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财报“喜忧参半”,理想暂不考虑进军海外市场

2023年07月20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特斯拉财报“喜忧参半”,盘后股价短线跳水超4%

美国东部时间7月19日周三股市收盘后,特斯拉公布了公司202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超预期,劲增47%,创历史新高,但毛利率创下4年来新低。

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为249亿美元,市场预期为245.1亿美元;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91美元,市场预期0.81美元;第二季度自由现金流为10.1亿美元,市场预期21.8亿美元;第二季度毛利率为18.2%,市场预期18.8%。特斯拉盘后股价跳水超过4%。

AI视角

特斯拉增收不增利,与2023年中国汽车市场的“价格战”脱不开关系。特斯拉在一份股东报告中解释说,第二季度利润率较低的原因是其所销售的汽车平均销售价格下降,以及电池生产成本增加等因素。

由于拥有较高的毛利率,特斯拉于2023年年初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率先发难,通过降价让利消费者的形式挤压竞争对手,掀起了“价格战”。需要注意的是,尽管降价导致特斯拉的毛利率创下4年来新低,但在汽车企业中,特斯拉的毛利率依然处于佼佼者地位。这就意味着,特斯拉依然有降价的空间,可能会给其他车企带来更大的竞争压力。

李想:2025年之前,理想汽车不进军海外市场

7月18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发文称,本月前两周交付量和上险量相差200多辆,经调查后发现,这部分汽车被私人平行出口到中亚和中东等地区。不过,李想本人表示,2025年之前,理想汽车不会进军海外市场,会集中全部资源完成2025年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李想发声的第二天,即7月19日,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在2023年上半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表示,在外贸方面,将研究支持新能源汽车开拓国际市场等务实举措。

AI视角

在政策的支持下,进军海外市场能帮助中国车企扩大市场份额并增加收入。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也要考虑到海外市场的竞争和法规环境,以及如何在新市场上建立品牌和销售网络等问题。

对于新势力车企来说,这些问题可能会带来更大的挑战。在海外从零开始建立销售网络和品牌知名度,可能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资金,还要考虑如何适应不同的市场和法规环境,以及如何与当地的竞争对手竞争。这对于市场基盘并不稳固且仍处于亏损状态的新势力车企并不友好。

2021年,理想汽车前CEO沈亚楠曾表示:“我们的思维模式是希望能够谋定而后动,不是简单的为了出海而出海,会思考如何赢得海外市场的认可、建立哪些竞争优势等问题。”这反映出了理想汽车在战略层面对出海的谨慎。面对海外市场诸多未知的情况,理想汽车保持谨慎的态度是值得借鉴的。

特斯拉推出“太阳能充电”功能

近日,特斯拉正式向美国和加拿大地区推出了新的“Charge on Solar”功能,该功能能让特斯拉车主只使用太阳能为自己的电动汽车充电。根据官网截图,车主可以利用“Charge on Solar”功能为车辆设定充电方案。

长城汽车悬赏1000万元打击网络水军

7月19日,长城汽车官方微博公示悬赏1000万元打击网络水军的首批奖励。今年3月,长城汽车宣布悬赏1000万元打击网络水军。长城汽车表示,截至7月14日,公司已收到网友举报线索近千条,并且部分网络水军恶意抹黑行为已进入司法诉讼程序。

奔驰、一汽丰田、标致雪铁龙、阿斯顿·马丁召回部分车型

7月1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召回公告。公告涉及梅赛德斯-奔驰部分进口S级、EQS汽车,共计32786辆;一汽丰田部分bZ3汽车,共计12205辆;标致雪铁龙部分进口谛艾仕DS 3纯电动汽车,共计49辆;阿斯顿·马丁5辆2023款DBX系列汽车。

恒大汽车将于7月26日召开董事会

日前,中国恒大集团接连补发了2021年度、2022年中期、2022年度业绩公告。数据显示,过去两年间,该公司合计净亏损额达到8120 亿元。同时,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官宣,将于2023年7月26日召开董事会,届时将审议并批准该公司及附属公司的3份财务业绩公告。

Stellantis实施长期战略以确保微芯片供应

欧洲当地时间7月18日,Stellantis称,正在实施一项确保半导体供应的长期战略,其中包括到2030年完成价值100亿欧元(约808亿元人民币)的交易,以及生产自己的微芯片。这些交易将在其电动汽车平台和人工智能软件中发挥关键作用。

宁德时代牵手中国商飞

工商注册信息显示,近日,商飞时代(上海)航空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6亿元,经营范围包含民用航空器零部件设计和生产、民用航空器(发动机、螺旋桨)生产等。股权穿透结构图显示,该公司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交大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在今年4月举办的上海车展上,宁德时代发布了凝聚态电池技术,相比其他类型的锂电池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宁德时代表示,凝聚态电池的问世,全面开启了海、陆、空全域电动化的时代,为产业发展打开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