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出电池日租服务、发布V2G充电桩,NIO Power Day讲了哪些信息?

2023年07月21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7月20日,买车网Buycar获悉,NIO Power Day 2023上,蔚来正式推出电池灵活升级日租服务,用户可根据需求按日灵活升级长续航电池包,满足短期租用大电池的长途出行场景。 除此之外,蔚来发布20千瓦V2G充电桩并介绍多项充、换电最新进展。

标准续航电池包升级长续航电池包,日租基准价为50元/天,连续租用31天封顶880元。用户可在NIO App一键租用,先用后付,租用时长随心所欲,可选择按日、按月、按年三种电池升级方案,以灵活应对各种出行场景。据悉,电池灵活升级服务支持异地归还,一地取全国还,可在旅途中任一换电站取还。

除此之外,蔚来还发布20千瓦V2G充电桩,该充电桩增加放电功能,能够实现车辆和电网之间的互动,让电动车在电网负荷低时吸纳电能,在电网负荷高时释放电能。 用户可选择价格更低的家用充电桩为车辆充电储能,并通过V2G充电桩将多余电量出售给电网获得收益。对电网而言,通过V2G充电桩可以将电动汽车作为储能装置用于调控负荷,提高电网效率和可靠性,减少电网在储能建设上的投资。

截止目前,蔚来已建成1564座换电站,60条Power Journeys路线,电区房覆盖率达到73%,同比增长15.87%,累计换电超过2530万次,其中北京、上海、深圳等12座城市电区房覆盖率超过80%。所有蔚来用户的电量中,约56%的电量来自换电站。在充电网络布局方面,蔚来已经为超过19万位用户安装家充桩,在全国布局16745根公共充电桩,超75万根第三方充电桩。为了持续提升用户的换电体验,蔚来的换电功能持续迭代。提前准备电池和并行换电功能、提高换电自动泊车速度的一把泊入功能,都将于今年三季度上线。换电不断电功能也将在四季度上线。

而根据蔚来官方规划,Power Journeys 丝绸之路于7月19日正式贯通,已在全国累计完成60条路线的打通。今年内,Power Journeys还将陆续打通甘南线、神州东极线、黔东南、锡林郭勒草原线等,并计划面向海外开启布局,穿越欧洲德国、挪威、丹麦、瑞典、荷兰五国。欧洲首座第三代换电站将于8月上线,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