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S6站稳中级SUV市场,同级BBA已在ICU门口徘徊

2023年07月20日 14:29:01
分享到:

随着新能源渗透率的不断走高,新能源带给驾乘人员的全新体验,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投入新能源怀抱,包括很多坚守BBA阵营的油车党,也逐渐转投像蔚来这样的新势力头部品牌,在北上广这类一线城市尤为明显。

回过头来,很多人都追求出众品质和不流于俗的品位,那么什么是出众的品质和品位?是惊艳的设计、扎实的用料还是巨大的空间?在我看来,品质和品位其实是一种高级感,各方面都优秀的高级感,这种高级感是一种感性认知而非理性判断,但这种高级感一定建立在高品质设计基础之上。那么预算30万~35万选择SUV,有什么车型更能凸显高级感?其实蔚来ES6就挺不错。

不张扬,但夺目

蔚来并不屑于用夸张的设计手法来吸引眼球,但每一个细节之处的品质设计却都显露出与众不同的高级感。全新ES6极致的车身比例,让人们在获得恰到好处视觉感受的同时,也在极力营造更宽敞的内部空间;而在车身侧面,顺滑的视觉感受主要得益于精心设计的纯平侧窗,以及双腰线的设计优势。

当蔚来ES6将门把手、后视镜转向灯、前后雨刮、高位刹车灯等功能机构,都采用隐藏设计。一种简洁但质感突出的氛围扑面而来,这种感觉难以名状,但用高级感来概括,却最合适不过。这种用技术手段营造艺术氛围的制造理念,贯穿了ES6的每一处设计细节。

智能体验,为高品质撑腰

对当前汽车来说,如果只将高级感和品质停留在颜值层面,未免显得太过肤浅,且从根本上撑不起高品质体验。蔚来ES6 Banyan 2.0.0车机系统的加入,使得座舱智能化程度引领了市场发展,并使得ES6在智能化程度上远超GLC和X3之类传统豪华车型。

在繁忙的工作过程中,我们都希望有一个助理能给自己分担一些事务,哪怕只是简单的提醒服务,都能让自己的工作效率大增,生活同样会更加有条不紊。蔚来ES6将日历与NOMI联通,在车上只要说一声“Hi NOMI”并将自己需要嘱咐的事情说出来,NOMI就会做到事事不忘,让自己的工作生活更加从容,当然诸如此类的便利性智能化功能还有很多。

蔚来ES6的Aquila超感系统共拥有包括激光雷达在内的33个高性能传感器,每秒可产生8G数据。其中激光雷达以及前向800万摄像头,通过置于车顶的瞭望塔式布局,让传感器视线可有效越过遮挡,减少盲区,提升安全性,定义量产车自动驾驶感知系统的全新标准。这种更智能、更安全的表现,使得ES6身上的高级感更加立体且丰满,此时GLC与X3之类车型只突出品牌的豪华感,就显得有些干瘪。

而实现这些功能的基础,是蔚来将智能座舱算力与智能驾驶算力打通,蔚来Banyan车机系统 2.0.0 新版本将整合 8155 芯片、Orin X 及 N 可扩展架构等单元算力,全面提升开机、加载、应用启动与触控跟手等操作,8155 + 4颗OrinX芯片的总算力高达1016TOPS,使得车辆不同控制区域的算力能够共同协作,无论在智驾还是智能方面,都能给驾驶者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舒适驾乘,给探索留出更多可能

说到驾乘体验,这里不得不提到蔚来首创并且坚持自研的女王副驾了。蔚来的女王副驾这两年也被国内外很多汽车厂商争相模仿,什么皇后座、公主座比比皆是,但东施效颦只能模仿个皮毛,模仿完没多久发现蔚来把女王副驾的整体舒适性又拔高了一个台阶。

友商跟不上步伐一大重要的原因是蔚来坚持座椅骨架自研,自研座椅无论在舒适度、可调项目还是耐久性上都更加突出,而且不用和供应商迂回周旋;零重力座椅的推出,也让蔚来ES6和GLC、X3这类同级产品相比更能突出高级感。同时,女王副驾拥有多达22向电动调节,可实现一键舒享模式,联动头枕、肩部、靠垫、坐垫、腿托和脚托,实现双120°坐姿的零重力姿态。女王副驾还提供了休憩模式,靠背躺倒、腿托和脚托打开,获得更加舒适的休憩躺姿。

在蔚来ES6这种细节狂魔面前,强调豪华感的GLC和X3,就有些自惭形秽了,毕竟智能化功能差异可归咎于燃油与纯电的差异,但座椅功能和体感上的差异,就纯粹是营造高级感的理念有所不同了。

为尽可能保证驾乘人员舒适,蔚来自研了ICC智能底盘域控制器,通过统一调整ES6的车身动态、减震阻尼、电子驻车等实现更舒适的驾乘体验;而CDC动态悬架阻尼控制系统,则会在碾过不同路面的时候提供不同阻尼,从而最大化吸收震动;ISS智能舒适刹停系统,可模拟迎宾司机般的平稳刹车技艺,使得每一次停车都能做到优雅得体。

当这些综合在一起,就是蔚来ES6对于高级感的理解,他看重颜值,但更在乎智能,出色的行驶质感更是营造高级氛围的重中之重,蔚来ES6自然不会有半点懈怠。而蔚来ES6对车辆上这一切设计和功能的精益求精,都是为了给驾乘人员营造更出色的出行品质。

总结:

选择不同车辆也在选择不同生活方式,BBA固然能满足心理上对高品质和高级感的期待;但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却缺少了非常多智能化体验,其便利程度与当前智能化车辆相比也要逊色不少。但蔚来ES6在满足行驶品质、外观、内饰设计高级感的同时,更是引领了智能化发展,这种与时俱进的优质体验才是真正的高级感。至于大家最担心的纯电动车续航问题,早就被密集布置在大街小巷以及高速服务区的充电桩化解,将近1600座换电站让换电和加油同样方便甚至更方便,同时也让油车转电动的便利性体验显著提升。因此,在我们看来,想选择一辆从心理到体感再到智能化体验上都更高级的车辆,蔚来ES6显然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