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持续低迷,起售价低至9.29万元,本田XR-V要翻盘了?

2023年07月20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国内主流合资车企之一,东风本田在中国车市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旗下多款车型在中国车市也受到了广泛的追捧,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日前,在东风本田20周年之际,网传消息显示,东风本田推出了较大的优惠购车措施。

本田XR-V

据网络消息显示,从活动开始之日起,截止到今年7月31日,东风本田旗下多款车型的价格进行下调。

其中,本田思域仅8.99万元,本田XR-V低至9.29万元起。与这两款车型的目前的官方指导价相比,入门版车型的优惠幅度,均高达4万元。

对于东风本田而言,这两款车型优惠幅度,如此之高,在国内车市并不多见。其中,本田XR-V的降价幅度之所以这么高,有着多方面的原因。

本田XR-V

不排除东风本田让利用户的可能性,不过目前市场竞争激烈,导致东风本田不得不下调车型价格,从而获得竞争优势,可能是更为直接的原因。

作为东风本田旗下一款小型SUV车型,本田XR-V在国内是具有极高的认知度,可以说是拥趸甚众。

即使到了如今,本田XR-V在国内车市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提到这款车,几乎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本田XR-V

但是,从销量上看,如今本田XR-V的表现,已经难以与昔日相比了。尤其是,进入2023年之后,本田XR-V的销量虽然有所好转,但是难以与昔日月售过万台的销量成绩相比。

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6月份,本田XR-V的单月销量为3589台。与上个月相比,本田XR-V的销量下滑了28.4%,几乎下滑了三成。

当然,2023年5月份,本田XR-V的单月销量达到了5013台,整体表现还算是可圈可点的。2023年1-6月份,这是本田XR-V取得的最高单月销量成绩。

本田XR-V

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4月份,本田XR-V的单月销量分别为1621台、2614台、2157台、2194台。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在中国车市长达数年的时间中,本田XR-V都是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

本田缤智一样,本田XR-V曾经都是国内小型SUV领域最为走量的车型,月售销量均能够轻松突破1万台。

显然,如今的本田XR-V的销量,已经难以与昔日相比了。即使是5月份的销量突破了5000台,也与曾经月售突破1万台的销量成绩相比,有很大的差距。

本田XR-V

应该说,本田XR-V的销量与昔日相差这么大,多少有些让人诧异。这,可能与其面临的市场压力有一定的关系。

如今,国内车市的竞争格局,与昔日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在本田XR-V所处的价格区间,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

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崛起,而且具备购置税优惠等,使得本田XR-V的市场份额,被进一步蚕食。

本田XR-V

在这种情况下,本田XR-V销量下滑,也就不足为怪了。事实上,其姊妹车型缤智的表现,也不如之前强势。

如今,本田XR-V的最高优惠幅度,达到了4万元,起售价低至9.29万元。我认为,这会提升其市场销量。

毕竟,对于用户而言,这无疑降低了购车成本。而且,作为车市经典车型,本田XR-V的质量,是能够经受住一定的考验的。

最后,我们预祝本田XR-V的销量能够逆袭。此外,需要说明的是,本文涉及到的优惠,仅供参考,具体以官方信息为准。

本田XR-V

本文所涉及到的销量数据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提供销量与平台车系对应关系进行展示,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