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起诉澳大利亚一公司专利侵权

2023年07月20日 09:33: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特斯拉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联邦法院起诉了澳大利亚公司Cap-XX,声称其用于电动汽车电池储存能量的超级电容器,侵犯了特斯拉子公司拥有的两项美国专利。

此前,特斯拉很少会主动起诉企业关于侵犯其专利的案件。因为马斯克曾在2014年时承诺,不会“对任何善意想要使用我们技术的人提起专利诉讼”。

此次诉讼,也是特斯拉的“寻仇”之举。此前Cap-XX公司曾在2019年对特斯拉子公司子公司Maxwell Technologies提起的专利侵权诉讼。特斯拉在本次诉讼中写到:“Maxwell拥有创新历史,拥有自己的专利,现在已转让给特斯拉,因此特斯拉对Cap-XX提起诉讼,以保护其知识产权。”

Cap-XX涉嫌侵犯的专利涉及超级电容器中使用的电极,特斯拉称其为“设备电力能力的主要来源”。特斯拉表示,Cap-XX超级电容器中使用的电极工作原理,与Maxwell的专利技术相同。它要求法院赔偿一笔数额不详的金钱损失。

据悉,特斯拉于2019年收购了Maxwell,耗资2.35亿美元(当前约16.85亿元人民币)。与Cap-XX一样,Maxwell为电动汽车生产电容器,以提高能量存储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