.6%,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市占率已经高达33.5%。

针对业绩变动原因,比亚迪表示,2023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行业保持快速增长,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在去年同期的高基数上实现强劲增长,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继续强化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导地位。

而在其他汽车品牌中,得到华为加持的赛力斯和北汽蓝谷也未能实现飞跃。2020至2022年持续亏损的赛力斯,今年上半年预计亏损12.5至13.9亿元。

虽未能扭转局面,但亏损幅度有所收紧。财报数据显示,赛力斯2020年亏损23.08亿元、2021年亏损27.93亿元、2022年亏损42.96亿元。

赛力斯方面解释称,第一季度汽车行业的促销导致用户产生观望情绪,而对M5智驾版将在第二季度发布的预期给现有车型的销售造成影响。随着M5智驾版及其他新车型的上市,以及海外销量增加,下半年的销量及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改善。

而此次排名垫底的北汽蓝谷将亏损原因归结于“为应对市场竞争,在技术研发、品牌渠道建设上持续投入”。北汽蓝谷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8亿元至21亿元。财报显示,北汽蓝谷2020至2022三年间亏损累计超过170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