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摩旅利器 本田NC750X新款实拍

2023年07月20日 08: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近日,本田NC750X的全新配色车型已经到达进口本田经销商处。新车新增了蓝色及灰色两种配色。动力上与现款保持一致,依旧搭载精准排量为745cc的水冷直列双缸发动机。该车两大特点,一是搭载了本田DCT手自一体变速箱,二是作为一台跨骑车,传统油箱位置其实是一个容量为23L的超大储物空间。

汽车之家

DCT为英文Dual Clutch Transmission(双离合变速器)的缩写,现在很多进口本田车系下均有手动/DCT两种变速箱可供消费者选择。本田这个DCT手自一体变速箱与汽车上双离合变速箱从使用逻辑上来说非常相似。其主要应用在1-3-5挡和2-4-6挡的离合器控制上,通过电子控制离合装置,实现无缝隙变速功能。

汽车之家

DCT有两个模式(这点与汽车仿佛),一种是自动"AT模式",另一种是驾驶者可通过控制装置实现手动换挡的"MT模式"。

D挡行驶时,骑手可通过左侧手把的“+”、“-”换挡拨片临时切入到手动换挡模式。用于短时间内超车以及急加速需求,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右侧把手按钮直接切换到M纯手动模式换挡。

★ 外观设计中规中矩

新车仅在配色上有所区别,具体的设计语言与现款车保持一致,尖嘴、高风挡基本都是我们印象中一个冒险休旅车型应该有的样子。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2210×846×1330mm,整备质量224kg(自动)/214kg(手动)。

该车使用了一组分体式LED头灯,日行灯为两侧竖条设计,整体造型很好的融合在了前脸“鸟嘴”之中,整体分区明显且还夹带了一些科技感。

作为一台摩旅属性车型,日本车细节处的人性化在传统车型“油箱位置”被显现出来。这台车原厂配备了非常实用的箱包固定滑轨。

而这台车“油箱”部分打开后实际内藏乾坤,它并不是油箱,而是一个容积达到23L的超大储物空间,把一顶没有帽檐的全盔塞进去完全没有问题。这个位置在摩旅途中也是非常便捷的,一些随手用到的东西都可以塞进这里面。

而汽油加注口被隐藏在了后坐垫之下,上图钥匙孔逆时针旋转开启油箱口,顺时针则开始前部储物空间,简单易学。油箱的容量为14.1L,官方给出的油耗为3.40L/100km(自动挡) 3.34L/100km(手动挡)。

单色液晶显示屏在当下的2023年确实略显寒酸了,不过好在日常能用到且在长途行驶中至关重要的数据都能很清晰的显示。车辆共有普通/运动/雨天/自定义四种驾驶模式供骑行者选择,可通过左侧手把上MODE键切换。

轮胎部分,车辆前轮为120/70 R17 后轮为160/60 R17。刹车方面使用了液压盘式制动方式,车辆带有ABS。P、T、EB、D可在用户模式下自定义组合。

动力方面,这台745cc的双缸水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3.1kW/6750rpm、最大扭距为69N・m/4750rpm。可以看到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距的爆发转速都非常前置。这台车整体的动力表现,肯定是四平八稳输出的,即便是运动模式下也需要你有更多的耐心。这可能是你能骑到10万元左右最舒服的休旅车,又或许这就是它被戏称为“老头乐”的原因之一。(文/图/摄 王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