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担心Macan纯电卖不动?保时捷向销量妥协,还得靠燃油车走量

2023年07月21日 17:39: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作为全世界知名的跑车品牌,保时捷销量高的却大部分是SUV车型,但不管如何,拥有保时捷依然是不少人心目中的梦想,甚至有一句话说,“不买保时捷,只是因为预算不够而已。”

此前,保时捷发布了PPE造车平台,这是个纯电平台,同时宣布保时捷Macan会是第一款采用PPE平台研发的车型。按照保时捷2024新车规划,在换代之后,保时捷Macan将不会有燃油版车型,全面转向电动化。

保时捷曾明确提出:预计到2025年,超过一半的新车将为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动车型;到2030年80%以上的新车将为纯电车型。

不过这一计划似乎要迎来改变。

有消息传出,已经确认将于2024年推出的纯电Macan,将要推迟推出,保时捷给出的答复是因为早前集团的软件方面问题未能解决。但是业内更多消息认为,纯电Macan的销量或许达不到保时捷预期,保时捷很难“壮士断腕”,舍弃这一销量支柱。

此前就有品牌消息传出,保时捷Macan现阶段搭载内燃机的车型,将会跟纯电版本采取同步销售的方式。

保时捷为何会对纯电Macan的销量预期有些“悲观”呢?很大程度上或许跟推出的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纯电平台不够给力有关。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如火如荼的时刻,保时捷PPE平台能够拿出手的,似乎也就只有800V高压架构了。

但是,800V高压架构好归好,日常充电确实可以做到速度更快,但是现阶段的充电设施配套很难达到满足水准。国内目前大部分充电桩依然是400V标准,800V高压充电桩的覆盖率较低,这就意味着纯电Macan苦无用武之地。

总体来看,保时捷会出此下策并不意外,毕竟Macan已经成为了保时捷的“聚宝盆”,在过去的2022年,该车就贡献了86724辆的销量成绩,对于企业的利润贡献不可言喻,它的每一步动作自然要更加谨慎。

不过在电动化道路上,保时捷并没有就此妥协,据悉,保时捷已经确认为至少两款SUV研发纯电动力,其中有一款就是Cayenne,另一款则是更高定位,采用三排座椅布局的旗舰产品,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