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日车闻!新能源车购置税减免延长/新势力周销量出炉/腾势N8…

2023年07月20日 21:01:04
分享到:

腾势N8实车曝光

起售价或30万以内

日前,国内媒体曝光了一组腾势N8的实车图,新车此前已经公布了外观和内饰官图,如今实车图再曝光,意味着很快就会上市。

图片来自:新浪微博@罗圳同学

作为腾势X的继任车型,腾势N8定位中大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949/1950/1725mm,轴距为2830mm,提供5/6/7座可选,满足不同人群的购车需求。

新车设计风格与腾势N7相似,獠牙式的日间行车灯十分吸睛,圆润流畅的车身设计也具有不错的视觉美感。不得不说,腾势品牌换新之后,推出的每一款车型颜值都很在线。

内饰设计简洁精致,配备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盘、双辐式平底方向盘和水晶样式换挡杆,加上中控台带有星空风格装饰灯带和空调出风口旋钮处加入光影,科技感和豪华感都营造得非常到位。

动力方面,腾势N8将提供插电混动版和纯电动版,其中插电混动版提供DM-i两驱和DM-p四驱两种动力版本,均搭载最大功率为139马力的1.5T四缸发动机,其中DM-i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218马力,DM-p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490马力,与比亚迪唐DM-i和DM-p车型如出一辙。

而纯电动版本两驱版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313马力,四驱版车型电机最大功率585马力,比腾势N7四驱版车型的动力(530马力)还要强。

续航方面,腾势N8插混版搭载45.803千瓦时电池组,CLTC工况纯电续航192公里,馈电油耗6.95L/100km。腾势N8纯电版搭载108.8千瓦时电池组,CLTC工况纯电续航分别为640公里(四驱车型)和736公里(两驱车型)。

目前腾势N7售价区间为30.18-37.98万元,2020款腾势X售价区间为28.98-35.78万元,考虑到腾势N8还提供插混版车型,预计它的售价或低于只提供纯电版的腾势N7。

比亚迪海豹DM-i正式下线

起售价或在18万元左右

备受期待的比亚迪海豹DM-i首批量产车正式下线,该车也是比亚迪郑州工厂首款投产车型,预计不久将来便迎来正式上市。据了解,比亚迪郑州一期工厂都日产量为700-800台,月产能突破2万辆,对于前期的比亚迪海豹DM-i而言完全是够的。

比亚迪海豹DM-i定位中型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980/1890/1495mm,轴距为290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很大优势,上市后将与汉DM-i形成互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

外观设计上,海豹DM-i采用比亚迪“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造型相对更年轻运动一些,内饰设计和配色上也更加时尚,比较契合年轻人的审美。

动力上,海豹DM-i提供1.5L和1.5T两套DM-i插混系统,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135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25牛·米。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峰值扭矩231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25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至于纯电续航方面,会提供121km和200km两种版本。

从海豹DM-i入门搭载1.5L插混系统可以判断,新车起售价或低于汉DM-i,目前汉DM-i起售价为18.98万元,预计海豹DM-i的起售价或在18万元左右,比亚迪势必要卷到极致。

新势力品牌“周考成绩”出炉

理想遥遥领先,蔚来爬升迅速

7月18日,理想汽车发布了2023年第29周(7.10-7.16)销量情况,数据显示,理想汽车周销量达0.77万辆,继续领跑中国新势力品牌,截止到7月15日,理想汽车L系列车型累计交付量已突破20万辆。

同时理想汽车CEO李想表示:从上周开始,理想常州工厂到产能首次爬升到8000辆/周,以后还会稳定保持这个生产量,且生产多少即交付多少。并表示本月重要的挑战目标是理想L8+L9两款六座的交付量超过2万,五座的理想L7交付量将再创新高(6月共交付13107辆)。

另外,从榜单还可以看出,蔚来汽车自从全系“降价”3万元及推出ET5旅行版之后,销量节节攀升,本周交付量达到0.39万辆,稳居第二。相比之前不到0.2万辆的周交付辆,“降价”后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而零跑、深蓝、腾势和极氪汽车一如既往表现出色且稳定,不过小鹏汽车的成绩略显尴尬,被寄以厚望的小鹏G6并没有助小鹏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过在上周,小鹏汽车高管暗指理想榜单造假。当然,具体如何,等8月初或能知晓。

理想L7平行出口至海外卖51万元多

李想:2025年之前不做海外市场

“原来是平行进口,现在流行平行出口”,这是理想汽车CEO兼“微博之王”李想近期所言,他表示近两周的交付量和上险量差了200多辆,详细调查后发现是被平行出口,主要以中亚和中东地区为主。

与此同时,李想还贴上一张理想L7在哈萨克斯坦市场的售价图,图中显示,理想L7在当地市场命名为“Li L7”,配置为Max版本,售价3180万哈萨克斯坦坚戈(约合人民币51.68万元)。作为对比,李想L7 Max在国内售价为37.98万元,相差13.7万元。

另外,评论区还有网友贴出理想L9在当地的照片,并表示该车在那边卖68万元,相比国内45.98万元的售价贵了22万多,这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不过针对此事,李想还表示理想汽车在2025年之前不会做海外市场,目前会集中全部资源实现2025年的目标(年销160万辆)。不过他还说,如果出口到海外市场,仍然会保持直营的销售模式。

而根据理想汽车到战略规划,2025年将会形成“ 1款旗舰车型+5款增程电动车型+5款高压纯电车型”的产品布局,主要面向20万以上的消费市场。

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延长4年

即延长2027年12月31日

7月19日,在财政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明确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延长4年,即延长至2027年12月31日。

对购置日期在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其中,每辆新能源乘用车免税额不超过3万元。

对购置日期在2026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其中,每辆新能源乘用车减税额不超过1.5万元。

这意味着2028年1月1日起,新能源汽车将不在享受购置税减免政策,与如今的燃油车一样。而对于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所购置新能源汽车售价只要不超过33.9万元(含税价),仍可全免购置税,一旦超过这个售价,超出部分按照10%比例来征收购置税。

以此类推,到了2026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期间,所购置新能源汽车售价只要不超过16.95万元(含税价),仍然不需要征收购置税。

所以想要买新能源汽车的朋友,尽量在购置税减免政策结束之前购买,尤其是购买33.9万元以上的新能源汽车,一定要把握好时机。

2024款马自达CX-50海外发布

配置提升,悬架系统进行升级

日前,根据海外媒体报道,2024款马自达CX-50在北美市场正式亮相,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针对配置和悬架系统进行了升级,同时售价有所上涨,动力上继续提供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T四缸发动机可选,全系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新款马自达CX-50将全系标配双区自动空调、皮革包裹的方向盘和换挡杆、10.25英寸中控大屏,配备有CarPal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功能等。次低配车型将会配备外后视镜加热、电动后备箱照明和8向电动座椅调节等。不过这些配置在国内版车型都是标配,可见美版车型的配置并不高。

新款马自达CX-50主要升级了悬架系统,安装了新的阻尼器,舒适性会有一定的提升,同时还将电力辅助系统进行了重新调校。动力方面,根据外媒信息,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87马力,2.5T发动机最大功率256马力。

价格方面,新款马自达CX-50起售价从之前的29425美元涨到31675美元(约合人民币22.83万元),相比国内2.5L车型(17.58万元起)要贵不少。而2.5T车型售价区间为39375-44675美元(约合人民币28.38-32.20万元),如果未来2.5T车型要引进国内,卖23万元以上,你们还会考虑吗?

福特F-150 Lightning降价导致福特市值“蒸发”36亿美元

特斯拉CEO马斯克还暗示F-150 Lightning太贵

前几日,福特汽车宣布旗下F-150 Lightning车型进行降价,最高降价近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22万元),幅度到达了近17%,起售价下探至49995美元(约合人民币35.86万元),是福特汽车降价最狠的一次。

而对于降价,福特官方表示:是由于电池成本下降和规模经济带来的优势,具备很大的降价空间。但实际上,与特斯拉Cybertruck正式下线也有很大关系,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就表示Cybertruck起售价低于4万美元,而对比降价后F-150 Lightning还要便宜近一万美元。

另外,对于福特F-150 Lightning的降价,马斯克还表示:它是一款豪车,只是有点贵。此话一出,引起全球网友的关注。结果短短几天,福特股价在F-150 Lightning降价之后下跌5.9%,创下五个月来的最大跌幅,市值“蒸发”36亿美元,这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日产汽车宣布全球召回138万辆汽车

其中主要以日产聆风为主

日前,日产汽车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日产聆风、劲客和Serena等内燃机车型,全球共计召回138万辆汽车,其中日本本土召回约70万辆,美国和欧洲地区也召回不少。召回原因是这些车在某些情况下突然加速,还有潜在的短路隐患,可能会导致车辆失去动力。

其中最主要车型是日产聆风,包括2013款、2015款和2018款车主都在论坛上表示他们的汽车在ECO模式或定速巡航时遇到了突然加速的故障。而由于日产聆风一直没有引进国内市场,所以就避免了召回的风险。

另外,还是要提及一下,汽车召回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基本每周都会爆出某某车型又召回的消息,而所谓的召回基本是通知车主们将车开到4S店或者官方修理厂免费更换或升级缺陷零件,并非是重大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