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预算选旗舰SUV,小鹏、智己、飞凡你选谁?

2023年07月20日 14:56: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此前一波新能源降价,让不少新能源车型的性价比更高,尤其是不少新势力的旗舰车型,价格都已经打到了30万这个价格区间。对于追求品质的消费者来说,手握30万购车款,到底怎么选才最合适呢?本期,我们就盘点一下市场主流的几款新能源旗舰SUV,看看哪一款更适合你。

小鹏G9

指导价:30.99-46.99万元

作为品牌旗舰SUV,小鹏G9的入门将价格已经下探到30万元,这个价格很难不让人想到特斯拉的Model Y,G9的配置还是相当有诚意的,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双腔空悬、5D音乐座舱、4C快充等等配置,实力相当不俗。

外观依旧是家族式设计风格,分体式大灯也提供了灯语,侧面运用了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整车的设计比较简洁饱满。尺寸方面,小鹏G9的长宽高分别为4891/1937/1680mm,轴距为2998mm,轴距比蔚来ES7以及理想ONE要稍大一些,另外,目前推出的均为5座版车型。

重头戏在内饰,配备了独立液晶仪表、14.96英寸中控屏与14.96英寸副驾驶屏组成的双联屏,配备的是高通骁龙8155芯片,内置小鹏X-mart4.0系统,能够实现3D人机交互体验功能。比较有意思的就是5D音乐厅、Xpilot 4.0辅助驾驶系统,能够在高速和特定的城市实现全场景的智能驾驶。

小鹏G9提供了后驱和四驱版本,后驱零百加速6.4s,四驱加速时间为3.9s。续航则为570km、702km、650km,充电速度是G9的卖点,也是首个量产的车端800V高压SiC平台,4C版本充电5分钟,续航200km,标配的3C版本,充至80%也仅需要20分钟。你就需要知道,充电效率非常牛就对了。

飞凡R7

指导价:27.99-38.99万元

飞凡R7最吸引人的就是性价比,入门价格已经下探到30万元以下,这还不算,飞凡R7还有一个车电分离销售策略,如果不买电池选择租赁,入门版的价格低至19.59万元。

飞凡R7的设计比较前卫,同样采用了隐藏门把手以及无框车门,车身大溜背看起来也比较运动,最有意思的是电动开关闭和电吸门,上车后踩下刹车或者按下开关门键即可自动关门,这个功能在同级别中也比较少见,2950mm的轴距也带来不错的空间表现。

内饰配备了中控屏、仪表屏、副驾屏组成的一体式43英寸联屏,再加上AR-HUD,中控就配备了四块屏幕,同样是采用的高通8155芯片,内饰用料很有诚意,并且还配备了高阶辅助驾驶功能。

动力上,飞凡R7提供了后驱和四驱版本,其中四驱版本的零百加速仅需3.8秒,续航里程则提供了551km、606km、642km版本可选,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而且充电除了快充和慢充之外,还支持换电模式。

智己LS7

指导价:28.98-45.98万元

LS7设计同样很有特点,2平米超大前挡穹顶玻璃、半幅式方向盘、升降巨幅场景屏等等设计,对于一些用户来说相当有吸引力。

该车外观设计同样较为潮流,大灯与日行灯造型较为别致,弧形车顶与尾翼的设计,运动氛围还是相当不错的。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5049/2002/1731mm,轴距为3060mm,轴距在三款车之间算是比较大的。

内饰最大的看点就是26.3英寸+15.5英寸巨幅可升降智慧场景屏+12.8英寸中枢屏的配置,屏幕可以自动升降,在半屏状态下获得更开阔的视野,全屏状态能获得更多信息,并且还配备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提供了后驱以及四驱版本,零百加速分别为6.5秒与4.5秒,续航分别提供了510km、550km、602km、625km、660km。该车最大的特点在于操控,配备了五档可调的空气弹簧、电磁动态阻尼调节系统、博世EPS电子转向、One-box制动、Brembo活塞卡钳等等配置。

结语:

在这个价位区间内,各大车企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基于不同消费群体的喜好,打造更高端的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眼花缭乱的配置固然诱人,但核心还是要契合自己的用车场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