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加持法力无边!阿维塔猎装车曝光 还带电子后视镜?

2023年07月20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基于轿跑和猎跑在国内属“价高”的小众需求,也让这两类车型有着莫名的高级感,但随着国内消费市场需求越来越广泛,打造轿跑和猎跑渐渐成为车企抢占年轻市场市场的重要战略。

继极氪001借助猎跑造型在国内实现畅销之后,如今便有不少自主车企跟进相似造型的车型,例如日前在工信部曝光的一款车型,新车命名阿维塔12,即由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联手打造的品牌“阿维塔”的第二款车型,目前还不知道官方将给予新车何种定位。

据了解,“猎跑车”又名“猎装车”,在欧洲市场新车被定义为介于轿跑和旅行车之间车型,其主要优点在于新车不仅有着跑车的外形和性能,同时对行李空间有一定的要求,但从保时捷Taycan来看,轿跑版与猎装版只体现在不同的溜背造型,所以定义还是比较含糊。

回到阿维塔12的造型,新车基本延续阿维塔家族的设计语言,简洁而圆润的造型搭配纤细的LED灯组非常具有未来感,但基于阿维塔12已将头灯组更新为“C”字型设计,这也让其比阿维塔11更显优美,不像阿维塔11多了些违和感。

车身侧面,阿维塔12同样高度还原阿维塔11的造型,甚至说就是直接将阿维塔11拍扁,换上更低趴悬挂,并且配备与阿维塔11一致的双拼色21英寸轮毂,运动感与高级感得到同时展现。

当然,两车在部分细节上也稍有不同,例如阿维塔12前翼子板处换上了面积更大的黑化面板,并且内部配有激光雷达,相信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将会得到一定提升。

尺寸方面,从申报信息来看,其长宽高分别为5020/1999/1460毫米,轴距为3020毫米,这个表现可以说已经比阿维塔11大了一圈包括轴距上的表现,所以这也进一步让阿维塔12的车身线条更加流畅;作为参考,阿维塔11长宽高分别为4880/1970/1601毫米,轴距为2975毫米,定位中大型轿车。

优雅的溜背造型或许让其看起来更像一台轿跑车型,毕竟从尾部角度来看,可以看出新车还借鉴了一款车型的风格,你以为是小鹏G6么?但更多网友认为,这更像AMG GT。

但不可否认,阿维塔12的尾部造型十分大胆,电动尾翼搭配同样纤细的尾灯组,并取消后窗造型,只保留了全景天幕。甚至,从该谍照来看,新车还配备了电子后视镜,至于会不会量产只能静待官方消息了。

尽管目前新车内饰消息没有曝光,但从此次工信部曝光的实车图来看,新车车内将会配备悬浮式中控屏,也就是阿维塔12极有可能直接延续阿维塔11的内饰,毕竟两者在外观上的设计已经过于同质化了。

作为对比,阿维塔11采用的是一个环抱式座舱的设计语言,三辐式方向盘搭配悬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副驾驶娱乐屏+15.6英寸中控屏,这对比在当前新能源时代下的屏幕确实不算太大,但质感是能够得到体现的。

动力方面,从申报信息了解,阿维塔12将会同时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版车型,其中后驱版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30千瓦的驱动电机,四驱版车型则搭载了前195千瓦+后230千瓦的双电机系统,新车的驱动电机全部由华为提供。

续航方面,能够得知的就是新车电池将会使用宁德时代最新三元锂电池,至于续航表现目前只能参考阿维塔11,其纯电版本CLTC续航包括555公里(双电机)、600公里(单电机)、680公里(双电机)、705公里(单电机)。

如果新车竞品指向极氪001,那么阿维塔12还将对标岚图追光、智己L7等同级产品。

极氪001

指导价:30.00-40.30万元

蔚来ET5T

指导价:29.80-35.60万元

智己L7

指导价:33.88-57.88万元

尽管阿维塔12与阿维塔11有着高度相似的设计语言,但通过部分细节上的调整,也是已经让阿维塔12有着很多不同的体现,至少从目前新车造型来看,该车还是颇有热度的,相信只要价格惊喜,新车也能为阿维塔创造出可观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