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发布20kW V2G 充电桩,可联动电网充放电

2023年07月20日 17:55: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7月20日,蔚来NIO Power Day 2023在北京举行,并未披露大家期待的150kWh电池包,但发布了蔚来 20kW V2G充电桩,预告了换电过程中的部分功能上线时间,以及即日开启电池灵活升级日租服务。

何为V2G?V2G是指车里的电放给电网,能把车作为储能设施,在需要的时候把电放出来反向给用户、工厂、企业使用。

蔚来20kW V2G充电桩除了实现快速充电,最大的特色在于增加了放电功能,可实现车辆和电网之间的互动,让电动车在电网负荷低时吸纳电能,在电网负荷高时释放电能。于电网而言,通过V2G充电桩可以将电动汽车作为储能装置用于调控负荷,提高电网效率和可靠性,减少电网在储能建设上的投资。

此外,蔚来携手祁连山国家公园,构建全球首个V2G光伏自循环补能体系,将于8月正式投入使用。

同时,蔚来还在发布会上公布了几项功能和服务的优化调整信息:换电自动泊车提速,将提供一把泊入功能,将在2023年三季度上线;换电不断电功能将在2023年四季度上线;电池灵活升级日租服务,即日起全面开启,标准续航电池包(70/75kWh)升级长续航电池包(100kWh)费用按日升级仅需50元,31 天封顶为 880 元;如果持有6折优惠权益,还可低至30元/日。值得一提的,蔚来换电能够“一地取可实现全国还”,先用后付。

在海外方面,Power Journeys将开启海外布局,欧洲年底会有50座左右的换电站。欧洲首座第三代换电站将于8月上线,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

在发布会上,秦力洪还介绍了目前的相关进展,蔚来已为197,596个用户安装家充桩,500kW超快充桩从布局至今100Tina,落地500根;并布局16,745根公共充电桩;2023年计划新增1000座换电站。目前蔚来已经建成6纵4横8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未来将建成9纵9横19座城市群。

(图/文 网通社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