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商务MPV刚上市就熬不住了!一口气降3万,配2.0L混动,奥德赛

2023年07月20日 09:27: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对于商务接待和二胎家庭购车,MPV是最佳的选择,空间大乘坐舒适成为核心的重要需求,既然是宜商宜家两者均兼顾,小编就再次推荐一款车——本田奥德赛,(指导价23.58万-43.98万,6月刚上市成都市均优惠3万元)。至于为何推荐,下文以2024款讲其原因。

车头整体进行了熏黑处理,采用了镀铬饰条镶嵌在格栅上并与LED大灯连接,达贯穿式效果,也是当下较为流行的设计,让前脸看起来具有视觉的冲击感;大灯配备远近光智能切换系统。

奥德赛的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861x1820x1712mm,轴距2900mm,定位为中型MPV;硬朗的车身线条和略有溜背式的车顶设计,将侧面动感效果展现出来,该车配备多层的隔音玻璃和隔音材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车内静谧性,强化舒适度。

尾部沿用了经典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尾灯设计与前车灯呼应,均穿插了银色镀铬饰条,以此强化精致感。熏黑处理后的尾灯与镀铬饰条撞色,视觉质感略有加持。整体外观以端庄形象呈现,商务接待对自身形象有良好加持作用。

内饰整体设计较为精简,取消了驾驶位和副驾驶中央台,使得车内空间看起来更为宽敞,值得一提的是内饰使用了Black Edition套件后,使得视觉质感突出;方向盘配备钢琴烤漆组件,强化方向盘装饰;整体内饰呈现较为精致的视觉效果。

配置上对比老款进一步的查漏补全后细节上的功能配置得到了提升,如锐·智享版新增了侧电动滑门,让开门变得较为具有仪式感,车机系统采用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以此加强中控屏内置配置的性能。中控屏尺寸值10.1英寸。

空间的表现上也算为不错。身高172cm的笔者亲测:坐在前排顶部空间剩余1拳2指。二排三排车顶到头部均还有1拳1指距离,三排也不会拥挤,同时它的座椅还可以完全倒放,当做出行时的钓鱼坐。可见本田魔术空间并不是徒有虚名。作为中型MPV来说,算是比较宽敞的。

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使车身的直线性得到了不错的提升,且后期维护陈本相对较低。悬挂组合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悬挂技术含量虽弱,但是占空间较小,并且悬挂在于调校,该车悬挂与普通车型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不分伯仲。操控性和舒适性均表现不错。

2024款的奥德赛全系采用了油电混动系统,搭配2.0L的自然吸气,传动方面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其最大功率为158kW(146Ps),扭矩最大值为175N·m,WLTC综合油耗最低为5.88L/100km;

单电机爆出184Ps,扭矩值较为理想达315N·m,在起步电机高扭矩的加持下,起步较为轻快,地板油也会有明显推背感。

点评:奥赛德车型外观设计端庄,内饰布局简约不失精致,车身尺寸表现一般,但是承载此类空间的表现力也算优渥的,再结合本田省油,零整比低,稳定性,以及良好保值率等优良特性。该车宜商宜家均是不错的选择;对此我敬爱的网友,你们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