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天订单破万!这30万级腾势SUV成爆款 还能一键漂移

2023年07月21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盲订1个月,订单突破20000张;上市24小时,大定订单达到11687张,这些数据都是腾势N7受到消费者关注,并且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的明证。

腾势N7目前共推出了四款标配云辇-A系统的车型,售价区间为31.98万-37.98万元。另外,新车提供了两款无云辇-A的Air版本车型,售价区间为30.18万-32.18万元。(官方将Air版车型定义为选装,因此腾势N7实际上只有四款车型)

在教授看来,腾势D9已经为腾势品牌转型打下了一个完美开局,而腾势品牌成功的可持续性则需要腾势N7这款更具平台特色的车型来论证。那么,腾势N7能够延续老大哥的火爆销量吗?它的四款车型又该怎么选购呢?

外观部分,腾势N7采用了腾势INCEPTION概念车最新的π-Motion势能美学设计语言,并且融合了SUV、猎装、轿跑等多种设计元素。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0mm、1935mm、1602mm,轴距达到了2940mm,轴长比和车身设计比例分别达到了1.2:1和0.618。

内饰部分,如今智能汽车都崇尚堆硬件、堆屏幕,而腾势N7可谓是将屏幕堆到了极致。新车中控台上一共配备了6块屏幕,它们分别是50英寸的AR HUD大屏、17.3英寸的中控大屏、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副驾娱乐大屏,并且它还在中控台出风口设计了两组液晶触控显示屏。

在选配方面,腾势N7为消费者提供了猎跑律动前脸和猎跑灵动前脸,提供了雾语蓝、晨光金、皓日白、凝夜黑、暮月红、午魅蓝以及天青灰七种车漆颜色,凝脂棕、沙珀棕、萤石米以及烟波蓝四种内饰配色,还提供了一款19英寸轮毂和2款20英寸轮毂。

另外,腾势N7还为消费者提供了价值2.8万元的高阶智驾全享包和价值1.68万元的猎趣畅玩游戏套装。猎趣畅玩游戏套装则包括了定制游戏方向盘、游戏手柄、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以及专属流量。教授认为这个套装本身玩乐属性居多,并且“玩乐”成本过高,因此不推荐大家购买。

高阶智驾全享包拥有包括2个高感知激光雷达、13个智能驾驶摄像头在内的33个智能驾驶感知硬件,支持HPA记忆泊车、AVP代客泊车、高速NOA(高速导航辅助驾驶)、城市NOA(城市导航辅助驾驶)、全场景NOA(全场景导航辅助驾驶)等高阶智能驾驶功能。

相比起猎趣畅玩游戏套装,高阶智驾全享包则是腾势N7未来智能驾驶潜力的象征,它有着L3以上级别的智能驾驶能力。如果你喜欢腾势N7,并且是智能驾驶领域的尝鲜者,那么不妨在买车的时候加上这个选装包。

除了需要加钱选配的选装包之外,消费者们关注得更多的其实还是新车直接标配的配置,而腾势N7像在宣传时那样的“入门即豪华,标配即顶配”,因为它确实标配了相当丰富的配置。腾势N7的四款车型除了在性能、续航方面存在差异之外,其它舒适、享受型配置保持着高度一致。

外观方面,售价31.98万元的腾势N7超长续航版配备了235/50 R19规格的倍耐力轮胎以及19英寸低风阻轮毂,其余车型则配备的是245/45 R20规格的马牌轮胎,并且拥有20英寸低风阻轮毂和竞速轮毂两种选择。

内饰部分,腾势N7全系车型更是保持着高度一致。车内硬件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教授上面提到的6块屏幕,并且配备了腾势引以为傲的由16个扬声器组成的DEVIALET帝瓦雷音响系统。

软件层面,新车搭载的腾势Link超感交互智慧座舱不仅支持GPS导航、车载蓝牙等基础功能,并且搭载了全场景智能语音、车载K歌系统、聚合音乐、I-Call智慧客服、腾势汽车App、整车OTA升级等多种智能化功能。

座椅配置方面,腾势N7全系标配了全车高级NAPPA真皮座椅,并且配备了高级麂皮绒面顶棚。其中主驾座椅支持14向电动调节,副驾座椅则支持8向座椅调节。此外,前排座椅均支持通风、加热、记忆以及十点按摩功能,后排座椅则只是加热功能以及4/6比例放倒。

行走系统是腾势N7四款车型最大的区别,它在续航以及性能方面共提供了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两种不同的车型版本,并且在底盘部分单独提供了两款Air版选配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腾势N7的两款Air车型基于腾势N7 超长续航版和长续航性能版打造,它们除了没有腾势品牌引以为傲的云辇-A空气悬架,其它配置与超长续航版、长续航性能版一模一样,但售价足足便宜了1.8万元。

其中,腾势N7 超长续航版选装了Air版之后的售价为30.18万元,减震器为普通螺簧;长续航性能版选装了Air版之后的售价为32.18万元,减震器为FSD可变阻尼悬架。教授估计,后者将搭载与比亚迪汉、唐同款的云辇-C系统。

售价为31.98万元的腾势N7 超长续航版是全系唯一一款单电机后驱车型,也是全系续航里程最长的车型。它的最大功率为230kW,最大扭矩为36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6.8秒,在C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能力达到了702km。

除此之外,腾势N7其余四款车型均为四驱版车型,它们在C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630km,电机总功率达到了390kW,最大扭矩达到了670N·m,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要3.9秒。

那么问题来了,腾势N7长续航性能版、长续航性能Max版以及N-Sport版性能、续航完全相同,它们之间的区别又在哪里呢?

和购买门槛更低的超长续航版相比,售价33.98万元的腾势N7长续航性能版价格高了2万元。它唯一的升级就是新增了一个异步交流电机,虽然牺牲了72km的纯电续航能力,但大幅提升了动力性能。

售价34.98万元的腾势N7长续航性能Max版比长续航性能版价格高了1万元,它主要是升级了玩乐属性的配置,配备了iADC智能漂移控制系统和iCVC智能底盘矢量控制系统,并且从这款车型开始可以选装价值1.68万元的猎趣畅玩游戏套装。

售价37.98万元的腾势N7 N-Sport版比长续航性能Max版足足贵了3万元,但它基本就是在后者的基础上配备了一套N-Sport Package原厂碳纤维套件,并且这套套件还是由经销商进行安装。

腾势N7推出的四款车型当中,教授最为推荐的是它的中低配车型,也就是超长续航版和长续航性能版。这两款车型标配的配置已经完全能够满足腾势N7高端豪华电动汽车的定位,有着极高的性价比。

至于腾势长续航性能Max版和N-Sport版车型,它们虽然有着更高的玩乐属性,但新增配置的性价比和实用性都并不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