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入别克4S店,通过“准用户”了解威朗Pro,选TA到底香不香?

2023年07月21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汽车已经成为了当代人类不可缺少的“生活物质”。无论是对于小情侣、普通家庭还是单身人士,一台好车不仅是大家出行时遮风挡雨的庇护所。更重要的是,一台能胜任全场景的好车,能够在日常通勤、长途旅行等各种场景下,让所有人都感觉到便利和舒适。

那么,大多数消费者,会如何选择自己的座驾?

近日,我们从最普遍的家用轿车入手,通过深入别克的4S店,并且与两组威朗Pro的“准用户”深入沟通,找到了家用轿车消费者最关切的几个问题。

情侣二人用车,氛围感很重要

在此次的“4S探索之旅”中,最先遇到的一组用户,就是一对年轻的情侣。

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之所以会购入家轿,其实首先关注的是车辆的价格问题。在目前,威朗Pro在上海有3.5万元左右的优惠,再加上金融、质保等方面礼遇政策,车辆的入门门槛比较低,符合刚工作的年轻人需求。

同时,在沟通中也了解到,年轻的情侣选购轿车,其实比较在意车辆外观、内饰的“氛围感”。

比如大家在选车的时候,普遍会觉得日系轿车比如轩逸、卡罗拉这种车型看起来比较平淡,甚至有一种网约车的感觉。

至于威朗,它的外观通过别克飞翼式的造型辅助,再加上GS车型的熏黑运动套件,在视觉层面会比较精致、动感一些。这样的视觉感受,也比较符合年轻人的追求。

如果再进一步在车内,年轻情侣等用户的需求,就变得更精致了。

现场看车的小刘和小张,就对威朗Pro的内饰风格比较满意。他们前期也看了卡罗拉等车型,觉得它们的内饰虽然不廉价,但是不算高级,也没啥氛围感。

而威朗Pro的环抱式座舱,能给人带来比较强的包裹感,对于女生而言会觉得很有安全感。同时,大面积的软包材质,再加上同级罕见的连屏设计,在高级感和科技感等方面也有了保障。

综合来看,威朗Pro凭借着设计方面的细腻与精致,给年轻人也带来了不错的家轿之选。

当然,除了年轻人、年轻情侣外,威朗Pro也吸引到了不少家庭用户。

一家人出行,空间舒适性要有保障

三口或者四口之家,在选车的时候,综合衡量下来,三厢家轿还是很多消费者的第一选择。但另一方面对于家庭用户而言,选家轿不等于对空间等基本功能性的妥协,他们往往对三四人出行场景下的空间和舒适性要求也会比较高。

在4S店现场,有一个三口之家之中的爸爸告诉我,他们一家人对威朗Pro的空间很满意。

男主人告诉我们,自己之前看了朗逸这款车,对比下来,威朗Pro无论是空间感还是乘坐感受,都要舒服一些。

首先,在车辆的外部尺寸层面,其实目前的主流紧凑级轿车都差不多。威朗Pro的长度为4688mm,轴距为2700mm。但是在消费者的直观感受中,威朗Pro就是要比朗逸坐着宽敞一些,而这背后的原因,在于威朗Pro在空间优化上的努力。

威朗Pro的车头机盖位置更加靠前,为乘员舱争取到了更大的空间。而且基于新的平台和底盘设计,它的后排底盘凸起很小,相比起朗逸等车型,威朗Pro在全家出行的时候更显宽敞和实用。特别是在后排放置儿童座椅时,其另外一侧也不会显得拥挤。

而且在储物方面,威朗Pro车内的二十多个储物空间可以轻松放置水杯、奶瓶和钱包手机等物品。其后方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也很规整再加上480L的储物容积,可以轻松放下婴儿车、滑步车或者四五口二十寸的行李箱,全家出行的时候也更轻松。

最后,这个三口之家的男女主人也提到了座椅的舒适性问题。

他们看来,威朗Pro的座椅不像德系车那么硬,前后排的填充物给人一种柔软且有支撑的感觉。特别是后排的坐垫比较长,再加上合适的角度,长时间乘车也不会累。这样一来,即便是家中老年人长时间乘车,威朗Pro也能给到更好的舒适度,避免久坐时的疲劳。

丰富的科技配置,带来的不仅是安稳

在以往,我们认为购买家轿的用户,都是四十岁左右的消费者。他们只图一个踏实可靠,至于在新潮的科技配置方面,则并无太大的追求。但是在这一次,我们看到威朗Pro的用户,有二十多岁的年轻情侣,也有三十岁出头的小家庭家长。而这些新一代的家轿用户,都对智能科技展现出比较旺盛的需求。

其中的一对情侣表示,他们就对车辆的智能网联功能比较在意。

威朗Pro的双联屏配合UI界面,显示出细腻的科技感,能吸引到年轻人。同时,其搭载的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中涵盖了手机远程控制、手机互联、在线导航和在线音乐等丰富功能。这也意味着,威朗Pro不仅能让驾驶者便利地用导航、连接手机,同时也能让乘客有比较丰富的娱乐体验。

另外,现场的这位家庭用户,表示威朗Pro的辅助驾驶系统也给他们带来了惊喜。

比如威朗Pro装配的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变道辅助和车道保持等功能,可以有效地提升安全性和便利性。在一家开车出去玩的时候,这些功能帮助开车的家长监测周围的环境,也能让驾驶员和一家人都更加安心,不用过分地担忧长途出行时遇到的危险状况。

关于动力,各方面都好才是真的好

在动力这一块,随着消费者的需求更加多元化,不同的用户也有不同的需求。

比如第一组年轻情侣,因为经常自驾游,所以对车辆的动力性能有比较高的需求;而第二组家庭用户,则更希望动力系统有更舒适的品质和更经济的使用表现。

年轻的情侣告诉我们,他们之前看过轩逸和朗逸。其中,轩逸的1.6L发动机是自吸动力,实在有些弱。而朗逸的1.5T发动机,虽然是涡轮增压,动力也够用,但干式双离合摆在面前,也有点膈应。

而威朗Pro的1.5T“阿凡达”发动机,有184Ps马力、250N·m扭矩的动力储备。单从数据来看,是目前主流合资家轿中比较强劲的了。而且在实际表现上,威朗Pro7.7秒的零百加速也能让高速、高原等驾驶场景比较从容自信,配合耐久性不错的钢链式CVT变速箱,很适合小情侣经常出门旅游的需求。

另一组家庭用户,则更看重威朗Pro的节能和舒适性。

在WLTC工况下,威朗Pro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5L,再加上这款车可以烧92号油,平均每公里的成本也就0.42元,基本上能与一些日系的家轿持平。再加上其8年或16万公里的动力系统质保政策,也能在后期省下一定的维护费用,对于家庭用户来说,无疑又攒出了孩子的奶粉钱。

结束语

通过与几组看车用户的深入沟通,我们也发现当代家用轿车消费者的需求也越来越高。

从颜值到氛围、从空间到舒适、从科技到动力,点点面面的产品力都需要兼顾。而威朗Pro其实也满足了消费者的种种需求,在产品力方面展现出了“无短板”的实力,也算是目前细分市场罕见的全能家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