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促进汽车消费,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十项措施

2023年07月21日 15:21: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买车网Buycar获悉,一则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关于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发布,其中提到将优化汽车限购管理政策,支持老旧汽车更新消费,加快培育二手车市场,加强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降低新能源汽车购置使用成本,加强汽车消费金融服务,持续环节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据了解,该政策指出后,将鼓励限购地区尽早下达全年购车指标,实施城区、郊区指标差异化政策,因地制宜增加年度购车指标投放;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开展汽车以旧换新,加快老旧车辆淘汰更新;各地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便利二手车交易登记等政策措施;落实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等政策措施;推动居民小区内的公共充换电设施用电实行居民电价,鼓励充换电设施运营商阶段性降低充电服务费;新建居住区严格按照城市停车规划和相关标准要求配建停车位,提高老旧小区、老旧街区、老旧厂区、城中村改造中的车位配建比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