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酷暑难耐,斯巴鲁森林人带你躲进森林

2023年07月21日 08:36: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酷暑难耐斯巴鲁森林人带你躲进森林-图1

“热得都快看见太奶了!”

今年的太阳好像特别关照我中华大地,火热的温度搭配城市的烟火,将我们装进了一个巨大的钢筋混凝土“蒸笼”。

夏日似乎是个令人讨厌的季节,但到了冬季,又有无数人在怀念烧烤冰啤的快乐、水上嬉戏的清凉和彰显身姿的穿搭。

凡事都有双面性,正是因为热,才赋予了夏日更加丰富多彩、更令人怀念的生活方式。

虽然立秋在不远的8月上旬,但我们仍处三伏天的“势力”之内,如何抓住这夏日的尾巴,与家人一起给2023年留下一份美好的生活记忆呢?

“避暑长林下,寒蝉又有声”,这是古人给我们的优质答案。

遁入山林里,与家人享受山风带来的舒爽,垂钓于溪畔,沉醉在研磨时光的悠闲之中。

想要实现这一切,我们需要一辆“最懂”野营生活的座驾。

这不由地让我想起了一款以“森林”命名的车型——斯巴鲁森林人。

“森系”设计懂你心之所想

酷暑难耐斯巴鲁森林人带你躲进森林-图2

斯巴鲁森林人是你在一众同级别产品中一眼就能找到的车型。在它身上没有复杂的科技潮流元素堆砌,朴素干净的线条之下是对设计最纯粹的理解,在炎热的天气里带来一抹清爽自然。

酷暑难耐斯巴鲁森林人带你躲进森林-图3

进入到车内,环抱式的座舱设计营造出温馨且极具安全感的驾乘氛围,对称式的中控台上没有看不懂的功能按键和玩不转的科技大屏,所有的功能区域都分布在它们最适宜的位置,操作起来简单明了。

身体肌肤所触的方向盘、门板、座椅、中央扶手等处均采用皮革进行包覆,柔软细致的触感提供了更高“星级”的出行环境。

酷暑难耐斯巴鲁森林人带你躲进森林-图4

如果我们是开车的那位,位于眼前的机械式仪表盘会以最可靠的形式提供给我们最重要的行车信息,中间的液晶屏也会补充显示巡航、胎压等车辆状态。

酷暑难耐斯巴鲁森林人带你躲进森林-图5

右手边触手可及的8英寸中控触屏内置了百度CarLife以及原厂车机互联,上车便可快速连接到手机,使用导航、音乐等APP非常方便。

酷暑难耐斯巴鲁森林人带你躲进森林-图6

作为一款穿梭于森林之中的座驾,森林人不需要我们像越野老炮那样,为车辆额外加装各种信息监测系统,位于中控屏上方的副屏就能显示车辆行驶角度、四驱系统工作状态等关键性能信息,让我们对车辆在野外的状态一目了然。

不仅如此,森林人还非常注重对于“通透感”的打造。

相较于大部分车型,森林人将中控台布置在了更低的位置,为前挡风玻璃留出了更大的面积,从而获得更好的采光性,同时给到了我们更宽阔的驾驶视野,提升出行安全性。

酷暑难耐斯巴鲁森林人带你躲进森林-图7

而低窗线设计的目的也是让前后车窗拥有更为可观的面积,从而给前后排的家人提供通透宽敞的乘坐环境,增加与自然亲近的机会。

酷暑难耐斯巴鲁森林人带你躲进森林-图8

面对繁多的野营装备和一家人的生活物资,这不是我们该头疼的事情。森林人的后备厢常规容积有505L,尽管往里装便是。到达目的地后,将后排座椅放倒即可拓展出1747L的平整大空间,铺上凉席就是一张给父母临时休息的双人床。

在设计这门学问上,斯巴鲁向来看的明白,不为了设计而设计,而是从最根本的用车需求出发,用“顺人类”的方式提供最舒适、最想要的出行环境。

“森系”性能懂你心之所向

对同级别大多数的城市SUV来说,森林本就不是它们的主场,而斯巴鲁森林人更像是这里的原住民。

被密林覆盖的山道阴凉而婉转,地面上斑驳的光点会让很多城市SUV的辅助驾驶不好用,甚至失灵。

酷暑难耐斯巴鲁森林人带你躲进森林-图9

对于森林人来说,全系标配的新一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在硬件上采用了双目立体摄像头,采集环境信息的能力理论上会比普通城市SUV的单目摄像头更强,所以对山间道路的识别率更高,开启全车速自适应巡航,在轻松愉悦之间便可穿山越岭。

而在这种山路上,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森林人既然能带我们前往,那证明它早就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酷暑难耐斯巴鲁森林人带你躲进森林-图10

首先在主动安全性能上,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防碰撞制动系统、紧急制动转向辅助、全车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保持、前车跟车转向、车道偏离修正、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警报与提示。除此之外,高配车型还配备驾驶员监测系统、后方盲区监测预警系统、前方影像监测和侧方影像监测系统,为我们建立起多重无形安全屏障。

酷暑难耐斯巴鲁森林人带你躲进森林-图11

而在被动安全性能上,森林人于外,采用了高强度环形车架设计,在事故发生时能够有效地吸收撞击能量,将撞击振动分散到各个方向,保护座舱区域,降低碰撞伤害;于内,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主驾膝部气囊,对车内成员起到全面的保护缓冲作用,进一步降低伤害。

所以,有森林人陪伴着遁入山林,会更加靠谱安心。

当然,森林人明白我们所向往的肯定不止于此,而是脱离公路,驶向密林深处。

而面对密林里毫无确定性的非铺装路面,动力和四驱是首要保障。

酷暑难耐斯巴鲁森林人带你躲进森林-图12

如果你曾经对森林人的动力不够有信心,那这次将解决你的痛点。2024款森林人搭载了排量更大的2.5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来到了169马力。它在技术上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缸内直喷等技术以及12:1高压缩比,“降本增效”的同时,在CVT变速箱Lineartronic的传递下,3800转即可爆发252N•m的峰值扭矩,让我们在林间穿梭时更有底气。

并且这台水平对置发动机先天性拥有低重心的特点,让车身在非铺装路面上行走时更加平稳。

与之相匹配的是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它在功能上可以通过电控多片离合器式限滑中央差速器根据实时路况对前后扭矩进行100:0到50:50之间调整,保证有附着力的车轮获得最佳动力输出,提升通过性能。

酷暑难耐斯巴鲁森林人带你躲进森林-图13

而这一切并不需要我们拥有多少越野老炮的经验,也不用像他们一样去注意什么时候挂高四,什么时候挂低四等等。我们只需要控制挡把后面的X-MODE选择NORMAL(常规)、SNOW.DIRT(雪地、土路等)、D.SNOW.MUD(深雪、泥地等)中与实际路况对应的模式即可发挥这套四驱最强劲的性能,帮助我们到达那片现实和心境中最宁静、最舒适的避暑之地。

总结:

这样看来,斯巴鲁森林人不像是“森系”boy,而像是“森系”大叔。清爽不油腻的外表下藏着硬汉的品质和灵魂,在你需要的时候给你所需,在你想去哪儿的时候就带你去,沉稳之中尽是成竹在胸的安全感。

回归森林,这本就是森林人最熟悉的土地,我们只需享受这不可多得的夏日生活,其他的交给它就好。

酷暑难耐斯巴鲁森林人带你躲进森林-图14

如果你现在选择新款斯巴鲁森林人,即日起至年底,同品牌置换/增购享受5000元补贴,其他品牌置换享受3000元补贴;新款森林人2.5i AWD旗舰版/尊贵版EyeSight,7-8月同品牌车型预定/置换至高补贴7000元。另外,官方还为你准备了“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基本上解决了用车的后顾之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