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热销,德系冷清!6折奔驰,大众、宝马7折起

2023年07月20日 08:4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不管是国内还是在其它国家,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表现都越来越高,咱们国内新能源市场更是热火朝天,位于销量榜头部的新能源品牌在对比往年同期的销量数据都是在节节攀升。越来越多传统车企停产了部分销量不太好的燃油车,转而把更多的重心和资源投入到新能源车行列,就是为了让品牌坚定处于消费者的中心焦点位置,不会被边缘化。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品牌和新势力造车跨界进入到新能源车行列。

目前在国内市场来说,竞争相当激烈,而自主品牌新能源的发展势头表现都比较强势,反倒是许多合资品牌的新能源产品销量表现都不太突出,但特斯拉除外。德系品牌的燃油车十分受欢迎,可是进入到新能源时代,它们所面临的前景似乎并不太光明,而且价格方面的优惠更是离谱。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几个品牌新能源车,优惠有多惊人。

奔驰 EQ系列

原本奔驰在新能源车方面是与比亚迪合作共同创立了腾势汽车,但是腾势在奔驰手里并没能发光发热,两年前股权调整后,腾势90%股权掌握在比亚迪手里,而奔驰也开始推出自己的新能源产品-EQ系列。如今奔驰EQ系列已经推出了9款车型,分别对应了有5款SUV、2款轿车和2款主打高性能电动的AMG轿车,其中有4款采用全进口方式销售,另外5款则是在国内合资生产。

不过EQ系列车型目前在市场中热度似乎并不太高,因此优惠力度也是比较强势,我们先来看看入门版本的EQA,它是对标燃油车GLA车型,也就是紧凑型SUV,指导价为32.20万元,只有一个配置可选,目前经销商优惠大约在12万元左右,也就是门槛在20.1万元左右,官方CLTC续航619km,配备了前置单电机。EQA车身比较小巧,虽然动力与同级别国产新能源来说表现比较一般,但参考品牌溢价的话,我觉得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除了EQA、EQB售价在20-23万元以外,如果是向上选择我觉得EQC和EQE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中EQC目前有着20万左右的优惠,优惠后起售价为28.9万元,相当于打了5.8折。而EQE的目前也是有12万左右的优惠,综合下来价格在36.8-41.5万元。虽然EQE外观看起来不大,但实际从数据来看EQE的轴距可是达到了3120mm,燃油版E级长轴距车型更长。另外EQE的CLTC续航里程最为717-752km,搭载了后置单电机,动力不算太出众,但行驶质感、车内空间和续航方面都是比较突出的一款车。

宝马 i系列

早期进口版两厢i3

宝马可以说是在传统车企中较早进入到新能源车行列的品牌之一,早在2011年2月,宝马就在其德国总部发布了旗下全新的子品牌宝马i,主打新能源汽车2013年宝马i品牌旗下就推出了两款新车,分别是i3和i8。此时的宝马i3是一款5门4座的两厢车,并配备了增程式和纯电动两款车型,i3在2014年上市后,第一年销售就达到了3万辆。而i8则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国内定价179万元,有着划时代的外观以及在当时相当炸裂的性能,成为了不少人的Dream Car。

从2013年到2020年这7年之间,汽车市场结构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也正是因为各式各样新能源汽车的出现和越来越高的普及度,宝马也开始重新在i品牌上发力。在国内首先是推出了iX3,也就是对标X3的纯电版车型,接着又推出了i3,也就是对标3系的纯电车,采用合资生产的方式。不过iX3和i3轿车这两款车并没有什么新能源专属底盘的设计,而是直接采用了“油改电”的方式。

不过宝马在电动车上还是有经验的,虽然是油改电,但驾驶感和匹配等逻辑还是可圈可点,并且懂哥之前还试驾过宝马的iX,有兴趣可以去看看之前的试驾文章。目前iX3和i3两款基本上都有10万+的优惠力度,i3起售价低至24.5万,iX3则低至29.2万起,实际上从配置方面来说,只要是能接受它是纯电,我觉得还是挺划算的,其它品牌电车比燃油车贵,但宝马不同,电车比燃油车便宜,而且空间配置等也都能匹配。

大众 iD.系列

在懂哥写这篇文章的时候,iD.3价格降至11.99万元的消息在各个平台和许多车友群里都在疯狂传播。甚至还有不少网友用iD.3与海豚和好猫两款车做详细对比,同时也有一些朋友说:马自达8.99起,iD.3也疯狂降至11.99起,合资狠起来真够狠的!不知道是因为是不是因为20万售价区间内,国产车越来越强势,真的把合资逼得喘不过气了,只能放出降价大招,加速整个车市的内卷。

iD.3的指导价为16.29-19.29万元,优惠后起售价为11.99万元,相当于优惠了4.3万,不仅如此,iD系列的iD.4和iD.6两款SUV也有着同样有着较大优惠幅度,其中iD.4 X和iD.4 Crozz有着3.9-4.9万优惠,而iD.6则有着5-6.3万优惠。结合优惠信息来看,iD.4的起售价在16万以内,iD.6的起售价在20.1万元左右。

除了目前的iD.3、4、6这几款车以外,按照大众的规划,大众的iD.7将是一款代替大众帕萨特的车型,并且大众将会在海外停产帕萨特三厢版车型。在欧洲市场,到2030年大众汽车品牌纯电动车销量将占总销量的75%,到2033年将只生产电动车型。但是实际上目前的市场表现是实际需求量比原计划产量低了近30%,因此大众的海外工厂也在减产iD.4和iD.7这两款车型。不知道国内市场即将要上市的iD.7会反响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