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首次!风行雷霆上演整车烈火穿行挑战,告别安全性焦虑

2023年07月20日 17:42: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不仅扛冻,还能扛水,更能扛火,风行雷霆用一场极限挑战活动,告诉了消费者它的硬核实力。

7月20日,风行雷霆展开国内首次整车“驭电闯火路”挑战活动。给大家划一下重点:面对试验室的低温试验、高压冲水试验,铠甲电池轻松应对。随后,在机器人的驾驶下,风行雷霆顺利通过火路,且铠甲电池毫发未伤,顺利获得了中汽中心颁发的“极限电安全之星”荣誉认证。不得不说,在用户关心的涉水、低温、明火等纯电车安全性痛点问题上,东风风行确实有自己独特的一面。下面,就跟圈哥一起来了解一下极限挑战的情况吧。

扛冻、扛水是前戏

在介绍挑战之前,圈哥简单介绍一下背景。本次实拍车辆直接在4S店进行了采购,随后直接装上拖车送到了实验室,进行电池包的一系列试验。

首先就是超低温冷冻试验,即为了测试锂电池在低温环境下的适应能力。圈哥了解到,铠甲电池被放置在了零下40度的环境之中,并静置8小时。之后针对电池的循环寿命、放电性能、内阻以及安全性进行检测和评估。从测试结果来看,虽然电池表面结霜,但整个结构非常完好。

紧接着就是高压冲水试验。待电池恢复到常温之后,就对其进行了80摄氏度的高压冲水。简单来说,就是考验电池在遭遇水淹、暴雨等极端天气时,其高电压工作部分是否会出现漏电、短路等问题。从测试结果来看,电池内部没有进水,其防水性非常优秀。在经历前面超低温冷冻、高压冲水试验之后,铠甲电池被重新安装放回了车辆,接受最重磅的火烧试验。

千度烈火也不虚

在顺利地通过低温试验和高压冲水试验之后,铠甲电池上演了国内首次整车穿越200米千度烈火的极限挑战测试。圈哥了解到,风行雷霆以4km/h的平均时速在200m长、30cm宽的火路上使用自动驾驶机器人行驶,检验铠甲电池耐火安全性。结果显示,从火路中驶出的风行雷霆并未出现热失控现象,车况良好、行驶功能正常。

为什么铠甲电池表现如此优秀呢?据悉,风行雷霆的铠甲电池采用了四维超高的防护盾技术,从整车包括整包、模组到电芯,做了四重防护的加持。比如在电池包的周围,风行雷霆采用了以木型地板骨架为基础,为电池包带来了良好的一个防护的作用。而加强的铝板搭配了高效的搅拌摩擦焊技术,强化了电池包外部的防护能力。在电池组设计上,相较于其他宽大的电池组,铠甲电池则采用的是狭长的结构,即便是在侧面发生碰撞时,也能够有一个更好的保护作用。

此外,铠甲电池还采用了IP68级别的最高标准这种安全防护等级,在雨季或者夏季涉水场景也不用担忧。为了防止单个电芯的热失控,铠甲电池针对内部设计进行了优化,即每一颗电芯的外围都用隔膜防火涂层,而在每颗电芯之间,还采用这种纳米级别的隔热或绝热的传递设计。值得一提的是,1200摄氏度以上的高熔点的电池上盖加持,也进一步保护了驾乘人员的安全。

《车壹圈》认为,从铠甲电池身上,我们能够感知到东风风行在电池安全技术领域的底蕴,这将成为未来东风风行突围新能源市场的核心杀手锏之一。当然,除了安全性之外,风行雷霆在续航打折扣等用户痛点上,也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更重要的是,12.99万元起的价格,已经做到了“油电同价”,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的购车门槛。未来,以风行雷霆的排头兵,也将进一步推动东风风行“光合未来”新能源战略加速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