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奶爸车”只能待城里?森林人让你带娃玩出样

2023年07月20日 09:35: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奶爸车”一直是大体格、大空间、高安全性的形象,它更多的出行场景也是在路况较好的城市里。但90后的带娃风格常常伴随着各种“整活”,城市显然已经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

带娃逃离城市,那就需要一辆性能够硬的奶爸车。但就算是翻遍市面上的奶爸车产品,符合需求的车型也是寥寥无几,而最近刚上市的2024款斯巴鲁森林人就是其中之一。

空间优:带娃出门方便还轻松

更新后的森林人在外观设计上仍然延续着“BOLDER果敢”设计理念。整体风格保持硬汉气质,坚实而富有力量感。

但作为一款奶爸车,内部表现尤为重要。森林人车内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营造出家的温馨感,大面积软性材质和皮革包裹的内饰构件辅以精致的缝线工艺,是家里的精装修。中控台上给到了两块液晶屏,上面用来显示车辆状态信息,下面承载着娱乐、控制系统,并且还给到了百度CarLife以及原厂车机互联,方便日常使用。

森林人的前排座椅均采用真皮包覆,厚实的填充物以及两边的侧翼在提供舒适坐感的同时也拥有不错的包裹性,并且全系标配的座椅加热,在冬天也能照顾到家人的感受。其中主驾座椅还全系标配了8向电动调节和座椅记忆,家里谁开车都方便。

不仅如此,森林人前排除了拥有比一般车型尺寸更大的门板储物槽和手套箱之外,在中央扶手上还设计了储物槽、两个水杯架以及容积相当可观的扶手箱,出行时用来放孩子的纸尿裤、奶瓶、奶粉等物品都非常顺手。

森林人的后排座椅在做功用料上与前排看齐,可调角度的靠背减轻了后排家人长途出行的疲劳感,同时配备了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再加上几乎呈90度开启的后门,让带娃出行更方便。且日本人对于空间的“神奇”设计能力也在这台车上得以体现,宽敞的腿部和头部空间让妻子照顾孩子也更轻松自如。

森林人的后备厢常规容积有505L,放下一家人的行李和孩子的推车都不是问题。放倒后排座椅后还可以拓展出1747L的平整空间,户外露营时铺上被褥,就是一张能躺下一家三口的大床。

森林人在硬汉外表之下有着温馨的内在,宽敞明亮的空间、人性化的舒适性配置以及丰富的空间设施让它看起来就像一个真真切切的家。试想一下,带上家人与家同行,是一件多么轻松快乐的事情。

够安全:全家出行更放心

作为一款奶爸车,保证全家人生命安全是首要任务。森林人每一个小细节都融入了对安全的追求。

在被动安全性能方面,森林人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主驾驶膝部气囊,相较于同级同价位车型更加丰富,作为事故发生时的最后一道“防线”能起到对车内人员更加全面的缓冲保护作用。

而对于直面冲击的车身结构,基于SGP全球化平台打造的森林人采用高强度钢板设计车架,在事故发生时能够有效地吸收撞击能量,将撞击振动分散到各个方向,保护座舱区域,降低碰撞伤害。

在主动安全防护性能方面,森林人全系标配新一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它在硬件上采用双目立体摄像头采集环境信息,对行驶路况的识别能力更加精准迅速。而在具体功能上它支持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保持、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前方碰撞预警、并线辅助、后驻车雷达、车侧盲区影像、倒车侧预警等,相较于同级同价位车型,它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为带娃之旅建立了多重无形保护壁垒。

基于如此丰富的软硬件配置,这套驾驶辅助系统支持0-180km/h自适应巡航控制,0-160km/h范围内可以实现跟车和车道居中行驶,新增加的前车跟车转向功能也让辅助驾驶能力更加强大,有效减轻了我们长途驾驶的疲劳感。

这样看来,森林人的安全性能比市面上大部分奶爸车都要强大,带着孩子一起全家出行自然是更放心一些。

走得远:酷炫遛娃燃爆朋友圈

承接文章开端讲到的情况,大部分奶爸车由于重点强调舒适和空间性能,所以牺牲了通过性能,这也是导致它们大部分的使用环境只能是在城市里的关键原因。

但对于常年在围场里打拼的斯巴鲁品牌,你完全可以放心。

更新后的森林人在动力上新增了排量更大的2.5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也就是自家大哥傲虎的同款。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缸内直喷技术,直接提升了发动机工作效率,降低油耗。其次采用了12:1的高压缩比,在3800转时即可爆发252N·m的峰值扭矩,让超车、再加速都更有底气。

而与之相匹配的CVT变速箱Lineartronic在结构上相较于普通CVT变速箱整合了一套可以锁止挡位的多片离合器,同时使用强度更高、不容易打滑的钢带传动,由此强化了车辆的低扭爆发特性,在带来双离合变速箱般的加速感受的同时,又保持了CVT变速箱的平顺性和舒适性,相当适合长途驾驶。

当然,想要带孩子去野,光有动力可不行。

森林人还全系标配了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它在结构上采用左右等长的半轴,消减了因为力矩不同所带来扭力转向效应,同时在结构上形成左右对称的形式,以达到质量配比上的绝佳平衡性。

在性能上,这套四驱系统通过电控多片离合器式限滑中央差速器可以在100:0到50:50之间随时调整前后动力分配比例,保证车轮时刻拥有充足的抓地力。与之匹配的升级版X-MODE具备NORMAL(常规)、SNOW.DIRT(雪地)和D.SNOW.MUD(泥地)三种驾驶模式,我们只需要根据现实路况选择对应模式即可发挥最强的四驱性能,帮助车辆脱困。

所以,以森林人作为奶爸车便能带孩子走别人走不了的路,看别人看不到的风景、享受别人享受不到的生活、增长别人没有的人生阅历,用最能“整活”的遛娃照片燃爆朋友圈,成为被人羡慕的家庭。

总结:

斯巴鲁森林人向来以“硬派”著称,但你可以看到它的骨子里也有着奶爸的温柔。这不就是我们大部分人印象里父亲的模样么,以坚强的一面披荆斩棘,以温柔的一面爱护家人。其实“家庭”一直都是刻在斯巴鲁基因里的元素,2024款斯巴鲁森林人也一样,以自身之强大服务于家庭。

如果你选择2024款斯巴鲁森林人作为家庭的一份子,官方为你准备了贴心的置换政策,即日起到年底,同品牌置换/增购享受5,000元补贴,其他品牌置换享受3,000元补贴;7-8月同品牌车型预定/置换至高补贴7,000元(限新款森林人2.5i AWD旗舰版/尊贵版EyeSight)。

另外,官方还为你准备了“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不仅省心,还更省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