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Q2财报:营收同比增47%,毛利率跌至18.2%

2023年07月20日 10:18: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特斯拉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2023年第二季度,全球总营收为249.2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9.34亿美元增加近80亿美元,同比增长47%,较上一季度的233.29亿美元也有增加。全球第二季度,特斯拉净利润达27.03亿美元,同比增长20%;整体毛利45.33亿美元,毛利率18.19%,毛利率创自2020年以来最低水平。

特斯拉全球2023年二季度的支出也有所上涨,运营支出21.34亿美元,同比增长21%,较上一季度的18.47亿美元也有增加。研发费用上,特斯拉上一季度共支出9.43亿美元(约合68.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相当于数家造车新势力研发费用之和。

2023年前两个季度,特斯拉推出的降价策略,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特斯拉的销量表现,特斯拉全球二季度生产电动车47.97万辆,交付46.61万辆,产销均创新高。特斯拉2023年的销量目标维持180万辆,不过今年Q3的产量较Q2预计将有所下降。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我们预计第三季度的产量将略有下降,因为我们会在夏季停工,以便进行工厂的升级。”

目前,Cybertruck工厂设备按计划推进中,上周得州超级工厂制造已完成了第一辆Cybertruck下线。据海外特斯拉Cybertruck订单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3年6月19日,该车的有效订单量已经突破了187万辆,如果产线爬升,Cybertruck车型将为特斯拉2023年的销量增长的重要关键之一。

另外,特斯拉还在财报中公布了人工智能和能源业务的进展。

7月,Dojo超级计算机已进入生产阶段,特斯拉神经网络算训能力进一步加强,这将加速完善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等能力。2023年第二季度,太阳能产品装机量达66MW;特斯拉储能业务装机量达3.7GWh,同比增长222%。“秘密宏图第三篇章”加速落地。

(图/文 网通社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