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仅33.9万元?高合HiPhi Y或成蔚来最大对手

2023年07月20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i尚电动

先给大家报几个关键词:高合、展翼门、续航800km+……你是否会觉得这台车没有个60万买不下来,毕竟带有这些“元素”的高合HiPhi X已经成为了自主豪华新能源汽车的天花板,但这一次,高合真的就放下身段,把价格打下来了!

近日,高合汽车旗下第三款车型——高合HiPhi Y迎来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3.9-44.9万元,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搭载第二代NT智能展翼门。其四驱旗舰版车型0-100km/h加速可以达到4.7秒,长续航版车型CLTC工况最大续航里程达810km。这一次,高合HiPhi Y将售价下探到33.9万元起,最直接的对手便是蔚来和理想等主流造车新势力。

对于高合的前两款车型(HiPhi X、HiPhi Z)而言,不得不说在设计和配置上的确有一定的高度,尤其是曾让HiPhi X火出圈的“NT 展翼门”和“PML可编程智能大灯”。而这两项“顶流”配置在HiPhi Y上也得到了延续,且全系标配。

同时,在外观设计上,HiPhi Y继承了高合品牌一直以来的科幻风设计语言,令新车对比同级竞品车型时拥有极高的辨识度。新车前后灯组都采用了贯穿式布局,底盘四周布局了扰流套件,尤其是在尾端,高位保险杠完成的环绕,在实现多路况防护能力的同时,也通过内置扩散器增强了下压力,配合顶部高位扰流尾翼,整车动态操控都会得到提升。

得益于如此的车身造型设计,让高合HiPhi Y拥有同级SUV领先的风阻系数表现,其0.24cd的风阻系数相较于同级别的蔚来ES6与理想L7都更具优势,这对于提升纯电车型的续航表现同样效果显著。

除了颜值吸睛外,高合HiPhi Y还拥有4938mm的车长以及2950mm的轴距,作为一款大五座车型,其不仅拥有宽敞的驾乘空间,在配置方面也是毫不吝惜。

高合HiPhi Y延续了高合品牌车型的超大尺寸三联屏设计,纵向OLED中控屏集成车机控制功能,两侧分别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和15英寸副驾屏娱乐屏。主驾驶前方还配有HUD抬头显示功能,两幅式方向盘极具科技感,换挡方式则为时下流行的拨杆换挡。

其中,这块17英寸的中控屏搭载了可俯仰25°HiPhi无级定位机械臂,可根据主驾座椅位置自动调节,或通过方向盘Touchpad、语音控制、手动进行调节,避免屏幕反光眩目,最佳视角、最舒适操作位置随时在线。另外,车机中控屏搭载行业领先的高通8155芯片,顺滑操作不卡顿。

此外,新车的前排主/副驾皆支持12向电动调节与3档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前排靠背后还配备可折叠小桌板,后排座椅则支持25°/30°靠背调节和3档加热功能。

除常规配置外,新车智能座舱还会配备HiPhi Port扩展坞,多功能附件接口和Type-C充电接口可以用来悬挂平板电脑、投影仪等多种设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可选装智能冷暖冰箱,并支持-6℃至50℃温度调节。至此,常被网友们调侃的“电车三大件”——冰箱、彩电、大沙发,在高合HiPhi Y再次聚齐!

高合HiPhi Y在性能方面自然也无须多言,毕竟高合可是新能源界的老“卷王”了。新车拥有76.6kWh和115kWh两种容量的电池,续航则分别有560km、765km和810km,其中双电机四驱版本的最大功率为371kW,零百加速只要4.7s,同级别产品中肯定算得上是前列水准。

高合品牌从诞生以来就一直专注于高端豪华,但60万往上的高端新能源市场容量是有限的,强如特斯拉和蔚来也得靠30万级的车型来走量。再从高合HiPhi Y的产品力来看,其可谓是堆料狂魔,基本上是做到了目前新能源车的配置之最了,同级车型也无出其右。并且,这已经是高合的第三款车型了,制造工艺、软硬件水平都已经无需再去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