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中国市场高2.6倍,德国人不满大众ID.3售价,却只能被动接受

2023年07月20日 10:21:01
分享到: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者,在面对海外品牌的产品时,本质上都是被“歧视”的,也就是说,很多海外车企的全球车型,在国内市场的售价,基本上都要远高于海外市场,尤其是一些进口车型,差价更大。一直以来,这样的价格差异,让很多国内消费者倍感不爽!当然,之所以产生这样的结果,还是因为之前国内燃油车的技术水平不足,在很多方面和海外品牌难以匹敌,导致了这样的结果。

但是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之后,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大家都知道,目前全球销量最高的电动车品牌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的售价全球最低,甚至比美国本土还要低很多,不管通过何种汇率计算,都是一样的结果,很多消费者慨叹,终于有了被重视的感觉。而这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了大众品牌身上。

上一周,网上流传一张非常有意思的图片,那就是德国本土人士吐槽大众ID.3在德国的售价,该人士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大众汽车在跟德国人开玩笑,ID.3在德国的售价至少为39990欧元,几乎相同的ID.3在中国的售价为15230欧元起!也就是说,按照这位人士的说法,ID.3在德国的售价,是国内售价的2.6倍,价格差异相当巨大。

当然,可能这位德国人士不太了解的情况是,目前ID.3这款车在国内的售价还在下降。目前据说这款车在国内12万多一点就能买到,而且还有商量的余地,也就是说,现实中,ID.3的德国的售价,比国内的售价,可能超出2.6倍还不止。

这种熟悉的感觉,似乎一下子就回来了,在过去很多年里,都是德国车在中国市场卖得比德国市场贵很多,现在终于反过来了,德国消费者终于亲身体验了一把被自家车企“区别”对待的感觉。当然了,对于很多国内消费者来说,ID.3在国内如此低的价格,可能也没有多少感知,因为即使如此低的售价,可能很多准备购买电动车的小伙伴,依然不会购买这款车。

那么为什么在德国售卖的ID.3售价,比国内市场贵这么多?从国内市场来看,自然是因为纯电车市场竞争过于激烈,而且大众ID.3面对的竞争对手,实力都是非常强势的,这就导致了一种结果,那就是大众ID.3,乃至大众所有的电动车产品,想要在国内市场获得一点销量,在配置、续航、技术等层面难以匹敌的情况下,就只能通过一个很低的价格来获得销量,但是尽管如此,面对比亚迪海豚等国产同级别竞争对手,ID.3依然力不从心,6月份销量仅为1819辆。

从德国市场这边来说,面对大众ID.3如此“霸道”的售价,其实也只能忍着,或者被动接受,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在国内,更具有性价比的中国电动车很难进去,或者这些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暂时还没有能力大规模占领德国市场。所以在德国市场,除了特斯拉的销量最高之外,剩下的纯电车型,就是大众了,这一点从销量层面就能看出来。

所以没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大众在ID.3这样的车型定价方面,就要相应“硬气”一点,和在国内市场相对“低调”的定价逻辑,完全不一样。德国本土消费者其实也没有太多有性价比的车型可供选择,那么很自然,就只能被动接受大众ID.3的高价了。

当然了,从目前全球范围内来看,国内应该是新能源汽车发展最为迅速的市场,甚至没有之一,充分的市场竞争,完备的供应链体系,技术层面你追我赶的迭代速度,都让国内市场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品整体价格最低,但是产品表现最为优异的存在。

可以这么说,目前很多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目标还是在国内市场,一是因为国内新能源汽车普及速度很快,二是海外市场新能源汽车的需求量没有那么多,所以对海外市场的“兴趣”,还不是特别大。但是等到时机成熟,海外市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开始膨胀的时候,可能很多国产新能源汽车就要“出海”了。到了那个时候,这些车型很有可能对当地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实现价格和产品两个层面的压制,让这些海外车企和当地消费者,同时“开开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