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神似揽胜?全新现代SUV发布 比汉兰达大还更便宜

2023年07月21日 10:51: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现代官方正式发布了一组全新一代现代胜达的官方图片,从图片中可以看出,作为换代车型的全新一代现代胜达不仅针对内外设计上有大幅度改动外,其还将具备更大尺寸的车身,甚至还有可能转变为中大型SUV的定位。

目前,现款在售胜达已经发展到第四代车型,全新一代胜达将是其第五代车型。据悉,全新一代胜达最快有望于今年夏季亮相,并提供燃油版、油电混动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三种动力系统可选,动力类别十分丰富。

售价方面,海外市场上的全新一代胜达起售价或为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起。而新一代胜达插混版车型起售价或为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9万元起,整体价位要比国内车型略高。

作为参考,目前国内在售的北京现代胜达售价区间为20.28万-27.28万元,预计其引进后的售价也将会保持在该价位区间。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胜达拥有十分方正平直的外观轮廓,配合H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前脸画风甚至和坦克300等车型十分接近,硬朗的线条设计也为其带来了十分富有力量感的造型。

和现款的胜达车型相比,全新一代胜达的造型转变无疑是非常大的,更像是一台硬派越野SUV的模样,方正的轮拱和铿锵有力的设计非常硬汉和豪华。

同时,全新一代胜达在A柱还进行了黑化处理,呈现出悬浮车顶的风格,车顶并配备有行李架,其尾灯位置相对靠下,配合外露式排气布局,整体观感十分富有气场。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胜达在座舱设计上同样具备十分大的改动幅度,可以说是翻天覆地般的调整。

其将会配备有大尺寸曲面双联屏设计,并采用了独立的旋钮+触摸式的空调控制区域,这点十分值得好评。同时其还会配备怀挡式换挡机构以及全新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整体视觉感受十分新颖时尚,相信能让不少消费者对其改观。

相较于现款胜达的传统内饰布局,全新一代胜达明显会更具科技氛围,质感及档次高级感均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还将会采用回收塑料用于制作地垫、车顶内衬甚至是可完全折叠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的靠背,仿皮革覆盖的车门板也是采用可持续的材料所制造的,环保理念贯穿的十分不错,但质感不知道能否让消费者满意。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胜达的定位很有可能会从现在的中型SUV转变为中大型SUV。作为参考,目前国内现款在售的定位中型SUV的北京现代胜达,其长宽高分别为4945/1910/1720毫米,轴距为2865毫米。

所以,全新一代胜达也将在其基础上有所提升优化,车身长度或许将会超过5米,其座舱内部空间表现也将会进一步扩大,从官图里也能看出其座舱内会拥有十分可观且宽敞的空间。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胜达将会推出燃油版、油电混动版以及插电式混动版三种动力可选,具体参数尚未确定。

作为参考,目前国内在售的现代胜达仅推出2.0T燃油动力,传动系统则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为230Ps,峰值扭矩可达353N·m,并提供四驱版本可选,整体动力性能表现尚可。预计全新动力总成的上身,会使其整体性能及燃油经济性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现代胜达的月销量仅为三位数,半年的销量也才不过区区几千台,前景并不算好。而全新一代胜达的推出,或许会让其市场销量稍微有点起色。不过,具体还是得看起官方定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