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高山MPV 内饰曝光;崔东树建议重启燃油车购置税优惠

2023年07月20日 14:56:06
分享到:
来源:电驹

魏牌高山 MPV 内饰曝光

日前,长城汽车宣布魏牌旗下首款高端 MPV—— 高山 DHT-PHEV 将于 8 月上市,官方现已公布新车内饰图。

从图片来看,新车采用纯平地板、二三排超长共轨设计、全铝材质五连杆悬架,搭载电四驱混动架构。

据介绍,该车型滑轨长达 1845mm,第二排腿部最大空间可达 1166mm;第三排坐垫高度 350mm,腿部空间 962mm,头部空间 887mm,肘部空间 1593mm。

此外,魏牌高山的第三排还采用了分体蝶式座椅的设计,能够实现同级独有的 4/6 分割式 Tip-Up 座椅折叠功能,使座椅组合更灵活。风琴式行李箱最大容积可达到 1725L。

据介绍,魏牌高山配备了双悬浮式零重力按摩座椅,该座椅躯干与腿部夹角 127°,大腿与小腿夹角 132°,可以降低身体各部位与心脏之间的压力差;同时具备一键零重力 / 复位功能,标配 10 点式按摩 / 通风 / 加热功能。

同时,新车还提供了 12.5L 车载独立压缩机冰箱,可以实现 0-50℃温度调节,并且采用了上下双层、前后双开口的设计,同时满足司机和后排成员的便利取放,且能够一次性放置 14 瓶标准尺寸的易拉罐饮品。

比亚迪上半年净利超15家之和

截止7月18日,16家A股整车上市公司披露了2023年上半年业绩预告。

据统计,共有10家车企预计完成盈利,占比62.5%,其中,比亚迪盈利能力最强,预计报告期内盈利105-117亿元,超其他15家公司同期净利润之和;6家车企亏损,但普遍预计亏损收窄,北汽蓝谷预计亏损额度最大。

崔东树建议重启燃油车购置税优惠

7月17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撰文称,1-6月汽车消费虽然恢复正增长,但即将迎来6月后的高基数,增长压力仍较大,2023年车市消费需要有持续政策支持。

他指出,作为中国城乡家庭唯一没有普及的消费品,近几年全国乘用车市场总体走势不强,乘用车消费持续低迷,难以有效拉动居民生产和生活消费的高质量发展。

随着7月的高基数持续,车市负增长压力巨大,建议可重启燃油车车购税优惠,采取减免购车人员个税、汽车下乡、鼓励结婚购车等更多措施来促进车市消费。

特斯拉APP推出“太阳能充电”功能

日前,特斯拉正式向美国和加拿大地区推出了新的“Charge on Solar”(太阳能充电)功能,让特斯拉车主可以只使用太阳能为自己的电动汽车充电。

根据官网的APP截图,车主可以在“Charge on Solar”功能中为车辆设定充电方案。

通过左右移动“太阳能滑块”,比如截图中将车辆前50%的电量设定为“可以来自于任何途径”,另外50%-100%的电量“仅通过太阳能”。

大众宣布在合肥投入10亿欧元

日前,大众宣布在合肥投资约10亿欧元,建立一个全新的电动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创新和采购中心。

据介绍,其集整车和零部件研发于一体,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时间可缩短约 30%。

建成后合肥将拥有:

1、高科技解决方案的试验场

2、最先进的MEB工厂

3、数字化销售及售后服务支持的完整价值链

吉利银河L6性能参数曝光

日前,吉利银河通过线上渠道公布了全新车型银河 L6 的性能测试结果。

官方介绍,本次性能测试涵盖了零百加速、高环极速、麋鹿测试、NVH 颠簸测试等科目。

测试结果显示,该车零百加速时间为 6.3 秒,80-120km/h加速时间为 3.7 秒,在“高环极速”测试模式下,其最高时速可达 247km/h。

此外,官方宣称在对底盘稳定性要求更高的“湿地紧急避险测试”环节中,该车以“全场最优”的 80km/h成绩顺利通过,且该车百公里时速制动距离为 36.5m。

印度塔塔或将在英国建设新电池工厂

日前,据外媒报道,根据一份电子邮件声明,塔塔集团控股公司Tata Sons将在英国建造一座40GWh的电池超级工厂,投资额超40亿英镑。

工厂将为英国和欧洲的客户提供电动出行和可再生能源存储解决方案。捷豹路虎塔塔汽车将成为该工厂主要客户,供应预计将从2026年开始。

雷丁汽车25亿股权被冻结

近日,天眼查App显示,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股权被执行的企业为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冻结股权数额25.74亿人民币,冻结期限自2023年7月17日至2026年7月16日,执行法院为山东省昌乐县人民法院。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雷丁汽车所持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已多次被冻结。

牛创已获工信部生产资质

日前,我们在工信部最新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72批中发现,一款名为大乘V07的车型已通过审批,该车造型与此前发布的自由家NV完全一致,也就是说,牛创汽车的“小资质”已经拿下。

据了解,牛创自游家由小牛电动车创始人李一男一手打造,该品牌创立于2018年。耗时4年,自游家在2022年已经把车造了出来,并于去年10月发布首款新车NV,开启交付计划。但最终却由于生产资质的问题停滞不前。

AITO问界OTA升级

日前,问界汽车官宣旗下 M5、M5 EV 以及 M7 三款车型获得 OTA“重磅升级”,官方称本次带来七大功能升级、十余项体验更新。具体来看:

-全系车型支持 HUAWEI DATS 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包括问界 M5 智驾版):官方称可实现“扭矩调整更迅速、行驶更平顺、告别晕车感”

-新增“车内关怀”功能:短暂离车不下电,可一键开启、关闭

-新增音频均衡器:支持五段自定义调节,涵盖低音、中低音、中音、中高音、高音

-新增“小艺”免唤醒:通过设置-智慧助手-智慧语音打开,或点击“免唤醒技能”查看具体指令

-新增“智慧寻车”功能:停车过程中,车辆会主动识别停放位置、楼层,可将车位信息通过 AITO App 发送给车主。App 内“爱车”-“位置”可显示停车位识别号、4 张车辆周围环境照片

-新增“超级桌面”异账号登录功能:无需更换车主账号,对方使用华为手机扫描登录二维码,可实现分享对方歌单等功能

-车机新增一系列 App:新增酷我音乐、搜狐新闻、儿歌多多、途游中国象棋等常用 App,并对已有 14 余种应用进行优化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