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人实测比亚迪海豚后这般评价,拿下德国后,整个欧洲不在话下

2023年07月21日 14:59:10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实话,比亚迪每个月销量气势如虹,俨然是当年年销200万的南北大众,但对于这个数字,时间一长似乎也就司空见惯了。

人们也开始慢慢关心比亚迪在海外的销量情况,特别是德国市场。

首先,能征服挑剔的德国,那就能拿下整个欧洲;其二,拿下欧洲,那就意味着中国的弯道超车已经成功了一半。

近期,德国汽车媒体Auto Motor und Sport就针对比亚迪在该市场做重要的跑量车型比亚迪海豚进行了实测。

“这款廉价紧凑型电动车开起来太棒了”

这是德国媒体试驾结束后给出的答案。

显然,这款车征服了德国人。

“通过紧凑型海豚,中国品牌希望在德国市场证明,廉价和出色的电动车并不矛盾。初步印象非常乐观。”德国人继续补充道。

那么我们现在就去看看这款车为什么会让德国人如此惊叹?

最高配置的动力表现令人信服

这款紧凑型车型长约4.29米,轴距约2.7米,竞争对手很明确,就是要与大众ID.3一较高下。

“海豚顶配版的实力令人非常印象深刻,对追求运动性能的用户来说,最好选择配置更高的204PS版本,而不是即将推出、功率只有95马力的基础款。”

当驾驶高配海豚踩油门时,加速很够劲,这款前驱车型能够在7秒内达到100公里/小时。

60千瓦时电池组,这也是BYD最自豪的组件,与已经在德国销售的比亚迪汉以及将在2023年9月推出的海鸥车型一样,海豚采用了BYD第三代电动车平台。

其中搭载的就是60千瓦时无钴锂铁磷电池组,也就是大名鼎鼎的“刀片电池”。

节能低耗,续航里程可接受

当谈起电池能力,德国人是这么说的:“该无钴电池使用磷酸铁锂作为正极材料,相比普通锂离子电池安全性大大提高。”

比亚迪称此类铁磷电池具有出色的热稳定性,使刀片电池不仅特别安全可靠,而且性能强劲且能耗低。

海豚的确在这方面做得非常优秀,在首轮测试中,百公里耗电量并未超过15千瓦时,验证了其良好的经济性。

官方宣称,该电池组在WLTP工况下可以提供427公里的续航里程,并能在30分钟快充条件下完成从30%到80%的充电。

不过,最大快充功率只有88千瓦,这一数据并不出众。

但它可以为外部设备提供电力供给,其标准配置中就搭载了热泵,这在欧洲竞争对手中还不多见。

这可以弥补电池在冬季容量衰减的劣势,而比亚迪声称热泵可以将热效率提高15%。

不为运动,就是日常之选

关于德国人比较在意的动力操控方面,“尽管204马力顶配版本的调校唤起了一定期待,轻便精准的转向也为此提供支持,但海豚终究不是专注于动态性能的车型。

因此也不宜过于追求运动化操控,这款总重1.6吨的电动车在快速驾驶弯道时会有些摇晃,但不严重,也不会构成任何问题——只是略微提示驾驶者眼前不是一辆运动型车”,德国人说道。

作为日常使用车型,无疑这也是这款车最擅长的事儿,舒适调校的底盘可以有效吸收道路不平和颠簸,它前排和后排空间都相对充足。

虽然行李厢空间有限,但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60:40放倒,可以实现最大1310升的载荷空间。

价格优势明显,性价比令人满意

据悉,比亚迪海豚的最高配置将于今年夏天在德国上市,高配舒适版售价仅35,990欧元,比大众ID.3基础版便宜大约4000欧元,这还没考虑各种补贴。

显然,这是比亚迪对欧洲竞争对手的定价挑战。

“海豚以该价格提供的配置已经非常丰富,高质量内饰给人价值感,充足的空间,各种储物空间。它还具备丰富的标准配置,驾驶辅助系统的功能也很全面,只是辅助系统和信息娱乐系统还需要进一步优化,操作不是很容易上手。而比亚迪承诺会在年底上市前改进这些问题。”

看到这些评论,我们可以知道,挑剔的德国人已经被这样一款价廉物美的中国纯电所折服。

结束语

基于德国人对比亚迪海豚的高度评价,我们看到了比亚迪在德国市场突破的希望。毕竟,这样一款致力于城市通勤的经济实用小车,到哪里都是热门货。

正如之前所说,德国消费者能认可,特别是在性能方面,那么欧洲市场应该不在话下,特别是酷爱小车的法国、西班牙、葡萄牙这些个国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