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ybertruck跳票四年终成正果,却发现雷达RD6已在前面

2023年07月20日 17:3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4年前的发布会上,当助手掷出铁球干脆利落地砸破了Cybertruck的车窗玻璃,天才埃隆·马斯克也不禁露出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事后,有人说这是翻车,也有人说这不过是事先计划好的戏码。

无论如何,在那个星光璀璨的夜晚,Cybertruck这台宛如外星机甲的皮卡,成功让全世界的人们记住了它。不得不承认,只有马斯克和特斯拉才能造出Cybertruck这样的车,也只有Cybertruck跳票四年还能让所有人对它念念不忘。

如今,Cybertruck终于量产下线修成正果,准备将数以百万计的订单转化成实实在在的销量,然而,蓦然回首,Cybertruck还是那个Cybertruck,市场却早已今非昔比,遑论北美市场上那些磨刀霍霍的同行,来自遥远东方的雷达RD6也早已走到了它的前面,起大早赶晚集的Cybertruck已然不像当初那样独一无二。

划时代的Cybertruck

埃隆·马斯克这个一心想着登陆火星的男人,最不缺少的就是想象力。所以Cybertruck这款皮卡也称得上前不见古人,对于芸芸众生的传统皮卡是妥妥的降维打击。

单单从外观上看,Cybertruck就不是一辆普通的皮卡,它棱角分明的车体既有着未来科技的前卫简洁,又透露着几分不可言说的怪异,坊间的评论也两极分化严重。实际上,如此天马行空的风格也不完全是特斯拉故意要不走寻常路,很大的原因是为了采用Ultra-Hard 30X冷轧不锈钢制造车身外骨骼,由于30X冷轧不锈钢太过坚硬,难以实现弯折加工,只好采用楔形设计。

特立独行的外表下,Cybertruck在技术上也是相当激进,相关专利显示,Cybertruck将采用车身一体化电池、太阳能后备箱盖、装甲玻璃、自适应空气悬架、4680电池组等诸多黑科技。从某种意义上讲,Cybertruck称得上是一款划时代的产品。在特斯拉巨大光环的加持下,它的正式量产和交付必将搅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掀起新的风波。

新能源皮卡的东方力量

Cybertruck不缺关注,不缺订单,更不缺对手。虽然四年等一回的量产没有让它过气,但是环顾四周,Cybertruck也已经不再是一枝独秀,在北美,Rivian R1T以及福特F150 lightning等车型捷足先登,而在遥远的东方,来自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雷达RD6也早就走在了Cybertruck的前面。

与万众瞩目的Cybertruck相比,雷达RD6显得过于低调,但是就产品的革命性而言,雷达RD6并不比Cybertruck逊色多少。

“开辟新能源汽车新赛道,使我们的汽车成为多元拓展平台,打造户外出行新品类,为社会创造新的价值”。在Cybertruck的车窗被砸破两年之后,吉利雷达CEO凌世权在发布会上掷地有声地讲出了这句话。这样的理念下,雷达RD6也绝不可能是泛泛之辈。

与传统的燃油皮卡不同,雷达RD6采用了完全不同的研发理念,从一开始就是一款高度舒适的乘用车。它基于源自吉利SEA浩瀚架构的超能纯电平台M.A.P打造,出色的纯电性能、纯电安全、创新纯电生态、承载拓展能力和物联生态赋予了雷达RD6出色的性能。尤其是独有的外放电功能,功率达到6kW,放电阈值0-75%智能可调,还支持多种放电接口和放电模式,真正实现户外用电自由,加上优异的户外智能物联体系,让人们的户外生活,一举从石器时代进入智能时代。这是Cybertruck目前难以比肩的。

正式发布仅仅一个月,雷达RD6就实现了首批交付。今年五月份和六月份,凭借着优异的质价比以及全面覆盖新生活、新业态多元户外场景的应用能力,雷达RD6销量更是连创新高,持续刷新中国市场新能源皮卡单月销售纪录。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在全球也处于领先地位,唯独在新能源皮卡领域显得有些裹足不前,雷达RD6不仅补齐了最后的短板,还用最短的时间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如果说Cybertruck刷新了人们对皮卡的认知,那么雷达RD6则以一己之力唤醒了中国皮卡市场。

逐鹿全球,鹿死谁手未可知

Cybertruck与雷达RD6一个诞生在北美,一个诞生在东方,虽然一眼看上去两款车的差异很大,但是原生纯电平台、一体化车身设计和纯电技术路线,却让他们的内核显得出奇的一致。作为世界新能源皮卡车型的代表,在技术路线上的殊途同归,也让他们成为整个行业和市场潮流的引领者。

坦白的讲,雷达RD6作为一款定位更加务实的车型,并无意与Cybertruck展开正面竞争,受限于政策、技术、市场等多方面因素,Cybertruck近期也不会进入国内市场,但是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二者的碰撞又显得在所难免。

目前已经传出消息,吉利雷达已有全球销售计划,将雷达RD6这款车型推向海外市场,倘若如此,我们可能很快就能看到代表中国新能源皮卡的雷达RD6与Cybertruck的直接交锋。

在新能源时代,包括吉利雷达在内的中国车企卧薪尝胆,在技术上早就摘掉了燃油车时代积贫积弱的帽子,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大杀四方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也在不断走出去,攻略包括欧美在内的世界市场,一旦正面遭遇,即使强如Cybertruck,也不得不存有几分忌惮。所谓“并驱于中原,未知鹿死谁手”,Cybertruck虽刚刚量产下线,但战火却早已燃起,新能源皮卡市场的好戏还在后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