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Power Day 2023:发布V2G 20kW充电桩/换电自动泊车提速

2023年07月21日 08:55: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7月20日,蔚来NIO Power Day 2023在北京举行,蔚来在发布会上宣布Power Journeys丝绸之路加电路线正式打通,并发布了20kW V2G充电桩,换电自动泊车功能将提速以及电池灵活升级为日租服务。在海外方面,Power Journeys将开启海外布局,欧洲年底会有50座左右的换电站。

全新的20kW V2G充电桩除了快速充电功能外增加了放电功能,能够实现车辆和电网之间的互动,让电动车在电网负荷低时吸纳电能,在电网负荷高时释放电能。

用户可选择价格更低的家用充电桩为车辆充电储能,并通过V2G充电桩将多余电量出售给电网获得收益。对电网而言,通过V2G充电桩可以将电动汽车作为储能装置用于调控负荷,提高电网效率和可靠性,减少电网在储能建设上的投资。

换电自动泊车将提速,23年三季度将上线一把泊入(三代充电站)功能,换电速度将提速40%。二代站提速到与三电站一样。四季度将上线换电不断电功能,并支持空调送风功能。全新的换电收费标准也在NIO Power Day 2023上正式公布,自8月1日起正式实施。

电池灵活升级为日租服务,支持异地换电。电池灵活升级日租服务全国开启,未来150kWh电池也将支持灵活升级。标准续航电池包用户可按需灵活升级长续航电池包,用户可选择按日、月、年三种电池灵活升级方案。标准续航电池包(70/75kWh)升级为长续航电池包(100kWh)日租金为50元,月租金(31天)为880元,年租金(366天)为9800元。值得一提的是,有6折升级权益的用户也能使用此项服务。

目前蔚来已经建成6纵4横8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未来将建成9纵9横19座城市群。蔚来再次宣布,丝绸之路正式贯通,全程3133km,共布局33座充换电站。此外,秦力洪表示明年可以换电到敦煌,玉门关以外可以充电。G30连霍高速全线贯通换电站,全程4244公里,共计38座换电站。

蔚来表示,目前已有60条Power Journey加电路线。今年还将陆续开通甘南线、神州东极线、锡林郭勒草原等30条线路。

海外布局方面,Power Journeys将开启海外布局,欧洲年底会有50座左右的换电站,穿越欧洲德国、挪威、丹麦、瑞典、荷兰五国。欧洲首座第三代换电站将于8月上线,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

截止到今天,蔚来已经为197596位用户安装家充桩,家充桩安装比例50%左右。目前,蔚来提供3种家用充电桩,分别支持20kW、11kW、7kW,是全行业最齐全的家充桩产品。截止目前,蔚来上线500千瓦超快充桩488根,距第一根上线仅用时94天。

蔚来目前中国建有16745根公共充电桩,目前是布局充电桩数量最多的汽车品牌。蔚来换电站布局1564座,下周达成1600座。蔚来总换电次数达25334943,平均每1.6秒就完成一台车换电。据统计,换电成为蔚来用户最喜爱的加电方式。目前全国电区房覆盖率达73%,蔚来表示2025年底覆盖90%的蔚来车主。

蔚来错峰充换电站1012次,错峰填谷电量5455000+kWh。累计483座站,25000根家充桩参与需求响应与调峰。8月与祁连山国家公园,构建全球首个V2G光伏自循环补能体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