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二季度营收创新高 马斯克:若经济环境恶化将继续降价

2023年07月21日 09:18: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7月20日,特斯拉公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带来了单季度最高生产、交付和营收纪录。二季度营收24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7%;二季度全球共计交付电动车超46.6万辆,同比增长83%;第二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41%,达到9.43亿美元(约合68.15亿元人民币);二季度毛利率18.2%,市场预期18.8%;营业利润率降至9.6%,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表示:”牺牲车辆利润率来换取更多产量是合理的,若经济环境恶化,公司将不得不进一步降低汽车价格。“

Q3产量将略有下滑 上海超级工厂仍以出口为主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由于工厂升级,Q3产量将略有下降。上海工厂已接近满负荷运行,预计该厂几个月后的周产量不会有实质性的增长率;上海超级工厂仍然是主要出口中心。特斯拉依然保持全年汽车产量180万辆的目标。

允许“一次性”转让FSD

马斯克表示,预计将同时使用英伟达GPU和超算Dojo;对FSD软件的许可问题持开放态度,并正在与一家主要代工制造商进行初步讨论;将增加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支出。特斯拉允许车主在今年第三季度“一次性”转让FSD,车主呼吁的“跟人不跟车”终于来临。马斯克还表示,FSD的价格非常低,今年年底前,FSD的表现将优于人类。

特斯拉已经制造了10台Optimus机器人;Optimus机器人将能够在明年的某个时候在工厂做一些有用的事情;Optimus的需求大致与产量相匹配;目前还没有供应商可以生产Optimus所需的执行器,所以现在在内部定制设计。

Q2得州4680电池产量环比增长80% Cybertruck年内展开首批交付

特斯拉称,Q2得州4680电池产量环比增长80%,生产超过1000万个电池;位于得州的团队专注于增加产量和减少废料,Cybertruck正在生产候选版本车辆,并将按计划在今年展开首批交付,而特斯拉Semi目前处于试生产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