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勇闯“千度火海”,风行雷霆成为国内首款公开穿行烈火纯电车

2023年07月20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电池安全不仅是必答题,更是硬指标。基于这样的背景,各大车企都在着力研究电池安全技术,从比亚迪,到广汽埃安,再到吉利长安等,电池新技术层出不穷。就在最近,搭载铠甲电池的风行雷霆也为我们展示其超高安全技术实力,在业内引发了极大的关注。

在7月20日举办的TOP Grade风行雷霆铠甲电池“驭电闯火路”极限测试挑战中,风行雷霆铠甲电池顺利通过了极限低温、高压冲水、烈火穿行三大炼狱级挑战,并获得了“极限电安全之星”荣誉认证,以更直观的方式打消了用户的电池顾虑。 风行雷霆,不仅是东风风行在电动化进程中的助推器,也是东风风行自我变革、拥抱时代变化的新起点。

三大炼狱级挑战,风行雷霆让测试“卷”起来

电动车永远离不开的三大话题:续航、充电和电池安全。而在这当中,电池安全一直被视为电动车的“底线”,因此每家车企在推出新车的时候,都会针对其电池进行安全测试,比如风行雷霆就通过“驭电闯火路”极限测试。

在实际测试中,工作人员模拟了北方寒冬时节的气温条件,将铠甲电池静置在零下40℃的低温环境中,8小时后,测试人员直接将铠甲电池转移到专业的高压冲水试验室,用80℃水温、8000-10000kpa的高压水枪对铠甲电池进行全方位持续喷射。随后,搭载铠甲电池的风行雷霆在140秒的时间里成功穿越200米长的千度烈焰火路,车辆底盘接触面板的温度高达900℃。

经过连续三项测试,结果显示,铠甲电池的电池舱全程无渗水、无短路、无起火、无爆炸现象。很显然,相比枯燥的电池参数,实打实的测试结果可以更好地解决用户的疑惑。

从外到内全方位防护,风行雷霆捍卫“安全底线”

铠甲电池之所以能顺利通过TOP Grade风行雷霆“驭电闯火路”极限测试挑战,与东风风行在新能源领域中强有力的布局密不可分。从技术而言,铠甲电池拥有四维超高防护盾技术,从电芯、模组、整包到整车,如同身穿铠甲一般,四重防护加持,使电池安全性达到了行业领先的水平。

在电芯层,铠甲电池采用的是热稳定性极高的电芯,既具备中镍的热稳定性,又具备高镍的能量密度;在模组层,铠甲电池采用熔点高达1200度的模组壳体,可有效防热扩散;在整包层,铠甲电池采用加强铝板作为外壳,强化整包结构并通过了振动、冲击、挤压国标53项及企标90项验证测试,领先行业水平;在整车层,风行雷霆的车身高强度钢材占比达到60%,在同价位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准,可以给驾乘人员提供较为全面的防护。

不仅如此,铠甲电池的防水能力非常强,达到了IP68级别,远远超过了国家标准的48倍。同时,在电池管理系统层面,风行雷霆也针对BMS的工作逻辑进行了优化。在车辆发生碰撞时,系统会迅速做出感应,并及时切断高压电,避免车辆发生起火事故。

事实上,在进行“驭电闯火路”极限测试前,铠甲电池在行业内已经历经了多项严苛测试。在测试中,铠甲电池不仅要经受极寒、浸泡等极端环境的考验,还需要经过刮底、托底、侧柱碰撞等各种复杂的模拟测试。从测试结果来看,这些测试都能够展现电池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能,极大地增加了消费者选择风行雷霆的信心。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此次让人放心的铠甲电池,显然就是东风风行送给电动化时代的一份大礼,再加上风行雷霆“油电同价”的定位,“13万级纯电SUV普及者”的称号,显然名副其实。全新的领域,东风风行正在孜孜不倦地开拓与出征。

结束语:

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离不开电池安全技术的支持。风行雷霆在本次极限挑战中的优异表现,既让行业看到了东风风行在整车安全领域上坚持创新,也让消费者看到了东风风行对于打造超高安全标准的实力与决心。铠甲电池能够顺利通过极限低温、高压冲水、烈火穿行三大炼狱级挑战,这不仅是东风风行的一项重要成就,也再次证明了中国汽车制造业在电动汽车技术方面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